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西雅˙安珮基˙加百烈,就讀於亞莉安柏爾學園高中部二年級第一線A班亞組,種族為神界水之天使。米亞校長原本指派的二年級交換學生正是莘西雅和她的搭檔,由於神界內部發生事情,莘西雅和另外一位學生便無法參與。

  空出的交換學生位置由妮露和雨果兩位三年級學姊「遞補」。

  明明一堆強悍的二年級等著排隊到末神歲學習三十天,米亞校長卻不顧年級的差別,強硬地要三年級的老鳥妮露、雨果兩人踏上交換學生的旅程。後來的某日,魔蒂斯才明白米亞校長的用意何在。

  莘西雅很俊美,魔蒂斯每分每秒都想盯著學姊的臉蛋,不過這樣做太無恥,最後便偷瞄一眼、偷瞄一眼的,莘西雅像是已經習慣,也不會特別不自在。

  莘西雅有頭墨綠的俏麗短髮,一雙墨色美艷鳳眸,高挺細緻的鼻梁下方是柔嫩水光的嘴唇,陽光照耀,她的肌膚白裡透紅得令人羨慕,身材穠纖合度,保養漂亮的美腿穿上超短迷你褲,讓魔蒂斯除了偷看學姊的俊秀臉蛋,還不時視線往下瞄。

  中性的莘西雅使魔蒂斯想起另一位也很帥氣的學姊:凱兒薩˙李˙克斯特。他一直都只聽說過凱兒薩的名字卻無緣認識。

  而此刻魔蒂斯能和在神界是超大忙人、忙得幾乎從亞爾學園開學到現在都還沒去上學的莘西雅在一起,全拜兔子R所賜……若沒有牠的炸彈鬧鐘,魔蒂斯不會闖入末神歲禁區,也就不會用出任務來銷過,更沒機會和莘西雅相遇,因為這次的任務需要她的幫忙!

  要幫魔蒂斯的還有雨果,而跟著莘西雅過來的帝以監督之名在一邊湊熱鬧。

  末神歲學園的宿舍˙西座皇宮沒與本校相同都於天空,它在魔界邊境的荒涼陰森地帶。

  西座皇宮有個歷史故事,從前魔界的魔植族創建艾芙國,女王芙蘿拉三世在位的期間令艾芙國達到空前絕後的繁隆,其名產魔花血朵的交易對像是魔界吸血族。

  芙蘿拉三世執政的晚期,她的女兒爾亞薇公主突然昏睡不醒,如童話故事「睡美人」,全國人民都倒地不起……後來,更離奇的變成石像。

  近百年來,全世界的陸地不斷漸進移動,處於隆起板塊地段的西座皇宮和其餘宮殿之間有條深不見底的裂谷,被人們稱為「界線」。曾有人想進入艾芙國探險,但進去以後卻沒人能出得來,據說越過裂谷的人會被遭受詛咒,變成石頭。

  如果能自由選擇自己的生命該以何種方式結束,魔蒂斯絕對不會選明知會被石化竟然還冒險越過界線送死!但這次卻由不得魔蒂斯掙扎的說一句不。

  米亞校長要求的任務名稱被帝取為「艾芙國大探險之魔蒂斯加油吧!」,讓魔蒂斯痛苦的親自解釋意思便為「艾芙國大探險之我完蛋了!」

  一個人的錯誤就讓一個人承擔。R送給魔蒂斯炸彈鬧鐘,收下的是他,沒看好鬧鐘的也是他,即便跑入禁區的有一堆人,全部的錯都要追究於魔蒂斯,所以艾芙國的大探險任務只要他一個人解決就好。

  而所謂的任務,與沉睡爾亞薇公主有很大的關係。

  公主陷入昏睡的主因是受到「魔甦日(魔神甦醒之日)戰爭」後殘存的黑暗魔法侵襲。其實戰爭過後的幾十年公主逐漸步入死亡,外傳的昏迷不醒只是謊言,公主的屍體並未腐爛,還成了黑暗魔法的帶原者,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是為「有毒物質」,具傳染性。

  黑魔法中也有些許瘴氣,艾芙國的特產「魔花血朵」是吸引瘴氣的腥紅色花朵,瘴氣越豐富自然就開得越漂亮。

  這個國家開始因黑魔法而露出殘忍凶暴的本性,侵攻魔界諸多的國家、部落,後來為了求寧靜和平,魔王與長老們決定讓魔植族成為石化狀態。

  當時提出最多反對聲音的莫過血族。魔花血朵以罪犯鮮血及瘴氣培養,是能提升血族力量的絕佳補品,若魔王宣布全族石化……更驚駭的說法是:滅族,恐怕會引起血族大大的反彈。

  於是魔王與神王協議,利用某樣「器物」神不知鬼不覺的鎮壓魔植族。由於那樣「器物」並未在當年公布於全世界,所以大部分的人們都認為魔植族受到報應才會全族石化。

  過了幾百年「器物」對全世界公佈,有人開始推測魔植族遭石化詛咒與神器是否有關聯性?但現在的時代與當時不同,血族找到其他方法代替食用魔花血朵,因此幾百年前的事情很少被拿出來繼續炒作。

  魔蒂斯要執行的任務為「淨化」,當莘西雅拿出「器物」解除千年前的石化魔法,雨果會協助魔蒂斯使出靜化一切黑暗的神聖火焰魔法˙聖火,而這就是雨果和莘西雅和他同行的原因。

  夏蒙公爵在世時計畫讓魔花血朵再生,所以常進出荒廢的艾芙國進行研究。

  古斯塔奇之前曾因出任務而摧毀半座山,那次的任務是後來暴發夏蒙公爵事件的前序。魔蒂斯記得古斯塔奇還跟得賠償山地主一大筆錢的米亞校長說:「哈!那群可恨的吸血鬼,我沒有反過來咬死他們就很好啦!」現在回想,才明白那時古斯塔奇為何會說吸血鬼可恨。

