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童話故事都有著幸福快樂的結局。

  但魔蒂斯知道,那只是人們想要的希望,將殘酷現實轉化成虛構的故事,把期望寄託於幻想中,給自己一個安慰、不會絕望的幸福。

  歷史記載卻不同於此,那是真實故事,透過文字的敘述不保留任何主觀闡述於書本當中,後代人們以這為警惕。

  然而就算觀看歷史資料,也不及聽當事人口述來得更感同身受。魔蒂斯萬萬沒想到,市面上熱門的狼族與血族故事就改編自十年前的一場魔界戰爭,而在他面前的這位外表亮麗姊姊竟是當事人之一。

  瀏金並不擅長講故事,但他卻對哭泣情緒控管很好。眼淚猛滴、鼻水直流的他不需要陳腔濫調的說話技巧,用他那豐富的哀傷神情就足夠使魔蒂斯深切感受到其中的痛苦。

  寂靜氛圍在故事落下句點的剎那更加肆無忌憚的渲染此地,沉重的壓迫感背負在兩位當事人與後來知道實情的少年身上。

  「天使姊姊,我還有個疑問,妳為什麼要帶走花˙綺亞小姐呢?」魔蒂斯不願繼續剛才的可憐故事,於是換了一個問話方式。

  瀏金聽得出來魔蒂斯是溫柔、婉轉的問他,所以稍微思考了一下究竟該不該講?但既然事情都發展至此,魔蒂斯又是古斯塔奇的朋友,就算說了應該也不會有不好的後果。

  瀏金開口:「花˙綺亞小姐的罪行已經很難減輕,但現在她被你們救出,正好讓我們可以私底下將她帶回去好好保護,不再受牢獄的痛苦。」

  言下之意,魔蒂斯與古斯塔奇的衝動辦事,給了神界一個可以庇護花˙綺亞的機會,只不過這機會不得讓外人知道,否則會引起嚴重的國際法律爭議。

  魔蒂斯理解似的點頭,說:「我明白了,我同意妳將花˙綺亞小姐帶回魔界,但這只是我單方面的意思,妳得跟我去一趟菲克亞欣家族,古斯塔奇就在那,我們必須跟他通報一聲,取得他的同意。」接著,他要查出是誰對花˙綺亞下了黑暗魔法。

  「咦?」瀏金有一瞬間差點脫出口告訴魔蒂斯另外一件事情,他不是要帶花˙綺亞回魔界,而是神界才對。剛才瀏金大喊說花˙綺亞是魔界的重要人物,但她的身分不等同於她就該留在那裡。

  魔蒂斯雖喊瀏金「天使姊姊」,卻還認為瀏金要護送花˙綺亞回魔界,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個想法呢?瀏金就算想破頭也不得而知。

  其實這只是稱呼而已,瀏金把事情想得太複雜。魔蒂斯單純因為瀏金氣質清靈神雅,所以才這樣喊「天使姊姊」。

  再說,魔蒂斯也以為瀏金是這在魔界的神職人員,而這樣的誤會也在未來他們再次相遇時多了有趣互動。

  「怎麼了?」魔蒂斯察覺瀏金有口難開的樣子。

  「沒、沒有。」瀏金吞吐的否認。「你剛才說要去哪裡?菲克亞欣家族嗎?」

  「是的,我的學長要求我們將花˙綺亞小姐送到那裡。」在魔蒂斯第二次提到這個家族姓氏的同時,瀏金的表情有了些許的變化,明明只是眼睛睜大一毫米,也讓魔蒂斯察覺了。

  「請問,那個家族怎麼了嗎?」這提問很明顯使得瀏金身體抖了一下,他抿緊嘴唇,兩隻水汪汪的大眼瞬也不瞬的瞧著魔蒂斯看,那種感覺類似發現新事物一般的訝異。

  魔蒂斯渾身都快起雞皮疙瘩,為了不讓自己被當異類,他隨即想到了一個辦法。

  「啊,我都忘了,菲克亞欣家族不就是那個菲克亞欣家族嘛!」說謊的功夫雖不到家,但這程度已經足夠欺騙善良的瀏金,這種有說跟沒說是一樣的話,竟成功的讓瀏金收回了詫異的眼神。

