DSC09365.JPG  

這是到了目的地以後手機拍的,略為模糊

 

七月三號那天下午一點半左右父親著我和母親上山去了

我很久沒有上山了,似乎是高中以後吧!忙著學業以及家裡面的生意也忙碌,實在沒有什麼時間全家來個旅行

為了不讓自己的暑假只有家裡店裡和電腦前,雖然全家七人只有我,爹,娘爬山去,但我也十分的高興

 

要去阿里山..的某處,由爹帶我們的,路徑走來走去我也亂了XD

有經過石卓就是了

途中買了一盒山豬肉來吃

DSC09322.JPG  

真的超久沒有吃的啦!很懷念就吃了三塊有,但肥肉諸多,我不太敢吃,所以剩下很多帶回家給阿公吃了

自從家裡改成素食餐廳以後,我碰肉的機會大大的減少了,吃素對身體很好我想我漸漸地也會不碰肉吧!

娘也說了,出外的時候也比較不會亂買東西吃,這次的山豬肉是為了讓我品嘗幾年前的味道,特地買來給我的

 

也許是太久沒有運動,我真的只爬了幾分鐘就開始喘氣,腳很酸

上大學以後,做課業都是坐著

回家無聊時面對的是電腦,也是坐著,現代的小孩坐著比站著的機會大很多.連體罰也不敢實施罰站哪!時代在改變,講究人權,不過我個人認為,該有的懲罰還是要有

愛的教育要實施沒錯,但糖果鞭子一起給也挺重要的,沒有經過教訓或者失敗是不會從中學習到什麼的吧...

扯遠了XD

 

總之,運動真的很重要,現在在店裡我一有空閒就亂走動,增加血液循環!

DSC09327.JPG  

茶葉很漂亮

我對茶葉不太了解,頂多喝喝綠茶或者爹泡給我的普洱茶

喝了茶我會睡不著,近日某喝綠茶想去油膩,卻發現到了清晨四五點了我還跟天花板大眼瞪小眼......

娘說茶還是中午以前喝完,但我堅持每日至少1500CC的綠茶!

儘管沒有綠茶包我也要喝水,為了不再便秘,水分真的很重要

 

不久後,我們抵達了要去的小道

DSC09340.JPG  

我們從這裡上去,霧很多,感覺隨時會下雨

爹開玩笑說自己是太陽王子,絕對不會下雨XD

 

DSC09348.JPG  

到達了某個大平台以後肚子就餓了,爹煮了泡麵給我和娘吃

不是很餓,但享受了運動後的"佳餚"也不錯

三兩口我就吃完,接著開始脫鞋子赤腳亂奔跑

那個地方除了我們三個以外並沒有人

應該是霧太濃重的關係,我們上山的時候只看到下山的人潮

 

DSC09385.JPG

吃飽以後,爹娘各自在休息

 

DSC09360.JPG

DSC09359.JPG  

直至濃霧散去已經過了半小時有,對面的山巒我才隱約看得清楚

但是清晰的山脈我看不到十分鐘又讓霧吞沒了一切

雖然失望無法看見爹所說的三百六十五度全視角全方位的美景

但我想著這趟爬山也不是沒收穫

 

至少我更加親近了雙親吧

越長大,我的認知越多,對於小時候的回憶也逐漸朦朧

殘存的記憶只剩下歡樂與悲傷,甚至難過,但雙親的年輕面容卻已不在


記得小時候父母比較嚴格,或許真的是時間的問題,心態也有所改變

猶如爹之於我們家三個小孩

我們家三個小孩之於爹

那其中的微妙變化現在想想都覺得很感動


從前總是不會怎麼交談,不知該說什麼

現在父親會說出他內心的想或者推薦我們他喜歡的書籍

我也開心接受,但有時不知如何反應,畢竟在我的心中依然有個父親當時候的權威模樣

母親卻沒有變化太多,我想著可能是從小就和母親比較親......但真要說與她之間哪裡不同,應該是我會反彈吧!


說是叛逆期也不太一樣,接近一種想要他們認可我的感覺......

 

DSC09392.JPG  

DSC09337.JPG

DSC09335.JPG

DSC09324.JPG  

DSC09338.JPG  

後來下了一點小雨,我們就匆忙的下山了

走不到一段路程竟然奇蹟似的放晴了

 

我看到陽光很興奮,衝得比任何人都快

最後看見自家車子的時候更是高興地撲了上去

並非開心不用走路,而是雀躍著我完成了這次的健行

雖然爬的路程不多,但還是慢慢來吧!總覺得我身體不如從前了XD"

 

期待著下次的旅行

爹說7/17要去露營,同樣是這個地方

他說要大家一起看日出

在山上看日出..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當時除了我們家以外好像還有爹的友人們吧

 

在學校時我看日出的機會很大..功課趕不完,就弄到隔天早長七八點都有

不過地點在山和在學校有著大大的不同感覺

希望露營的時候別有蚊子就好

還有一切行程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