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甜膩的軟語伴隨腳步聲出現,一名女子從轉角處走出來,她的服飾華麗,應是王族之人。

  「你是……魔蒂斯?」女子恭敬地跪著,兩手很害怕地觸碰魔蒂斯,彷彿他的肉身是多麼尊貴神聖,一碰就會被她玷汙。「你就是……艾伊雷爾王子吧!有人等了你四百年……四百多年啊!」

  「誰?」魔蒂斯喘氣,心絞痛得讓他好想嘔吐。

  是誰等他那麼久?

  是誰……

  「你願意見『她』嗎?」女子抱著魔蒂斯開始不斷啜泣。「你願意嗎?你想起來了什麼嗎?」

  女子放開魔蒂斯,捧著已經呆滯的少年臉龐,苦苦哀求著:「艾伊雷爾大人,你若想起來了就好,如果還沒有就請回去吧……人界、人界不能再發生三年前那種恐怖的大火了!你的力量已逐漸恢復,若再次爆發魔力,人界會被你毀滅!」

  三年前,人界有一場大火,燒死了好多人。

  人界國王公告,那只是意外。

  但,真相往往都被權力吞沒。

  金髮的少年失去記憶,過於刺激之下魔力爆發,焚燒人界七天六夜!

  只因為少年聽見了親人的名字……

  「我……」死白的臉色,蒼白的嘴唇,少年的眼失去過往的光芒。「我要見『她』,我是艾伊雷爾……我是艾伊雷爾˙魔蒂斯˙卡諾萊特!」少年不斷重複自己的名字,似乎深怕那個名字並非他的。

  「我想要知道,『後來』呢?」魔蒂斯抓住女子的肩膀,指甲都陷入她的肉裡,女子哀疼,他充耳不聞,淚珠如雨滴落,「為什麼,『大家都死了』?為什麼當我醒過來,只有我一個人!為什麼──」

  少年闔眼,昏厥。

  心太痛了。

  心太累了。

  記憶中彷彿昨日,歷歷在目。

  但時光卻是已過千年之久!


  ……


  「艾伊雷爾!」

  女子在樹下找到了偷溜出來不學武術的小王子,她躡手躡腳地靠過去,在王子的耳邊輕喊。艾伊雷爾微微睜開眼,陽光如此和煦,微風涼得舒適,他不想要這麼美好的午睡讓女子吵醒,於是又閉目裝聾。

  女子可不是會輕言放棄的人,她有膽量從精靈界跑出來,就有更多勇氣打擾這位年紀小她很多很多的人類孩子。

  女子靠近艾伊雷爾,迅速又準確地親吻他的臉頰,就算是把自己裝得跟大人一樣的王子殿下也害羞的醒來,火紅的雙眸睜開且無奈地瞅著女子。

  艾伊雷爾坐起身,與女子肩靠肩,抬頭望蔚藍的天際,「妳怎麼跑來了?」

  「精靈界太無聊了。」女子聳肩,可艾伊雷爾卻能懂她的。

  「是在心煩什麼嗎?」艾伊雷爾用手拔雜草,這傷害大自然的舉動讓女子很快地阻止。艾伊雷爾罷手,說:「到底怎麼了?為什麼都不說話?」

  「你知道嗎?那個『預言』……」女子停頓,接著瘋狂拔草。

  「黛茉茉!」艾伊雷爾驚呼,趕緊捉住她那兩隻不受控制的纖纖細手。「妳是精靈界女王,怎麼會傷害大自然啊!」

  「艾伊雷爾!」黛茉茉反而吼回去,少年縮著脖子,迷惘的眨眼。精靈女王甩開他的手,緊緊地、愛戀地擁抱身體雖尚未發育完全,但確實是男性身軀的金髮少年,哽咽地道:「你聽說『預言』了嗎?」

  「……嗯。」艾伊雷爾艱澀的點頭。

  永世預言師,傳聞已經三萬多年以來都是同一「動物」擔任。

  牠的外表貌似可愛的兔子,白色絨毛、櫻紅雙眼,但牠卻用兩隻腳走路、穿戴赤紅的長袍、手握比牠還要高上一倍的法障,不喜用真聲與人交談,擅長以華麗閃亮的魔法文字表現牠想講的言語。

  艾伊雷爾的童年中有永世預言師的陪伴,他們似友又似親人,預言師拋開牠尊貴的身分,像個褓母將他慢慢的拉拔大,很多大人物都說預言師實在太無聊,有個新生兒出世,牠非常高興,牠是想打發時間?或者培養孩子成為一個舉世無雙的王者?或者調教他當上輔佐現任國王的忠臣?或者是新一代藝術家音樂家文學家……

