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很寧靜。

  魔蒂斯卻睡不著。

  末神歲學園本來將懲罰闖入禁區的魔蒂斯等人立刻板送回原學校亞莉安柏爾,並且三年內不得造訪末神歲。亞爾學園方面,米亞校長也斥責他們並記下大過一支以及停學一個月,要他們幾人好好的在宿舍反省……原本應該是這樣的,但卻沒按照計畫執行。

  魔蒂斯得到的消息是:在末神歲完成一項任務以後回到亞爾學園,記大過一事就能被抵銷,不過沒通融停學,還是要接受最低限度的處罰。

  相反的,任務沒成功,一支在畢業之前都不會消除的大過會無情的毀了他們的聲望。

  救走末神歲禁慾課的獵物,他們會沒事是因為花˙綺亞的身分特殊,神界之王有意救人才支援他們。

  闖入末神歲的禁區可就不同,首先兔子R特製的鬧鐘毀了西座皇宮宿舍,或許魔蒂斯他們因逃命不得已進入禁區,但也不能當作借口,無論從哪個角度想,這次他們鬧得實在過火。

  然而促使他們有這種下場的R又怎麼做呢?提出完成任務就銷過的正是牠。

  翻來覆去,魔蒂斯無法安穩入眠,他很怕夢見過去那段傷心的往事。張開雙眸,房間內的呼吸聲共有三個,他、R、古斯塔奇,除了他其他人應該都睡著了。

  拉厄亞已回亞爾學園,兔子R卻堅持在末神歲待個幾天才肯走。令魔蒂斯咋舌的是米亞校長沒大發雷霆要小兔子回亞爾,他猜想,也許是要R留下來偵查什麼……R與妮露收集情報的能力非比尋常,簡直是情報販子中的佼佼者。

  盯著微亮的天花板,魔蒂斯轉了頭向窗戶看去,他想外面會有光可能是今晚的星子很多,既然睡不著他索性套上外套,走到陽台外欣賞星空。

  亙古不變的美景。

  遙遠的外太空,星星的光芒經過好幾百萬年才傳到他的眼前,也或許這些星星已經消失。魔蒂斯的瞳孔倒映星點,四週一片安和極靜,偶爾會有風的呼呼聲,卻不影響他沉澱心靈。

  乍然,魔蒂斯的腦海裡浮現一個聲音──小魔,你知道嗎?預言師已經消失了千年了。根據萬年史書記載,預言師都有一雙鮮紅無比的眼眸唷!而小魔你的眼睛啊……

  這是R曾對他說過的話,那時他正和現在一樣都是觀望星空,並且發現星星的位置異常。此刻,異常的現象沒有改變,甚至還多出其他奇怪的地方,魔蒂斯心底揣測近幾個月會發生大事。

  「小魔你呀要是發現什麼,能及早避免就避免,無法解決就勇敢面對。我說過了,知道未來的事情是很可怕的唷!」

  魔蒂斯虛脫似地趴在陽台的扶把,眼前浮現再熟悉不過的魔法字體。R的勸言一如當初,魔蒂斯真不知道要說什麼,是巧合嗎?小兔子很會挑時間,總選在他內心混亂的時候出現在他身邊。

  「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也不會想要刻意避免,時間這種東西一旦過了就回不來,所以只能夠向前進。」魔蒂斯張開兩臂,好像在擁抱廣闊的星空,「我記得你跟我提過預言師的眼睛和我一樣都鮮紅無比,但我想我不是那麼偉大又可悲的存在,我真的不知道未來的事情。」

  「偉大又可悲的存在唷?」R也學魔蒂斯,牠坐在扶把上,四隻胡亂揮舞像在跟美麗的星空揮手。

  「是啊,預言師是很偉大又可悲的,你不覺得嗎?能知曉未來真的非常得厲害,但知道了卻沒有辦法改變一切,那他為什麼要擁有這樣的能力?不能改變,眼睜睜看著事情發生的經過,是多麼無力又難過啊!」

