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將花˙綺亞塞回給魔蒂斯,眼神鎖定於花˙綺亞的胸口。「這個女人是A級罪犯。」口氣淡如平靜的湖水,沒有一點漣漪。

  罪犯的身體會被烙下可恥記號,一輩子都背負著罪人的身分。

  抬眼與帝對望,魔蒂斯想了一下,道:「你應該知道我和古斯塔奇做了什麼事情吧?這位小姐就是我們救出來的罪犯。」

  「那你清楚什麼是A級罪犯?」帝不悅地微微皺眉:「罪犯等級分成S、A、B、C、D、E,越上面的就是兇惡度越高,A級罪犯……應該是殺了不少人吧?你們到底在想什麼?」

  「可是古斯塔奇說她是他的同伴,所以我……」

  「這我也聽說過了,白剎犬神一族。」帝轉頭對瀏金問:「是十年前的那場戰爭嗎?」被這麼一問,瀏金憨憨地點頭。

  得到了確切答案,帝雙手插腰的說:「那場血族與犬族的戰爭我是沒參加,但剎是血族貴族,那次戰爭的內幕沒多少人知道,因為王下了禁令,所以歷史資料也寫得不是很完整。喂,死小鬼,你沒頭緒亂幫忙只是幫倒忙,知道嗎?快把花˙綺亞交給我們,這次事件就當落幕了。」

  「我當然知道內幕,因為剛剛天使姊姊都告訴我了。」魔蒂斯鼓起雙頰,不滿帝將自己排除在這件事之外。

  「天使姊姊?」帝呆呆的眨眼,而後凱兒薩等人便好心的全部用食指比向瀏金,帝才搞清楚魔蒂斯在講誰。「哦,既然你知道了,那還想做什麼?這牽扯到整個魔界的權勢問題,單憑你這渺小的人類是無法解決的。」

  「我知道我沒辦法挽回那場戰爭,但起碼把真相告訴古斯塔奇吧!他一直那麼討厭血族、那麼討厭剎大人,這樣真的好嗎?為什麼不把誤會解開來?古斯塔奇一直帶著憎恨的心情活在這個世上,他那樣實在太──」

  「太可憐?我說,你是不是腦袋有問題?聽著,死小鬼,你把真相告訴古斯塔奇,你覺得他會怎樣想?發起戰爭的到底是誰?改變魔界生態的又是誰?若古斯塔奇知道戰爭的主要原因出在白剎犬神一族,他只會更傷心。」

  帝冷言,絲毫不想給魔蒂斯留點情面,他要在此狠狠地銷毀少年想要插手管事的念頭。

  「傷心也比現在這個情況好,古斯塔奇他……」魔蒂斯按耐不住的大聲吼回去:「他就是想要知道真相才選擇救花˙綺亞小姐的!因為你們什麼都不說,他才很生氣,所以只能將怒氣全部出在剎先生的身上,你們少自以為這樣是為了他好,真是一群笨蛋!」

  「死小鬼,你膽敢再喊我一聲笨蛋,你就給我等著去見死神。」

  「夠了,兩位。」黑杰這個旁觀者都覺得帝和魔蒂斯像極了小孩子,只會言語上的爭吵,卻對事情沒有多大的幫助。「你們是他們的朋友吧?你們怎麼說?」

  凱兒薩一驚,黑杰這樣的問法簡直就是要介入這次的事件,這讓她感到莫名的不安。事情會不會越鬧越大?凱兒薩低聲嘆氣。

  「唉。」霎時,與凱兒薩同樣輕嘆的還有雙胞胎哥哥巴特,個性較冷靜的他搖著頭,說:「帝先生、魔蒂斯,你們能不能先想一下目前最急迫的事情是什麼?帝先生,你與這兩位亞爾的女同學是來協助這位叫做瀏金的人吧?魔蒂斯,你則要找朋友古斯塔奇,至於殺手先生你……是路過的,而我和弟弟算是來幫魔蒂斯,所以我們各自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情,這樣不是很好?」