  到底預言師想做什麼?艾伊雷爾今年已經十六歲,預言師陪在他身邊,以目前來看結論只有一個:什麼目的都沒有。

  但這「這什麼都沒有」的結論卻驟然出現轉捩點。

  前夜,預言師在神界看到「天機」。

  沐浴於月光下的預言師,那雙櫻色兔眸轉成腥紅色,在明月移至夜空的正中時,牠流下兩行悲痛欲絕的血淚。天使與神職人員惶恐地戰慄跪伏,他們深切感受到預言師在悲傷未來即將發生的大事。

  預言師用牠的血為墨水,執筆沾染,在純白空曠地神壇之地揮筆寫下預言大劫。

 

  
  闇,起。
  光,絕。
  風起雲湧,夜噬大地。
  金色與鎖,失於世界。
  人類帝國,千年之患。

  闇,絕。
  光,起。
  撥雲見日,日耀天地。
  天命運轉,神火不滅。
  各界局勢,千年一變。

 


  筆落,預言師倒地,三日來都不曾甦醒。

  震撼各界的預言,更是驚動精靈女王!

  黛茉茉捉緊艾伊雷爾的雙手,她三日來都不曾睡好。

  「那個可恨的預言!我不會讓它實現的,你們人類帝國我精靈界會保護得很好很好,絕不會讓災難發生!」

  「黛茉茉……」艾伊雷爾也是憂心那永世預言,但比起那,他更想好好安撫眼前哭得眼紅的精靈女王,「妳不必擔心,我們人界有誰支撐著?是我大哥,厄爾國王!有他這麼強的魔導士在,預言不會成真的。」

  「可那是永世預言師所看到的天機殘像,我多怕你會消失!」黛茉茉害怕地發抖,唇齒來回碰撞,話說了幾次才有個完整性:「『金色與鎖,失於世界』,這什麼意思?下一句又是『人類帝國,千年之患』,簡直就說人界王族會滅亡!魔蒂斯,你不能死!」

  近乎哀求,近乎疼惜,黛茉茉哀傷的聲啞淚不止,「我喜歡你,你知道嗎?我真的喜歡你……」

  艾伊雷爾一直都知道女王陛下對自己的感情有多強烈,縱使他們歲數差異極大,但她只心儀於他,而他又該如何回應黛茉茉呢?艾伊雷爾只當她是朋友啊……

  「妳放心,我不會死的。」艾伊雷爾溫柔地微笑,眼神堅強不撓,對精靈女王認真地許下誓言:「就算天劫發生,我也會活下去。」

  「但……」

  「明天是厄爾大哥滿三十歲的生日宴會,妳會來嗎?」艾伊雷爾不想要再讓可怕的預言話題持續下去。

  少年強勢結束話題,那黛茉茉也不願再把憂傷傳給笑得快樂的艾伊雷爾,「……會啊,我會去。」

  「既然要去就別哭了,不然明天眼睛會很種很醜喔!」艾伊雷爾刻意笑她,黛茉茉被他感染一絲因哥哥生日而高興的情緒,眼淚才沒有再流。

 

 

 

 

  ※

 

終於到了這章節......

本故事的重點之一

預言師的預言
造就了主角魔蒂斯後來的命運

......

其實我想要說點什麼但也說不太出來
只是有種”啊!!果然還是來了!!”的感覺
尤其在設定預言內容的時候
我一直想
是怎樣的預言將會轟動全世界?
牽引各界的預言
要很饒口呢還是簡潔有力??

那時是半夜了
我超害怕這種劇情轉奏的章節,所以打得戰戰兢兢啊!!
後來腦門就竄上一股強烈的慾望
莫名的慾望XD
然後預言就出來
我鬆了口氣

也揪緊了心
那接下來的劇情該怎辦?

我跟摯友說:「當年的那部亞爾學園啊,進入了關於小魔的預言篇耶」
摯友:「恭喜你到了這個階段」
那位摯友,是當年第一個聽我說這部作品的人

我當時搖頭笑了笑,是苦笑

我心疼我每個角色的過去,他們經歷的事情太多太多
但讓他們擁有這樣設定的人是我,在我的筆下他們有生命,我會嘆息說:『抱歉了小魔,我將要這樣的將故事完成,希望你挺得過去啊!』

主角挺不挺得過來?
每個主角都很強悍?
不對吧不是吧不該是這樣的
主角之所以強悍,是由於身邊有支持的朋友

魔蒂斯有很好的朋友
是誰?
拉厄亞?
古斯塔奇?
哥哥厄爾?
又或者......是其他人?
如果讀者們猜想不出來,看下去就知道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