  「不唷,人家覺得一點都不可悲。小魔,沒有腹諸行動的預言師才叫可悲,盡全力改變未來才是偉大,能與身旁的戰友共同享樂患難,那樣的人生才真正充實唷!」

  「唔嗯,你說得滿有道理的。」

  「可悲的是被遺忘的人,所以小魔你千萬要想起遺失的記憶。父母、好友、身世,把它們都找回來,這樣不只你活得很快樂,死去的、再也見不到的人也會在另一個國度感到快樂。」

  「我已經有慢慢回想起一些事情了。」

  「我知道唷,你已經想起了『乾哥哥亞希瑟』。」

  「……」

  魔蒂斯將臉埋進手臂,發出歇斯底里的低吼聲。

  魔蒂斯對R產生「果然如此」的感想之震撼度遠多於R知曉亞希瑟的事情,他不清楚剎伯爵問自己亞希瑟是誰的原因何在,不過R了解亞希瑟卻已在魔蒂斯的預料範圍。

  魔蒂斯在心中徹底的否定自己是預言師,會預料與預言未來根本是兩碼子的事情,何況第一眼見到兔子R,他便覺得此動物神秘得很可怕,似乎什麼都知道,還有……很親切又熟悉。

  「是啊,我想起了亞希瑟大哥,但與剎伯爵口中的亞希瑟可能不是同個人吧?」

  「小魔你真好笑,世界上哪來很多個亞希瑟?」兔子R咯咯取笑他。

  「哪沒有?我還聽說某個國家很多人都喜歡取傑克、伊莉莎白什麼的當名字。唉,反正我家的亞希瑟大哥在我夢中是和我一起生活,剎伯爵則是魔界的王族,怎麼可能和亞希瑟大哥相識?」魔蒂斯搖搖頭,雖然反駁的很鏗鏘有力,但感覺有點漏了點什麼。

  「唷,隨便你怎麼說。」

  「話說你為什麼知道亞希瑟是我的乾哥?」

  「我有進入你的夢中唷!」

  「……」見鬼了這隻恐怖兔子!

  「開玩笑的唷,因為我『很久以前』就認識小魔了,只是你忘記我了。」

  「是嗎?」

  魔蒂斯疑惑,短暫的疑惑。從前第一次與兔子R相識給他的感覺至今都還沒變──神秘、強大、不可與牠為敵人。

  魔蒂斯很想問R有沒有隱瞞著什麼重要的事情,在來不及阻擋內心的困惑之下,順其自然地如詢問近日如何的寒喧,他已經脫口而出:「你到底是誰?」

  接著,魔蒂斯慌張地退遠小兔子的身邊,一個不小心便狼狽地跌坐於地上,他仰起頭見R動也不動的望著星空,彷彿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半晌,這隻讓帝、剎,與那位厲害的精靈王都會被牠喊「小蓮」的怪異兔子「說話」了。

  R的精神力進入魔蒂斯的腦中,一道分不清性別的悅耳嗓音緩緩響起,似風那般清爽,似陽光那般溫暖,微弱地迴蕩:「Red Destiny……」

  「什麼?」魔蒂斯的眼睛張大,待要再問一次時兔子R忽然跳起來,毛茸茸地手擺往下面。

  「小魔小魔,你看那三個人。」

  「……耶?」魔蒂斯的注意力如此輕易就被轉移。

  與其一口氣告訴魔蒂斯所有的真相,R較希望他慢慢想起,一來是怕他內心崩潰,二來是在回想的這段時間裡,和周圍的人成為朋友,建立信賴的關係,也讓在未來的某天得知事實的魔蒂斯能有一群可依靠的夥伴們。

  「凶瑟、奴恩、墮落深淵?」

  自菲克亞欣殺手家族過夜回來後,因闖入禁區而受傷的魔蒂斯等人在宿舍休養五天,算起來已有六天多沒有與S班的首領凶瑟見面,更別提他身旁兩位可怕的部下。

  「他們好像要我們下去唷。」R瞧墮落深淵朝他們勾勾手指。「如何呀小魔,打算會面唷?我想我們去一趟好了,我很有興趣唷!」

  「你有興趣你自己下去。」

  魔蒂斯一見他們的面孔就不由得開始憂悶,精神奕奕地眼神瞬間黯淡下來,他正決定轉身來個視而不見,卻給兔子R用腳一踢飛到三樓下,幸虧魔蒂斯身手敏捷,機靈的調整好姿勢,落地時才沒受傷。

  魔蒂斯回頭瞪著陷害搭檔的小兔子,牠竟然樂此不彼的手足舞蹈,接著也跳下來。

  這是R首當其次和凶瑟對上,單單幾秒的眼神較勁,凶瑟已經對R有了初步的感想,不可輕敵。

  也許是怕R做出什麼驚人之舉,魔蒂斯趕緊抱起重達十四公斤的兔子並且迅速向後退,直到和凶瑟保持最佳的安全距離,他才稍微鬆懈警備,揣想大半夜的末神歲S班老大為何親臨病人的房間?

