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利用魔蒂斯與古斯塔奇跟著凶瑟去出任務的那段期間,私底下搜查了一些事情。他明白不該這麼做的,但隱約感覺哪裡怪異,便狠下心來,對是自己的學弟、夥伴、也是朋友關係的魔蒂斯做深入調查。

  首先用全能的網路打上關鍵字──「魔蒂斯」,原以為或多或少有些檔案會跳出來,但旭驚愕了,像是刻意被抹除,魔蒂斯這三個字在網路上找尋不到任何資料。

  晚霞的餘暉從窗台透過簾子,映照於旭精緻美麗的臉龐上,細長濃密的睫毛整齊的排列著,在此下面的如玻璃般漂亮的蜜色眼球停格於電腦螢幕。白色螢光與黃橙日光分別從正面和側面給予旭的臉蛋增添柔化效果,使不動如山的他猶如創世紀的雕像,美而冰冷。

  旭注意到有人進了他的房間。在他認識的人當中,能夠不遵守敲門禮儀就入他房的人並不多,長輩和尊敬的人例外,他的朋友也都清楚旭很重視私人隱私,所以都會喊一聲或者敲門一下。

  不過還有一個既非親友也非尊敬的人就擅自進他房間的混帳人士。

  破殺˙達引,旭的死對頭,從小到大,就好像走自家廚房一樣地輕鬆自在,破殺從不管旭是否不悅,時常開了門就走進去。今天今時也如往常那般不尊重旭的個人空間,進來以後就坐上了旭專給客人用的軟椅上。

  兩人都沒有出聲,彷彿無聲的對戰著,誰先開口誰就輸了。

  旭堅持,他很冷靜,繼續動手做調查。彼此視為死對頭的兩人一個安靜敲鍵盤點滑鼠,一個兩隻眼盯著旭的螢幕看,直到旭的搭檔梅基端著熱騰騰的下午茶點心到這裡來,近乎壓破、沉悶的氛圍才漸漸流動。

  梅基首先退後幾步,口水嚥了幾次才壯膽進去裡面。不管旭搞自閉調查了什麼,梅基對破殺從亞爾遠到末神歲,卻坑也不吭一聲地坐著感到非常不解。

  梅基想將自己的核桃蛋糕分給破殺吃,卻遭被拒絕了,梅基安份的坐下,兩隻眼游移在旭與破殺之間。

  安靜也是有區分的,恐怖、有壓力的寂靜與舒適、輕鬆的寧靜,在一般的情況下,人會自動選擇安全性高很多的舒適環境,不過梅基卻沒得選,他如坐針氈。

  既然他們都不聊天,那梅基只好隨便開個話匣子:「破殺……有事情嗎?」隨便的一句話,輕易地加速沉重的氣氛。梅基想咬斷自己的舌頭,太過緊張了,連話題都經過大腦再三思考。

  幸好破殺待梅基本來就親切,便回:「原本想要看看發高燒的魔蒂斯,但他似乎不在。」

  「魔蒂斯跑出去好一段時間了,你來晚了。」

  「他能跑出去是因為你們縱容他。」

  被破殺堵得啞口無言,梅基下意識求救似的看向旭。話說的沒錯,魔蒂斯明明應該留在末神歲裡面修養身體,但旭交待他們幾個不要阻止魔蒂斯的去向,因為旭認為現在的小孩想做大事,身為學長就不該多加插手,而且魔蒂斯身邊還有巴特、路特這對雙子,受到攻擊的機率不大。

  後來,旭才知道魔蒂斯差點被殺死,米亞校長為此對身為小隊長的他重重處罰。原本旭要承擔所有的責任,還是魔蒂斯、妮露等人死命哀求,最後落得全體勞動服務一週,等回亞爾以後要掃全校的廁所。

  「我是小隊長,有問題我負責。」旭冷冷地丟出一句話。

  「記住你所說的。」破殺瞇起雙眸,口吻些許無奈的道:「停止你愚蠢的行為,你絕對查不到關於魔蒂斯的一丁點資料……就連我手上的學生個人檔案中也寫得不多。」

  旭和梅基同時愣住,原以為破殺會惡毒大罵,卻意外聽見其他的發言。

  旭拍桌,椅子一轉,態度雖稱不上好,但既然破殺沒有特地擺臭臉色,旭也只好收斂怒氣的道:「網路查不到,我去圖書館總有些線索。」

  「告訴我,旭,你為什麼想查他的資料?因為好奇?因為同情?你到底想做什麼?你的傲慢只會傷害魔蒂斯。再者,若讓校長和帝先生他們知道你打破他們的忠告,他們對你的評價會有所改變,還有魔蒂斯也絕對不會感激你找資料給他。」破殺不留情面的數落旭一番。