  「對啊,他們很恐怖,你們的學長真不應該介紹你們到那裡去。」

  「嗯,我也這麼覺得。」先附和再說,其餘看情況結束話題。

  「但有神聖的我陪你去,就算他們是殺手家族,也是會被我輕易擊垮的!」

  「嗯,天使姊姊說得對,妳很強,哪裡怕他們那種殺……手家族。」停頓的幾秒是腦袋空白的時候,過度的震撼刺激大腦做出比平常還要慢的反應。

  對於人間界最赫赫有名的殺手家族,魔蒂斯當然不清楚,他的記憶從醒來的那一天開始,也該結束於死亡的那天,而在生命到了盡頭之前,他會想盡辦法找回失去的記憶,以及更珍惜當下每分每秒。

  「少年、少年?」

  「呃,我沒事。」魔蒂斯慌張地揮手掩飾自己不小心洩漏的情緒,萬一他的震撼被瀏金解讀成害怕,也許會被阻止不能進入那裡。

  「真的沒事嗎?」

  「我很好,而且很期待可以到那裡參觀。」這句就是真話了,驚訝規驚訝,也敵不過魔蒂斯內心的好奇,況且不去見見古斯塔奇,讓他嚇一大跳自己怎會出現在這裡,魔蒂斯就難消除被丟下的憤怒。

  說好是伙伴,卻還是被扔下了,這種感覺真夠難受。

  「那裡可不是觀光區喔!」瀏金叮嚀著,魔蒂斯趕緊用力點頭。「不過少年呀,可以告訴我你的學長是誰嗎?」

  「喔,他叫旭˙拿過多倫緹。」

  「神聖的我猜錯了呀……」瀏金滿失望自己的第六感一點也不准。破殺˙達引和旭˙拿過多倫緹這兩位學生,他猜的是前者,而會這樣猜當然也是依據誰的力量比較強,破殺是亞爾的最強學生,瀏金以為魔蒂斯和破殺皆是交換學生,看來似乎不是這樣。

  瀏金的失落讓魔蒂斯猜想著,天使姊姊認識古斯塔奇,那麼也就認識那兩位學長吧?不過這樣的困惑魔蒂斯沒必要特地問,眼前比較重要的是怎麼到達菲克亞欣家。

  「天使姐姊,妳說要跟我去菲克亞欣家,可是我不認識路喔,妳知道在哪裡嗎?」

  「神聖的我當然知道,來,往這邊走……咦啊!」

  瀏金才一轉身,就有個彪形大漢捉住了他的肩膀,接著對方彎著腰,一張標準壞人臉孔就這麼湊近了瀏金,那雙向上吊的漆黑大眼與瀏金的美眸互看,而屬於旁觀者的魔蒂斯見著此景卻有股想笑的衝動,就好像是大熊在打量小白兔一樣。

  約莫有一分鐘,壯漢都緊捉著瀏金不開,害得魔蒂斯越來越擔心是不是他對天使姊姊一見鍾情,打算來個強行擄人,若是那樣魔蒂斯就不得不對此人動粗。

  半晌,壯漢才放開瀏金,視線不疾不徐移到魔蒂斯身上。

  少年的腦袋閃過不妙兩個字!即便魔蒂斯已經察覺壯漢要撲向自己,但腳程卻還是輸給了體型壯碩的男人。

  少年的雙肩被壯漢狠狠扣住,由於對方的力氣很大,被抓住的肩膀似乎就快脫臼,疼痛害得他忘記用腳或魔法攻擊壯漢。

  然後,魔蒂斯也與瀏金面臨相同的命運,壯漢強制進入他的防禦範圍,烏黑的眼睛不斷的在他臉上排徊,那被盯著的感覺不是噁心是恐怖。

  「啊!」瀏金的意識終於恢復,他急忙朝著壯漢大喊:「黑杰,你想做什麼?快點放開他。」

  「哦?果然是瀏金嗎?」壯漢放手,魔蒂斯一得到解放便迅速衝到瀏金旁邊。

  壯漢又瞥了一眼少年,目光才放回瀏金那,滿是絡腮鬍的面孔上開出一道接近邪惡的笑容:「我老了,最近很常忘記敵人的長相,所以剛剛遠遠的我就在猜是不是瀏金你呢?為了確定是不是我才會靠近觀察,如果哪裡冒犯了,我也是不會道歉的。」

