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坐下來圍成一個圓圈一起聊天,可是二十分鐘都過去了,外面卻沒有什麼動靜。

  「喵唔,我是很高興你願意讓我們綁,但我還是建議我們進去看看,你看都過這個久,他們要來找我們早來了……喵,人家想,那些人根本沒告訴老師,是要我們在裡面悶死吧?」妮露直接往壞處想,雨果也擔憂的咬著下嘴唇。

  「不……」

  「喵,魔蒂斯你別急著說不,我跟你講,今天中午的點心是魔幻奶泡巧克力蜜糖蛋糕,是我跟廚師推薦的。」妮露在昨天就和廚師打好關係,成為好朋友。

  與魔蒂斯對望,妮露抽出手帕替他擦掉流下的口水,再把手帕扔掉,悲嘆道:「但是現在沒有人來救我們,你又要我們在原地等,這樣是無法出去吃蛋糕的。」

  「這……」

  「蛋糕很好吃。」

  「可是……」

  「還搭配新鮮牛奶。」

  「……好,為了甜點,我們快離開這該死的地方!」

  「喵,對,讓我們奔向甜點的國度吧!」

  大獲全勝。妮露喵呵呵的歡笑。雨果和古斯塔奇啼笑皆非的搖頭。

  魔蒂斯使用火焰所消耗的魔力會比他人用火的魔法還要少,所以他便被推舉成為探險小隊長。

  「什麼探險小隊長,你們是把我當衝鋒敢死隊吧?」用更狠毒的話來說,就是沒用的小卒先犧牲。

  魔蒂斯會被選為小隊長的理由就只是因為他能用火照亮周圍,不過他們卻發現魔法在這裡都無法使用,最後雨果拿出心愛的電腦借給他,以螢幕的光勉強充當手電筒。

  「你是神的火焰使者,神會保佑你的。」古斯塔奇與魔蒂斯間相隔約兩公尺,若他被什麼怪東西給襲擊了,那古斯塔奇還能躲過一劫。

  「保護瘦弱的少女是男人的責任。」緊拉古斯塔奇衣服的妮露在後面大聲的說,絲毫不感慚愧。

  「這裡又不只有我一個男的。」魔蒂斯咬牙切齒。

  「別斤斤計較了。」古斯塔奇刻意拿鞭子揮向地面,魔蒂斯險些遭殃。「我都委屈自己讓你當隊長,為什麼你就不能體會我的感受?我真的好難過。」

  「去撞牆吧你。」魔蒂斯真的覺得不快點離開這鬼地方去吃甜點,他會被這些人氣到發瘋。「雨果學姊,請妳偵測一下大約還要多久會抵達能源反應處?」

  「目前我們已經進入了外邊範圍,大約在、在十分鐘。」雨果的話還沒說完,大家很有耐心的聽她道:「咦?好像有東西接近。」

  「東西?」

  「嗯,小小隻的,還有長長的……手?」。

  「魔獸?」大家面面相覷。

  「不對,那是隻拿著武器的兔、兔子。」

  「……」

  會拿著武器的兔子他們倒是認識一隻,於是現場立刻鴉雀無聲。

  寧願走回頭路也不想與兔子相認的魔蒂斯二話不說就轉身閃人。

  不遠處的白色身影發覺朋友正以旋風般的速度逃跑,牠先是呆住,很傷心魔蒂斯竟然是如此反應,不過下一秒便豁然開朗,牠覺得魔蒂斯是太害羞了才這樣。

  兔子毫不費吹灰之力的舉起重達十公斤左右的巨槍,雖然槍身是牠的好幾倍大,但牠運用自如,熟練且不留情的對準魔蒂斯的背後。

  可是一場應該引爆的事故卻沒發生,砲彈在發射的瞬間化成細沙。

  「唷!果然如此,好強的魔法。」小兔子訝異。

  「唷個屁啦!你怎會在這?」魔蒂斯氣沖沖抓起牠的長耳,用盡所有力氣的在R的耳邊大吼,想要造成牠耳膜破裂,不過這種程度的嘶吼依舊對R來講沒有什麼攻擊性。

  「小魔你不知道嗎?兔子很會挖地洞,所以說狡兔有三窟。」魔蒂斯的正牌搭檔兔子R還是以超乎常人知識的方法出現。這就是所謂的種族不同,思想方式也不太一樣。

  「挖什麼洞啊!這裡是半空。快說,你為什麼來末神歲?」

  「唷呵呵,末神歲的校長聯絡我們說西座皇宮宿舍有箱炸彈,然後小破殺就請我和拉厄亞過來把炸彈搬回去。可是剛剛『路過』的我看到你們衝進來,因為太想念大家,我就跟來了唷!」