  「一點都不好!」

  魔蒂斯和帝異口同聲的反駁。

  魔蒂斯:「我要帶著花˙綺亞去菲克亞欣家找古斯塔奇。」

  瀏金:「鎮壓是鎮壓,神聖的我也奉了宙王的命令要帶回花˙綺亞小姐。」

  帝:「我是死小鬼的保護者,怎可以放任他到處亂跑?」

  凱兒薩和死羅:「我們跟著帝先生來辦事的,同時也要協助瀏金大人淨化。」

  殺手黑杰:「我就是菲克亞欣家的主人。」

  弟弟路特:「哥,他們這樣講,我們的最後目的地不就是去菲克亞欣家嗎?」

  哥哥巴特:「……」

  一夥人都到菲克亞欣家作客似乎不太妥當。

  魔帝斯將花˙綺亞背上身後,表情堅定、絕不妥協的說:「我一定要去菲克亞欣家,至於大叔你們還是去處理其他地方比較好吧!任務在身,你這樣跟著我和天使姊姊亂跑,萬一你的頂頭上司怪罪下來,你一定會找藉口說是我的問題,但明明是你自己想看好戲才跟著我的。」不給情面一語點破帝的心思。

  由於被看穿了自己的想法,帝整個人都不自然的扭捏了起來,兩隻手朝魔帝斯的臉頰捏去。

  帝張開嘴,露出兩顆尖銳犬齒,不悅地壓低了音量,「死小鬼,你夠嗆啊可以知道我在想什麼。好吧,為了獎勵你讀出我的心思,本將軍這次就先完成任務,然後再去菲克亞欣家找你們。」

  帝鬆開惡整魔蒂斯的手,轉而對凱兒薩、死羅及雙胞胎命令:「你們四個都跟我走,沒問題吧?」

  魔界將軍都這樣說了,誰敢有問題?四個青年面面相覷,坑也不吭一聲。

  「那神聖的我……」

  瀏金雀躍發問,卻得來帝的一記冷眼。

  「一樣跟我去淨化,花˙綺亞的事情晚點再說。」

  「可是讓黑杰和魔蒂斯同行,神聖的我難免心裡會不安。」

  「瀏金,你是把我當會吃人的怪物嗎?」黑杰口頭上是這樣抱怨,但並不特別心寒瀏金的想法,因為殺手這職業確實是危險性很高的,正常人都不會想和殺手有所接觸。「放心吧,我不會讓這小子受到一點傷害的。」

  於是,瀏金含淚的被帝拖去完成任務,黑杰則帶著魔蒂斯和花˙綺亞去自家了。

  ※

  「我找這個女的。」凶瑟拿著照片,張闔雙唇,從喉嚨發出的音質與平常的低壓沙啞相差無幾,但他不怕古斯塔奇認出來,因為人在緊急時刻時不會留意那麼多。

  「你是誰?」回答的牛頭不對馬嘴的就是古斯塔奇,他才不理凶瑟的殺氣感多令他感覺不舒服,要是現在認輸了,連抵抗都不抵抗,他的自尊又該擺哪裡?

  與凶瑟的冷酷雙眸相抗古斯塔奇的無畏眼神。好骨氣。凶瑟心想,但骨氣不足以讓他決定不逼迫古斯塔奇和紅寧兒說出莎娜的藏身之處。

  凶瑟收回相片,道:「不說的話,我會讓你們體驗生不如死的感受。」

  「別說大話了你。」古斯塔奇笑著回以顏色:「你知道這是哪嗎?菲克亞欣家族,人界第一殺手家族,現在大當家只是剛好出門所以不在。你最好趁他還沒回來的時候快點逃走,否則到底是誰會受到生不如死的對待還不知道呢!」

  「你是在害怕吧?講說出這種沒有必要的發言。我大可在第一殺手回來前抓了你們兩個回去,或是現在殺了你們也可以。」凶瑟嗤之以鼻,古斯塔奇今年也才十六歲,貪生怕死是很正常的。

  對於被誤認為是畏懼的古斯塔奇瞬時升起一股怒火,他會刻意這樣說絕非怕死,他只是在拖延時間,想出一個可以先讓紅寧兒逃走的方法。

  古斯塔奇可不抱著人間第一的殺手恰好回家的希望,他能巧遇紅寧兒算是運氣,而運氣這種東西可不是說來就來。

  觀察著周圍可以離開的路徑,古斯塔奇忽然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辦法,他轉過身猛然推倒紅寧兒,往反方向跑走,同時大喊:「莎娜,快逃,有人想殺妳!」

