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末神歲學園,魔蒂斯和古斯塔奇沒有回到宿舍,直接就往教室的方向走去。他們還沒有拿到課本,所以書包什麼的都不用帶,只要穿著制服乖乖上刻就好。

  兩人肩並肩談著關於紅寧兒的事情以及要去找旭理論等等,就在走過中廊的時候,成群吵鬧的學生使他們好奇的停下腳步查看。

  魔族與其他種族不同,他們對熾熱燦爛的太陽很厭惡,因此末神歲學園的每棟建築物內部都鮮少有能讓光芒透進的窗戶,連小洞口都很不多。

  就因為陽光是魔族的弱點,所以再如何討厭陽光,末神歲的中廊上方依舊有個五芒星型的天窗,以半透明玻璃造成,校長希望學生們能習慣日照。

  盯著那扇被魔族學生討厭的窗子,魔蒂斯絞盡腦汁都難以諒解前幾代魔界之王的想法,他竟然讓末神歲學園飄在距離太陽很近的天空中。

  唯一的柔光從正中央灑落,圍繞光線的學生們嘰嘰喳喳在討論某事,擠開人群的魔蒂斯與古斯塔奇勉強看到有個箱子。

  魔蒂斯那雙鮮豔如紅寶石的大眼微睜,那紙箱他似乎在哪裡看過。

  古斯塔奇用手碰撞魔蒂斯,小聲的問:「那是你的行李吧?」

  魔蒂斯的身體瞬間僵掉,果然那是他的所有物。

  「是我的沒錯……但為什麼在那裡?」被迫頜首的魔蒂斯感覺嘴巴很乾。
  「你問我、我問誰啊?」古斯塔奇摸著下巴,半瞇眼說:「我記得那是R給你的。」

  「啊!」魔蒂斯想起了一件絕對不可遺忘的事情。「那是炸彈鬧鐘啊!」他覺得自己沒想暈也得裝暈,好趕緊溜走。

  超愛拿炸彈、火藥攻擊魔蒂斯的小兔子R特地送給他一箱炸彈鬧鐘,這些火力很強的圓形物體共有六十個。

  向來自認心地善良的白色動物已經事先幫魔蒂斯調好時間,每早五點鬧鐘會響起,如果不趕快按掉便會爆炸。甚至還有夜晚型炸彈鬧鐘,須在晚上十一點五十五分至十二點間關閉按鈕。

  魔蒂斯之前在醫護室住了三天,接著又救走花˙綺亞,還在菲克亞欣殺手家度過一夜,今早沒回宿舍就走來教室,這下子可慘了,從現在學生圍觀箱子的情況可想而知後果如何,他真心希望西座皇宮宿舍還完整如初。

  「古斯塔奇,我們快溜吧!」魔蒂斯悄悄後退,他得趁大家還沒注意他們的時候快閃人。

  根據人界學者統計,意外事故死亡位居十大死亡因素第三名。

  於是,意外降臨在魔蒂斯的身上。

  妮露˙布達佩斯發現亞爾學園的大紅人擠在人群中,開心過頭的她開口大喊他的名字。少女的音量蓋過眾人的喧嘩,頓時間被呼喊姓名的魔蒂斯成為焦點人物。

  妮露困惑的眨眼,接下來的一句話爆發校園霸凌事件:「這不是你裝炸彈的箱子嗎?」

  魔蒂斯要被她給活活氣死了!