  「你說拉厄亞也來了?在哪裡?」把魔蒂斯一腳踢開的古斯塔奇高興的問。

  「只有人家進來唷。」

  「那你怎會走得比我們快?」魔蒂斯的右手奮力拐向古斯塔奇的脖子,成功的讓他摔倒。

  「在你們決定坐下來聊天的時後我就到裡面逛了。」小兔子跳上魔蒂斯的頭頂,彷彿那裡是牠的專屬王位。「幾天不見小魔,你頭上的視野又不太一樣了呢,是不是長高了唷?」

  「別裝得一副懷念的樣子然後藉機賴在我頭上,重死了,快下來。」

  R安分的著地,用魔法寫出一行字來:「掉頭回去唷,前面很危險,我們到門口等人來救命吧。」

  「喵,可是我們才剛決定要探險,現在在這裡止步很無趣呢,違反了冒險精神,會受到世人唾棄。」從古斯塔奇的身後探出一顆腦袋,平常和R總是同個鼻孔出氣的妮露這次和牠有了不同的意見。

  魔蒂斯睨了妮露一眼,妳會怕被世人唾棄?

  「你們剛才看見我的砲彈變成沙子了,對吧?那表示這裡有消除一切武器與魔法攻擊的魔陣或魔咒存在,然而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小魔,你們幾個都很聰明,不用我講吧?」與以往愛大鬧特鬧的R的個性背道而馳,這次牠真得特別認真的在警告。

  魔蒂斯心想,在禁區裡面有著不能施展魔法的魔咒,極有可能是這個地方放了什麼……或「封印」了什麼。

  萬一這個「什麼」還配了保護它的魔獸等等,那不能用魔法的他們等於是在尋死。

  「但你剛才去過了吧?不是沒事的回來了嗎?喵呼,讓開讓開,我們也想去開開眼界,看看末神歲的禁區放了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妮露兩手扯著魔蒂斯和古斯塔奇的衣袖,氣勢激昂,似乎誰都無法阻擋她的直往前衝。

  眼看他們越走越裡面,雨果擔憂的問小兔子:「不、不阻止他們嗎?」

  「該來的還是會來唷,接著只能看你們怎麼去改變命運了。」兔眼微微發出紅色的光芒,R嘆氣地搖頭,看著魔蒂斯等人的眼神宛如疼愛孩子的父母。

  「咦?」雨果困惑的眨眼,R今天正經過頭,變得莫名的怪異。

  「問妳唷小雨果,妳跟凶瑟接觸過了吧,有沒有什麼感覺?」

  「什麼感覺……」雨果回想之前凶瑟與旭對上,結果凶瑟接近自己以表挑釁的那一天。顫抖的雙手慢慢握於胸前,她說出了隱瞞旭他們的感想:「很薄弱的氣息。不、不過他本來就好像是身體很不好,也許是我多心了。」

  兔子R瞅著雨果,像是在從她的話中找尋蛛絲馬跡,然後才蹦蹦跳跳地拉著她的手,要求一起到裡面去。

  前方,魔蒂斯、古斯塔奇、妮露發現有微弱的藍色光點,他們越走越快,最後還跑了起來。隨著距離的縮短,光點逐漸擴大,只顧著將焦點放在弱光的他們沒留心地面上的魔法咒陣因為有人入侵而泛起紅光。

  冰柱的直徑約有十五公尺。能容得下這巨大水晶冰柱,又加上他們肆無忌憚的亂衝過來卻沒有撞到任何牆壁,魔蒂斯想,這個禁區的區域範圍可能遠遠的超乎他們的預料。

  由於當時候只管拼命的逃跑,魔蒂斯沒有抬頭看見禁區的外觀其實是做大古堡。水晶冰柱透明剔透,但是那眩目絢麗藍光卻非它本身散發的,而是裡面有著某樣物體正生生不息的射放光芒。