  拿出望遠鏡,魔蒂斯找到被古斯塔奇毀掉的山確實是在艾芙國內,看來古斯塔奇越過了界線但沒被詛咒的回來,那他多少就放心了。

  帝說來這裡也是特訓之一,魔蒂斯要把握這次機會充分掌控魔水晶的力量,也讓聖火能運用自如。

  「末神歲學園是一千年前『魔甦日之戰』後才被前任魔王施以魔法至在空中的,謠傳前任魔王把珍貴的寶物放在末神歲裡,避免讓人找到才讓整個學園飄在天空。

  不過還有另一個傳言:魔神的『邪念精神分身』被前任魔王封在校內。不管是哪個傳說,大家都喜歡加油添醋,實際一點的講法就是前任魔王想把末神歲變得特別一點,能飄浮的學校很吸引人可不是?」

  魔蒂斯興致勃勃的聽莘西雅講故事,因為在意一些事情也就問學姊了。幸好莘西雅的知識廣博,魔蒂斯的問題她大概都知道一些。

  「嗯!」魔蒂斯興奮地替學姊的解說鼓掌,像個好奇寶寶又再追問:「魔界天空末神歲學園、海族深海龍王炎學園、結界大地異界交處亞爾學園,這三所學園都不在陸地築成對吧?龍王炎和末神歲的位置一聽就知道在哪,那亞爾學園的『異界交處』是什麼意思?」

  「簡單來說是『時空交界處』。我們所居住的星球上,連接對其他異世界、或過去未來等時空最薄弱的地處就是結界大地,尤其亞爾學園建在世界的正中心,乍看之下我們的學校好像在陸地上,但專家卻說學校的地底是空心的,裡頭全是混亂強大的魔磁力。」莘西雅笑著說。

  「哦哦?所以說不只我們的世界,還有『異世界』,以及『過去』、『未來』的『時空』存在?」

  「專家是這樣說的,而現實生活中也有過有人去過異世界,我想應該都是真的,就算是虛構出來,多點幻想生活才夠多采多姿。」

  「是啊,學姊說得對!」

  在魔蒂斯又要深受感動的拍手鼓掌,帝先呼來一記斥責的巴掌,重重地打在魔蒂斯的後腦部位,險些重度腦震當。

  帝口氣很不悅的責備:「死小鬼,你前幾個月剛入學時,都沒聽我講話嗎?」

  或許是帝的教訓有成,魔蒂斯立刻像機器人面無表情的背誦:「『這所學園的磁場很特殊,來這裡的學生力量都會比在原家鄉還要來得強大,所以你得小心駕馭自己的能力才行。』……我知道你講過,有必要出手打人嗎?」

  「我講過了你還問莘西雅,你存心找碴嗎?」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盡相同,對我而言與其回憶你這臭大叔的面容和聲音,我當然比較喜歡由漂亮有氣質的莘西雅學姊再講一次,好取代聽你解說的爛回憶。」魔蒂斯勇氣可嘉的一口氣發表內心的感想,再遭帝打人前一溜煙的跑到莘西雅身後避難。

  「莘西雅妳讓開,我今天要教訓死小鬼讓他明白誰才是老大!」帝臉色陰暗的如同下大雷雨前的烏黑天空,被污辱的他全身上下籠罩霹靂啪啦聲響的雷電。

  有些人天生就有天賦,能夠控制大自然的能力,帝不用特地召喚雷之魔法,隨心所欲掌控雷電,比其餘人召喚雷之魔法所消耗的魔力還要少很多。

  凡人的魔蒂斯也擁有火的天賦,可能比不上活了很久的火神,但似乎更勝火精靈。擁有大神血統的火神與大神創造出來的元素精靈,魔蒂斯的力量能在火神之下元素火精靈之上,放眼望去全世界也只有他這人類有這等天賦。

  魔蒂斯也不是頭一次親自感受帝的雷電,每當亞爾學園放學後的夜晚,恐怖的魔鬼訓練就此開始,帝和剎每兩小時輪流交換教他各種課程,從七點到宿舍關門前,是長時間的難熬過程。

  剎伯爵很溫柔的對待他,帝則嚴厲得鞭斥他,只要魔蒂斯流漏斯豪疲倦,能抖擻精神的雷電會劈來。

  在莘西雅後面探出半顆腦袋,魔蒂斯咕噥著:「什麼老大……剎伯爵才是老大啦,你很怕他的,『我們』都知道。」我們是指熟識帝及剎的人。

  「你給我閉嘴!我是尊敬剎,他養育我長大,我不尊敬他難道我要『尊敬』你?」

  「不,我一點都不想當你養父讓你尊敬。」

  「所以我要你閉嘴,死小鬼!」

  「呵呵……帝大哥和魔蒂斯的感情真好啊,感覺很像當年的剎和你。」莘西雅覺得挺有趣的。

  她對帝的稱呼接近同輩會用的詞,然而小帝不過三歲的破殺、旭、妮露等三年級的學生卻喊他「帝先生」,魔蒂斯歪頭眨眨大眼,心底的疑問如氣球飛上天空,越來越高。

  「妳的意思是我老得可以當死小鬼的父親?」帝的五官嫌惡的都擠成一團,死小鬼的父親不就是死老爹?

  斜眼瞪莘西雅,帝全然否認:

  「那我寧願去撞牆。」

  「那我寧願去撞牆!」

  魔蒂斯衝動的大吼,和帝的話完全一致。

  「……」死小鬼與臭大叔互相對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