  梅基嚇得差點把手上的茶杯弄翻,他惶恐不安的看著旭,深怕搭檔立刻發飆。

  旭的身體因憤怒而顫抖,卻沒有反駁,他咬緊了下唇,腦子一片空白,只有破殺的聲音不斷的迴響於其中。

  「你以為自己很了不起?除非魔蒂斯主動要求我們幫助,否則我們的行為是多餘的、猜疑的,講白了點就是懷疑他的存在,否認他的努力。你一直以來都是第二,每次都輸我,原因你還想不透?你太過自大傲慢,認為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卻忘記當事人的感受,這樣的你想成為像帝先生一樣的厲害人物?真讓我覺得可笑,光我你就贏不過了。」

  「啊,不……」梅基想制止破殺怒濤駭浪般的唾罵,話到嘴邊卻連句「不要再說了」都沒有辦法完整講出來,只因為旭又用力擊桌一次,徹底將桌子碎屍萬段。

  破殺冷笑了一聲,看到自己成功激怒了旭後,就起身離開。

  梅基的眼珠子定在旭的臉龐上,一秒都不願意離開,正當梅基以為會看到他的眼淚時,旭突然輕輕地嘆氣了。

  梅基的心中總算放下了一顆大石頭,他走過去拍著旭的肩膀,想讓他別太在意。

  旭悶悶地、洩氣地問:「我真的做錯了?」

  梅基搖頭,認真的答:「這問題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只有自己最清楚──旭從新檢視自己的心以及想法。最初,他對魔蒂斯有著些許的敵意,貴族的驕傲心態從小就深根蒂落,難免討厭像厄休拉和魔蒂斯這種平民的身分卻天生有著不平凡能力的人。

  不過朝夕相處下來價值觀會改變,旭漸漸喜歡他們。也在那時候開始,旭想要對他們有什麼幫助……魔蒂斯為了身世煩惱,旭以為伸出了援手,他就會很開心的對自己說聲謝謝。

  ……可是魔蒂斯從不開口尋求大家的協助,旭便主動找資料,查到什麼詳細點的情報就會告訴他,不過破殺說這樣是錯的,那樣是在否認他的努力。

  旭不懂,朋友有難不是該互相幫忙嗎?他幫助了魔蒂斯怎又會被責罵呢?

  「是因為我私下這麼做嗎……」旭抬起頭,和梅基相望。

  微微笑著,梅基像個教學生的溫柔老師一樣,說:「問過當事人並取得他的同意,與私下調查,這樣的感覺截然不同。旭,破殺認為你是心存魔蒂斯會對你很感激才調查的,他當然就很生氣……而你真正的想法又是什麼?如果真的做錯了,就不要在犯錯下去。」

  「我確實覺得魔蒂斯會對我很感謝。」旭講著講著,霧裡看花的感覺慢慢消失,他握緊雙拳,悔恨的說:「是優越感……哼,我竟然讓這種心態出現,真是太沒用了。」

  「破殺他很關心你,才看得出你的對與錯。」梅基笑著鼓舞:「我們明天找時間跟他道謝吧!」

  旭又哼哼哼了好幾聲,也不知道是否接納梅基的提議。

  接著,眼熟的魔法字從門口那飄進來,上頭還寫著:「其實不用跟小破殺道歉唷!」

  「R!」梅基蹲下,摸摸兔子的頭:「為什麼不用跟破殺道歉呢?」既然破殺來了,兔子R跟來也就不奇怪了。

  亞莉安柏爾最愛惡整人的兔子眨著唯一沒受傷的眼睛,「唷,小破殺罵小旭旭的那些話就是蓮王罵他的話嘛!真是的,還耍酷用別人罵自己的話教訓其他人,小破殺好討厭唷!」

  接著,狂熱的怒火燃燒到極點,某人的殺氣也大力爆發。

  「……旭,冷靜啊!」

  「放開我梅基,我要去殺了那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