  強烈的光扎痛了他們的眼,令他們看不清楚那東西。

  猶如飛蛾撲火,他們深深的被吸引了,愣愣地靠近冰柱,然而卻於距離它一公尺的時,地上的魔陣也激出紅光,接著魔蒂斯等三人瞬間被彈飛到五光尺之外。

  喉嚨湧上一股熾熱液體,魔蒂斯翻身爬起,張嘴把鮮血吐了出來。不只他,妮露因右手落地而骨折,多處也有擦傷,古斯塔奇則下巴裂開,腥紅色的血不斷滴流。

  三個人都受了傷,當然憤怒的矛頭就指向了耀眼冰柱,可是疼痛大於怒火,他們比手畫腳個老半天就是沒能吐出一句髒話,可見足以彈飛、並且讓他們受傷的魔法非比尋常。

  亞爾的學生都受過訓練,反射神經都已經強化許多,但這次他們在無預警、連反射神經都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身體遇害,就好像碰上萬分強悍的對手。

  他們沒有受到重傷,都是多虧雨果、R和遲來的拉厄亞的功勞。R用飛毯及時的接住魔蒂斯,可沖擊力過大還是讓體內受傷了。

  「我是不是全身的骨頭都斷啦……真的好痛……」魔蒂斯頗喘的道。

  「骨頭是沒有斷光,但內臟可能破碎了,小魔不要說話,乖乖休息唷!」兔子R摸摸他的臉頰。安撫好魔蒂斯,R回頭問:「拉厄亞怎知道我們在這裡?」

  「我看你行徑可疑,還有魔蒂斯他們被學生追著跑,感覺要發生大事了就追過來看看,卻發現你們似乎被困在裡面。不用擔心出不去,我請人找旭學長過來了。」拉厄亞邊檢查古斯塔奇的傷勢如何,邊認真回話。

  「真不愧是拉厄亞,做事就是細心……唔咳……」魔蒂斯虛弱的笑。

  「就叫你不要說話了,再亂動我一槍斃了你唷!」

  「但我想要看看那個……」

  兔子R的威脅不起作用,魔蒂斯堅持想要移動身體去看某樣東西。眨著可愛的大兔眼,R擔心他亂動會更惡化傷勢,既然恐嚇沒用,牠不得不滿足他的好奇心,於是領著飛毯湊帶他去想看的地方。

  「別太靠近,又會被彈飛唷。」R在離冰柱一公尺多一些的地方停下。

  點點頭,魔蒂斯先細細觀察冰柱上刻著的古怪圖案。

  「那是古代文字,現在已經失傳了,近一千年內出生的新一代幾乎都不會讀這類的古文。」拉厄亞向來博學多問,魔蒂斯總是很佩服他。

  查覺魔蒂斯驚訝自己怎會知道這種字的來歷,拉厄亞道:「夜房裡的藏書幾乎都是這種字,我也是問過蓮王以後才知道的,原來是一千多年前魔神險些復活的那場大戰令大量叢書被毀,所以這一千年以來出生的人大多不識這種字。」

  字與人一樣都會演變、進化。從很久以前就存在的字稱古文,演化以後的字正是現在魔蒂斯他們會讀的字體,若是活了很久的人就會寫各種文字或方言。

  「可是我……」

  「唷,小旭旭和小梅基來救我們了!」R打斷魔蒂斯。不知牠是否是故意或有意,魔蒂斯都在心中超級感謝R的插嘴,因為他差點就講出不該講的話。

  ──可是我可以讀懂。放回心底的一句話深深地讓魔蒂斯心慌,這樣還不是最糟糕的,因為他竟然「認識」冰柱裡的東西。

  回首,魔蒂斯的眼神被恐懼與懷念完全渲染。恐懼自己知道古文,又同時無法遏止的懷念……懷念那個人。

  魔蒂斯的腦海裡浮現一張熟悉的容貌,身體的痛覺與心靈的焦慮令他昏昏沉沉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