  真是惡劣的說話方式。魔蒂斯對這位彪形大漢一點也沒好感。

  「神聖的我原諒你,但你下次不要想亂對無辜的人下手。」或許魔蒂斯沒有感覺出來,但實力很強的瀏金察覺到壯漢在捉住少年時散發出了非常微弱的殺氣。因為只有一點點,時間也維持不到三秒,若非高手是很難可以感應。

  瀏金的警告壯漢沒有放在心上。

  「金髮紅眼,真是不祥啊。」解釋著為什麼會想要殺掉魔蒂斯的壯漢打了個哈欠,自大囂張的指著躲在瀏金後面、雙肩還劇烈疼痛的少年說:「魔族。」

  很肯定,無否定。

  萬分過份的發言。

  魔蒂斯一點也不克制情緒地爆發了出來,他嘶吼反駁:「你憑什麼這麼說!」被第一次見面的人這樣講,任誰也受不了。

  「不然呢?你是人類嗎?」壯漢覺得有趣,所以繼續與少年交談。

  「我當然是,你眼瞎了嗎?」

  「你這麼說也對,你長得跟人類一樣。」

  「什麼長得跟人類一樣?我本來就是人類。」

  「因為被人類撫養長大所以才覺得自己是人類吧?」壯漢嗤笑:「就跟把一隻狗養在一堆貓中,牠也會覺得自己是貓。」

  「黑杰,不要這樣,不然神聖的我要生氣了。」瀏金不想聽到種族的歧視發言,對他來說每個生物都該被尊重。

  瀏金將花˙綺亞交給魔蒂斯保管,然後走近壯漢,在距離他兩步的位置停了下來,瀏金望了望四周,放大音量的說:「還不想出來嗎?那神聖的我要去跟剎打小報告了喔!」

  瀏金承認與魔蒂斯聊天使他失去短暫的警戒心,才能被黑杰偷襲,但慶幸襲擊他們的是熟人,若是敵人,瀏金將會自責自己讓魔蒂斯陷入危險。

  強者得保護弱者。雖然這不是一定的定律,但對瀏金來說是必須做的事情。

  因為瀏金的告誡,躲在石塊後方的帝等人一臉嘻笑的走出來。

 「開個玩笑,不介意吧?」帝一點悔意也沒有,反正他很清楚瀏金是什麼樣的個性,對這種無關緊要的玩笑,他應該不會生氣。

  不過帝想錯了,正因為衝出來的是黑杰,瀏金才會不太高興。

  「神聖的我當然介意。」瀏金噘起紅嫩的小嘴,氣呼呼地說:「黑杰是殺手,一旦鎖定目標了,那種無形殺氣對這位少年可是致命的攻擊!他的精神力會受到重挫,帝,你實在不該開這種玩笑。」像是個教訓小孩的母親,他一股腦兒滔滔不絕地罵著。

  「啊!等等。」帝最受不了他的朋友老愛仗著年紀大就一直碎碎念。「我承認是我錯了,真抱歉啊,但這小子可沒弱到精神力被消耗掉。」

  帝刻意衝著魔蒂斯微笑,擺明就是別給他丟臉的意思。

  半瞇起雙眸,魔蒂斯半嘲諷半認命的道:「是,我在帝先生的教導下,精神力怎會如此薄弱呢?我每天可都被精神虐待啊,哈哈!」

  「你就是帝的徒弟˙魔蒂斯。」不是疑問,而是確認。接著,在魔蒂斯還沒意會過來黑杰是誰的同時,他又喃喃低語:「跟她說得一樣,金髮紅眼……」

  魔蒂斯覺得自己從黑杰的口中得到了什麼重要的訊息,他慌張地想要問話,但時機不巧,他抱在懷裡的花˙綺亞從昏睡中嚶嚀了一聲。

  「唔……」

  「哦!」比起魔蒂斯以為花˙綺亞要醒來的不知所措,帝的情緒更加大,他竟然粗魯的捉起重傷女子的衣領,在大家呆滯的同時撕破了她的衣服。

  撕裂聲清晰響徹,魔蒂斯很快回過神,並驚恐大喊:「你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