  「造成我們魔神歲的西座皇宮宿舍爆炸的紙箱主人就是他?」

  「亞爾學園派來的頂尖學生其實是間諜吧?不只救走獵物,還想摧毀我們的學校!」

  「骯髒軟弱的人類就愛耍陰險,各位,我們把他抓起來拷打!」

  被凍結的氣氛破滅,取而代之是憤怒的宣言。

  魔蒂斯想大罵妮露,卻被口水噎住,古斯塔奇順手捶他的背,接著踹開擋住他們出路的幾位學生,英勇地帶朋友逃走。

  「旭學長有交代,你要是死了,帝先生會被獄王處罰。」愛鬧彆扭的古斯塔奇找了個理由掩飾他想救朋友的舉動。縱使古斯塔奇說話很酸,不過魔蒂斯清楚他為人不壞。

  表情很殺的數十位學生狂追兩位人類少年,不明白怎會突然發生衝突的妮露只好跟著他們,就連好端端拿早餐在吃的雨果也被她拉著跑。

  「往那邊!」魔蒂斯的記憶力很好,過目不忘的功夫比任何人都強,他憑看過一次的末神歲學園地圖,對古斯塔奇發號施令前往最安全的地方。

  末神歲學園內有某幾處是校長規定絕對不能進入的區域。

  以他們現在逃跑的位置來看,筆直的往南邊跑會抵達一座封閉已久的高塔,那裡是禁區之一。魔蒂斯顧不了那麼多,他只想甩掉那些人。

  果然不出他所料,抓狂的學生們一發現他們朝禁區逃跑,便停止追趕。沒留意後方群眾已經散去,魔蒂斯等人還是跑得上氣不接下氣。

  古斯塔奇用力推開老舊且厚重的門,幾位喘過頭的孩子跌跌撞撞奔入高塔中,在漆黑的空間裡,吸氣與吐氣的聲音格外清楚,大家都累得不想移動。

  魔蒂斯閉著眼睛,感覺口乾舌燥,心臟跳動的速率與心底的緊張感成正比,這與被叛黨反擊還要刺激。

  「我們忘記可以飛了。」魔蒂斯憤慨的說。

  「哦?你在怪我囉?」拉住他跑的人正是古斯塔奇。

  「……沒有。」

  「喵,這裡好悶喔,我們可以出去了吧?他們應該走了。」用手搧風的妮露嘀咕抱怨,她討厭衣服因為汗水而黏在皮膚。

  「學姊,我才要請妳快從我身上下來。」魔蒂斯臉冒青筋的要求,被嬌小又年長的妮露當軟墊可一點也不舒服。

  「抱歉。」妮露裝可愛的吐舌頭,她兩腳踏地,是四人中第一站起來的。「這裡是哪裡啊?感覺好陰森呢喵。」

  「是末神歲的禁區,外面的學生沒追上來就是因為他們怕被處罰。」

  「喵耶?你帶著親愛的學姊進來這種危險的地方?我們還是快出去吧,不然的話不只末神歲的校長主任老師學生會視我們為公敵,旭也會把我們變成肉醬呀喵!」妮露掐著魔蒂斯的脖子猛搖他,哭得很用力也掐得很夠勁。

  「學姊快放手,我要死啦……」

  「你們兩個小聲一點,讓我集中精神聽看看那些人走遠了沒。」古斯塔奇回頭瞪人,妮露與魔蒂斯馬上乖乖的不敢亂動。

  「咦?」雨果戴上機械手套與眼鏡,用精密儀器偵查這個地方,「嗯……這裡面有鼓很強大的能、能量反應,感覺很危險,我們還是快、快出去好了。」

  「喵哦!魔蒂斯、古斯塔奇,」妮露扣押兩位少年的肩膀,巴掌大小的臉蛋露出陰險笑容。「你們知道學姊我最喜歡什麼嗎?」

  「我們一點也不想知道。」魔蒂斯兩手攤開,半勸導半哀求的說:「這是禁區,我們不能擅自探險,萬一裡頭有什麼機關怎麼辦?所以,請妳放手。」

  「喵哈,魔蒂斯你真聰明,知道我最喜歡探險了。」妮露嘻嘻哈哈的說,魔蒂斯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那個,我們好像出不去了。」雨果拍打厚實的巨大石門,露出難過的表情說:「魔法也、也沒用,門被很強的魔咒封住,只能進來無法出去。」

  現場一片安靜,約三秒後──

  「啊啊啊!」某兩人驚慌的大叫。

  「酷啊!」反觀妮露樂得拍手叫好。

  「我肚子很餓,早餐都沒吃。」魔蒂斯還滿懷期待可以享受蛋糕和奶茶。「有誰知道餐廳幾點關門?」

  「你以為全部的學校都跟亞爾一樣嗎?末神歲採用餐點送到教室的制度。」古斯塔奇雙手叉腰,兩眼盯著石門,面有所思的開口:「既然無法出去,那就只好往裡面走找出口了。」

  「不行,太危險了。」魔蒂斯態度很強硬的否決:「雨果學姊不是說了裡面有危險的能量反應?我們現在進去找死還不如等人來找我們,外面那群人已經看見我們跑進來,不可能不去報告老師的。」

  「好啊,也可以不進去,但你得答應我,今晚睡覺時得讓我綑綁你。」古斯塔奇邪惡的冷笑。

  「你變態呀?綁我做什麼?」魔蒂斯立刻兩眼瞪大。

  「喵,他說得對,要綁住你以免你偷溜過來調查。」妮露點頭,她也猜到魔蒂斯的想法。

  「我也、也同意要綁你。」雨果別開頭,羞赧的說。

  「你們幾個……」魔蒂斯哭笑不得,有了解自己的朋友固然不錯,但某方面就很令人頭痛。「好,你們要綁就綁,我是不會隨便亂跑的。」

  魔蒂斯盡量讓自己看起來語氣輕鬆,不想讓自己感應到的危機感也傳給大家,造成他們的不安。

  禁區之所以是禁區一定是裡面藏著什麼,或是有什麼不好的東西存在,為了保護大家,魔蒂斯認為被綁一次是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