  這一招真的起了效果,凶瑟殺氣騰騰的追了過去,完全不想理會坐在地上,一張俏臉發愣的紅寧兒。

  為什麼他要那樣做?紅寧兒不懂,她真的不懂。她還以為古斯塔奇打算將自己推給黑衣人殺掉,好趁時逃走,可是他卻……

  「損友會這樣做嗎?」紅寧兒喃喃自語,半晌,她又趕緊站起來,朝古斯塔奇跑走的路線追去。

  前前後後,被追者與追人者衝出了菲克亞欣的宅邸。

  一到外面,古斯塔奇選定人較多的地區,使用魔法將最大建築物擊毀。突然的攻擊爆破嚇壞了人群,驚駭的大叫與求救吶喊交雜在混亂之中,古斯塔奇想要的效果發揮了作用,這樣做的話就可以避免無辜人民受到傷害。

  回過身正視著黑衣人,古斯塔奇已經做好了萬全準備,能讓他深刻感受到有生命危險的邪惡份子才會迫使他狼化完整。

  突然,古斯塔奇想起了一件陳年往事。他十四歲那年在亞爾學園見到了剎伯爵,那是自從血族與犬族大戰後的八年,他們兩人首度碰面。

  當時古斯塔奇難以遏止心中的怒火,他變身成完整體的狼人,打算為自己的犬族母親報仇,卻因為那天亞爾學園發生了一件大事,古斯塔奇差點死去。而救了他的人就是後來與他搭檔的拉厄亞。

  因此,古斯塔奇已經有兩年多沒有完全體變身,所以變化的時間稍微延遲了三分鐘左右,他要在這期間躲過黑衣人的攻擊。

  事先調查過亞爾學園每一個交換學生的身家背景,凶瑟也就不驚訝於古斯塔奇的狼人變化。

  凶瑟的動作敏捷,短短幾秒時間就發現古斯塔奇的防禦空隙,他迅速的來到古斯塔奇的身後,冷嘲熱諷:「你要是在不說出這女孩在哪裡,你這犬族的王子今天就要死在這裡了,如此一來,犬族要想興盛也就難了。」

  「混帳!」轉身、腳步踏穩,右手重重揍過去。古斯塔奇與凶瑟之間的距離不到十公分,因憤怒而令呼吸失去協調,他微喘著怒吼:「你是不是知道什麼?」

  「你指什麼?」凶瑟故意反問。

  「犬族的皇后阿卡迪亞在哪裡?」

  「只要你告訴我我要找的人在哪裡,我便提供你情報。」

  「那你還是去死吧!」

  古斯塔奇抬腳,他的雙腿已經變化完成,肌力運動的速度與凶瑟相當,但力道卻遠超過於他,所以凶瑟被踢得很遠,纖細身體飛入一家店面,撞破了玻璃及毀壞了裡面的傢俱。

  就在這時,古斯塔奇的左方傳來耳熟的聲音。

  「古斯塔奇!」

  「你果然來了。」還真讓旭學長說中了。古斯塔奇湛藍的大眼正瞪著魔蒂斯。

  「沒錯,就是我。對了,你剛剛在攻擊誰?」魔蒂斯在遠方看到古斯塔奇把一位看似可疑的黑衣人踹飛。

  「敵人。」古斯塔奇走到魔蒂斯旁邊,變身後的他體型壯碩許多,身高也抽高,與魔蒂斯相差了三十公分都不只。

  頭低下,古斯塔奇一點也不困惑魔蒂斯和昏迷的花˙綺亞會在這裡,不過魔蒂斯帶來的另一位壯碩的大叔,讓他有意料外的驚喜。

  「你是……」

  「他是我爸爸。」隨後趕到的紅寧兒從他們後方現身。

  突然間,空中飛下兩個穿著黑色衣裝的不知名人物,他們迅速將被古斯塔奇踢飛的人帶離此地。

  魔蒂斯睜著水靈大眼,沒打算要追上去,一來是自己沒了體力,二來是若追了上去可能會落入敵人設下的陷阱,總而言之,停止沒有意義的追殺是最好的決定。不只是魔蒂斯心底這樣想,其餘三人也都覺得這樣比較理智。

  「我肚子好餓。」胃咕嚕咕嚕地大聲叫起,魔蒂斯平淡地說著,同時也代表今天一連串的緊湊事情有了最終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