  在靜養的這幾天裡,在帝來之前,旭˙拿過多倫緹懷著滿腔的怒火及關懷來探望闖入禁區的他們幾個,不僅臭罵他們的囂張,也再三警告未來的幾十天別於末神歲學園搞出什麼重大事件。

  尤其不能和身世不明卻擁有極大權力的凶瑟接觸,只怕生命會有危險。

  旭利用家族的人脈只調查出一些凶瑟的事情,謠傳末神歲成立S班且有「任務」正是凶瑟受某人指使收集「魔水晶」的主因,而魔蒂斯和古斯塔奇被安排進S班的裡由暫時不清楚,要猜的話……

  一,凶瑟是叛黨,假借任務之名殺害人類使者魔蒂斯。

  二,魔蒂斯具有找到魔水晶的力量。

  旭是完全不曉得魔水晶在魔蒂斯的手中,所以他姑且猜測凶瑟是想殺掉火焰使者˙魔蒂斯。聽到旭的說法,古斯塔奇、妮露都異口同聲的嚷著要回亞爾學園率領全校攻打末神歲!當然,又是被旭很很教訓了一頓。

  魔蒂斯冷靜地整頓好思緒,若朝著凶瑟要收集魔水晶一事,那最佳解答就水落石出了……

  不畏懼奴恩與墮落深淵若有似無的殺氣,向前踏出一小步的魔蒂斯直視凶瑟虛偽地假笑顏,問:「你,想得到我操控魔水晶的力量?」

  凶瑟的眼睛真實的笑了,眼神醞釀的是對魔蒂斯濃厚地興趣,他那張薄嫩卻顯得過於透白的嘴唇微微開啟,道:「是的。」

  「所以我會入S班,也是你搞的鬼吧?」

  「將能利用的工具安排在自己的身邊,是人之常情。我當時也說過了,我幫你救出花˙綺亞就是要讓你欠我人情,現在該是你歸還人情的時候了,我的要求很簡單,希望你能跟隨我。」

  「在我回答之前我有兩個問題想先問。」魔蒂斯更是用力地抱緊R,小兔子查覺到魔蒂斯些許的緊張,抬頭望著他。尚未變聲的少年嗓音傳進牠和凶瑟的耳中:「第一,為什麼你知道我可以控制魔水晶?第二,『你是誰?』」

  黑雲遮蔽了新月的光芒,漆黑的廣闊夜空只剩星點閃爍,可憐的微弱光芒勉強照亮大地。

  魔蒂斯住視著眼前穿著純白衣裳,一身白皙肌膚、一頭米白柔髮的蒼白男人
──凶瑟,他半闔著眼,身體竟在左右搖晃,黑夜之中,彷彿即將消失。

  「真是很好的提問。」

  薄唇輕啟,凶瑟的口氣十分低溫:「提示一,夜房。提示二,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我究竟是誰。」

  夜房?

  魔蒂斯的眸中劃過一絲訝異,倘若凶瑟與夏蒙公爵熟識,也正是證明他是叛黨了!這實在很危險,繼續和這種人打交道不免會波及古斯塔奇他們。

  假使末神歲學園已經淪落為叛黨的領地之一,魔蒂斯真不敢想像這所學園的全校師生都是敵人,未來爆發戰爭會是多可怕的事情。

  魔蒂斯心冷靜下來與凶瑟對談,他不能讓對方發現自己的緊張與激動。

  鬆開抱住R的兩手,魔蒂斯巧妙地避開關於第一個提示的話提,微冒汗水地哼笑:「你說我不知道你是誰?可是我好像見過你。」

  這不是誇大其辭,魔蒂斯以忐忑不安地心情慎重的指著表情隱約丕變的凶瑟。

  「你……和亞希瑟是什麼關係?」

  對,亞希瑟。

  魔蒂斯想起了這位沒有血緣的哥哥的面容,但驚駭的是與凶瑟竟然有幾分神似,他有懷疑過他們兩個是同一人,但無論聲音與個性都和他熟悉的亞希瑟大哥相差極大,既然如此,凶瑟又是誰?

  「亞希瑟˙嘉諾˙卡諾萊特……」凶瑟一字一句,不代任何情感,摧毀了魔蒂斯的信心,擊潰了他僅存的對亞希瑟的美好回憶:「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