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雅鮮少被人當面回罵,失去面子的他大怒之下將腿踢往魔蒂斯的腹部──

  就在千鈞一髮時,一隻戴著白手套的手恰恰捉住克雅的腳踝,一道女聲笑吟吟地在眾人驚愕下出現:

  「唉唷,怎麼可以惱羞成怒的打人呢?」

  女子雙手還胸,身旁站著阻止克雅踢擊的精靈男子。

  魔蒂斯訝異的嘴巴張大,指著憑空出現的一男一女。

  「愛爾塔小姐、修斯達先生!」

  精靈界三聖靈之一,修斯達。

  人界知名的旅遊作家兼女槍客,愛爾塔。

  此二人的身分不只特殊,還是未來拯救世界的結界師。

  眾人開始竊竊私語,驚訝忙碌的兩個人怎會突然現身在這?克雅想要收回腳,但修斯達的力量遠遠比他還大,如何都掙脫不了。

  「都說了叫我愛姊,修斯達就叫他愛哭鬼好了。」愛爾塔左右看看都很動怒的兩方,這氣氛儼然就是一觸即發,「放手吧,修斯達。」一個命令,一個動作,修斯達聽話的鬆手,克雅才能擁著罪夜往後方退一步。

  「我們在上面都把事情的經過看得很清楚……克雅少爺,這次是你的錯。」修斯達仔細地檢查魔蒂斯和古斯塔奇的傷勢,慢條斯理的道:「魔蒂斯是故意,但你是有意……在場證人那麼多,就算你回去跟你的父親說別人欺負你,但你確定……你的父親真會信你?」句句溫柔,卻也是附帶不容忽視的警告。

  克雅緊咬嘴唇,他明白這個看似軟弱的精靈男子其實不好惹,真要追究起來,起初最先動手的確實是自己。

  克雅的面容猙獰可怕,身體憤怒地顫抖,「算了!」他擁著罪夜,耗去大量的魔力用瞬間移動至醫護室。

  兩人離去前,罪夜匆匆的落下一句:「真的很抱歉!」這話代替克雅跟魔蒂斯等人道歉,讓眾人覺得這少女的心地非常善良。

  「唉,那女孩怎會眼光這麼差,跟克雅在一起啊?」愛爾塔搖頭低念。「喏,修斯達,送他們去誕勒那吧。」

  修斯達點頭,運用高等魔法帶著愛爾塔與受傷的兩位少年瞬間消失於原地。拉厄亞向老師說了一些話後也先行下課。

  高中部與初中部的衝突事件就此落幕。

  ※

  誕勒無言,到達醫護室的等人也很無言。

  「你們怎麼沒敲門呢?」誕勒戴著耳機冷靜的說。

  「來你這還用得著敲門?」愛爾塔注視了一會兒誕勒的電腦螢幕,然後吹了一聲響亮的口哨,「幸好才開頭而已,不然就打擾了你『運動』呢!」

  誕勒不情願地關掉正在觀賞的色情影片,看了看古斯塔奇和魔蒂斯,「過來我看看。」

  誕勒先幫傷勢較重的古斯塔奇療傷,魔蒂斯則讓修斯達用魔法治癒。愛爾塔脫掉靴子坐上醫護床,兩隻修長的美腿交疊盤起,先是開起話題:「修斯達,你剛剛那樣說沒問題吧?」

  「應該吧……啊!」修斯達被愛爾的靴子擊中腰部。

  「你剛剛警告的對向是水龍王之子耶!我以為你會用更好的說法逼退他。」愛爾塔的擔憂到這裡後才顯現而出,剛剛她只是裝做不在意。

  「一切都是因為我的關係,若修斯達先生被蓮王追問,就讓我承擔好了。」魔蒂斯也知道水龍王的身分顯赫,修斯達卻為了自己惹上水神的孩子,實在愧就。

  「你們竟然槓上了初中部的克雅嗎?」雖是高中部的醫護室,可誕勒卻掌握校內的不少消息。「一個是人界使者、一個魔界犬族王子對上水神之子……我怎麼就不在場呢?感覺挺有趣的。」

  「你還說!」愛爾塔把另一隻鞋子也扔去。魔蒂斯從剛才就注意到愛爾塔、修斯達與誕勒的對話很輕鬆自在,應是熟人。

  就在此時,拉厄亞從外頭打開門走入。

  「我先和米亞校長報告過事情的始末了,她會再跟蓮王陛下聯絡,所以修斯達先生不會被責怪的。」拉厄亞說,修斯達感激的看著他。「罪夜和克雅那邊我請莘西雅學姊過去講和,應該也不會再有事了。」

  魔蒂斯兩手舉起狂拍,「你超強的,短短的時間內什麼事情都安排好了!」

  「精靈界蓮王和神界天使公主都插手管了,克雅那傢伙必定不敢報復,哈哈!那小子這次踢到鐵板囉!你真神啊,拉厄亞。」古斯塔奇也是拍手大笑,他果然超愛拉厄亞的!這朋友他交對了。

  「還好而已。」拉厄亞淡笑。

  愛爾塔、修斯達、誕勒,在場的三位大人都有點怔了……拉厄亞其實是在隱性報復克雅吧!

  「對了,你們兩個怎會光顧亞爾?」誕勒醫生一說,少年們也好奇的闔嘴聆聽。

  「依密說想給雨果一份禮物,就拜託我和修斯達送來了。」愛爾塔綻放輕唇笑靨。

  少年們哦了幾聲,信了愛爾塔的話,反而誕勒哼氣不予置評,他不信兩個大忙人會為了這種小事繞來亞爾,一定是有事情要和雨果當面討論,才順手替依密送禮吧……

  晚上用餐時間,魔蒂斯的「好」學長學姊又是成群的跑來教訓他,口頭罵是罵他又闖禍了,但也忿忿不平他被克雅打了。莘西雅和克雅溝通後已是和解結束此事,對方是神界大天使公主,面對莘西雅,克雅的囂張個性便沒發作。

  惡人無膽!這是古斯塔奇說的,大家都很肯定。

  晚餐過後,魔蒂斯回房,裡面有兩隻動物在等他回來。

  餓壞的小黑撲上前,魔蒂斯抱著牠磨蹭,也分心地看著那隻又在電腦桌前打字的白色兔子。

  魔蒂斯把裝了一堆烤肉的盤子放到地上,讓小黑如惡狼撲食地大快朵頤。
  魔蒂斯拍拍手,坐到床上抱著軟綿綿的枕頭,問:「R!你這幾天是去哪混了?」

  小兔子繼續敲打鍵盤,但光亮地魔法字已經很識相地回答少年。

  「當然是去處理私事囉!對了,小魔,我一回來就聽到你和龍王的小兒子吵架,怎麼我一不在你就猛闖禍?」

  魔蒂斯的兩眉向中間靠攏,R後來提了那些問題根本是刻意轉移讓自己追問牠的機會。

  「你都知道我和克雅對上,那應該也聽說前因後果,我就不多說了。你去辦私事?你又瞞著我去做什麼嗎?」魔蒂斯鍥而不捨的再問,他直覺R消失的這幾天畢竟會影響未來。

  預言師不能改變命運。

  但R不遵從這項規定,牠設法逆天而行,改變命運!

  「R,你『看到』什麼了嗎?」魔蒂斯的頭埋進了枕頭,只露出兩顆閃爍不定異樣光芒的紅眸。

 

 

 

 


  ※


最近忙了點
我甚至都忘了自己有沒有發過文
真是太糟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