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之前曾來過這裡一次,如今他又來了。

  

 

異 界 牢 房 

 

 

  這裡的景色依舊跟當時進來時相差無幾,永遠的晝日與永遠不會受到人類摧殘的自然美景。

 

  處於異界的空間,不受各界干擾的死神之地,少年在近四個月前才來過,但仔細回想他其實更久以前就已來朝聖,而伴他的人是親愛的厄爾大哥和當時的輪迴女神──妲舞安姬。

 

  少年輕輕吐氣,又輕輕吸取異界的空氣,參雜泥土靈氣的味道十分奇妙,醒覺了他的昏沉意識,讓他的眸能見想見之人……異界牢房之門的看守死神。

 

  亞安菲迪──艾伊雷爾用心呼喚,然後有個黑色身影從半空中漸漸出現。

 

  少年站在原地,陪他一起來的預言師捉緊了少年的褲子。

 

  「你來了。」

 

  亞安菲迪微笑,一絲絲的苦笑,苦不堪言的笑,但少年不會領情。

 

  少年似警戒似厭惡地用鮮紅的眼睛直瞪前方的死神。

 

  「是啊,我來了。」

 

  艾伊雷爾和亞安菲迪的距離相隔五尺,他不會再前進,因為前進只會令自己的理智更近斷裂,想要狠狠斯殺亞安菲迪的慾望會凌駕在理智上。

 

  「告訴我,為什麼要那麼做?」

 

  推翻卡諾萊特家族,擁凱姆亞斯家族成為人界帝國的新王朝!

 

  「我被黑暗控制了……呵,你一定覺得這是藉口吧?是啊,我可能一直想要當個國王,所以受到黑暗的誘惑,我便……墮魔了。」亞安菲迪的乾脆承認使艾伊雷爾的心更加痛了,絞痛地不得了。

 

  「舅舅……我哥哥他的犧牲算什麼!我們家族被你給毀了!被你──」

 

  艾伊雷爾抽氣,雙腳奔向前,握成拳的手在要揍下亞安菲迪的瞬間被白色動物接住,艾伊雷爾憤怒的吼叫:「讓開,R!」

 

  「不能唷小魔,不能,那不是誰的錯。」預言師的眼血紅美豔,妖得近魔而非神。「一開始就沒有對錯了,一開始便是如此,一開始就是了呀……」

 

  「你騙人!」

 

  少年的拳揮落,白色動物的口噴紅色液體,而後倒落於地。

 

  「……啊!對不起!」少年回神,發抖地抱起R。

 

  「小魔,學會原諒吧,亞安菲迪也已經……受到報應了。」

 

  R闔眼,牠也累了,累了好幾萬年,又或者更久吧,但必須繼續活下去,因為大神還沒允許牠休息……

 

  「小魔,亞安菲迪永世不得超生唷,他……要贖罪,永生當個看守異界牢房之門的死神,因為……他是亡魂司帝……」

 

  艾伊雷爾搖頭,不停搖頭,R在說些什麼他不懂!

 

  「我在千年前的神修日就已經死了。」亞安菲迪說。

 

  艾伊雷爾抬頭,神情困惑,歷史上記載亞安非迪國王統一了新人類帝國後的五年才被殺害,不可能在更早知前就死亡。

 

  「神修日的清晨時刻我與魔女定下契約。」

 

  亞安菲迪回憶那天清晨,皇宮外是戰火連連,厄爾拼命的尋找艾伊雷爾,而他回房要拿武器出去奮戰,卻遇那個女人……

 

  天未亮,昏暗的房間內無法辨識女子的面容,她用酥麻的聲音跟亞安菲迪說:你想不想君臨天下?我將助你一臂之力。

 

  魔女有魔力,魔女所說的一切都迷惑了亞安菲迪,於是他落下了一個字,一個永遠改變了未來的字眼:好。

 

  然後魔女殺了亞安菲迪,將他改造成強大的死亡軍團主人,亡魂司帝,一位外表是人類的活死人。亞安菲迪的人性從那天起就消散無存,魔女自那天後不再出現。

 

  強大的亡魂司帝又是如何死亡的?

 

  除了聖火以外,還有個方法……

 

  魔女解除契約,死者的靈魂就會崩裂。

 

  亞安菲迪在軀體崩毀前聽到魔女在低笑,說──我膩了,感謝你當了我五年的實驗品。

 

  亞安菲迪的魂魄讓死神捉回,死神法官判他的罪刑是永生不得超世,永生替當個看守門的低等死神。

 

  訴說著自己的故事,亞安菲迪卻冷淡沉靜,彷彿在談他人之事。

 

  艾伊雷爾愣愣地低語:「言靈魔法……」

 

  「不對唷小魔……言靈魔法是有『血統』之人方能使用,可能是其他的法術控制了亞安菲迪……」R說,艾伊雷爾快速地運用治療魔法治療牠。

 

  「小魔,不要生氣,原諒他吧,原諒能使你更加強大……」染血的毛茸兔手撫著少年的臉龐。

 

  艾伊雷爾的面色似乎快要哭了出來,但眼底的怒火燒稍退了些。

 

  「舅舅。」艾伊雷爾摸著頸上的項鍊,嘶啞的聲音問:「這是你撿起的,對吧?」

 

  「……沒錯,我後來趕到時空洞的現場,發現了這條項鍊,它附著了你和厄爾的微弱魔力,於是我就收起來了。不知為何,我一直戴著它,一直……我想,我在對它懺悔吧,我想要彌補……所以我保留它,直到你出現了。」

 

  亞安菲迪回憶那年那日的景象,如影歷歷。

 

  「艾伊雷爾,我很高興能夠見到你,我想跟你厄爾,以及鎖道歉……但我永遠也無法和他們見面了。我知道鎖還活著,若你願意請幫我向她傳達這句話……『請憎恨我』。」

 

  請憎恨我,沒能守護妳心愛的國家。             

  請憎恨我,奪取妳心愛的國家。

  請憎恨我,我不值得妳的原諒。

  請憎恨我,我不配當妳的親人。

  請憎恨我,深深的憎恨……

 

  「不會的,我不會幫你傳達!」

 

  艾伊雷爾抱起疲累的預言師,沾血的俊美面貌因憤怒而扭曲。

 

  「你太卑鄙了,要愛你的人帶著憎恨你的心活下去,母后一定非常難過!我什麼都不會說……你就永遠永遠去懺悔吧!永遠去回憶那晚你錯誤的決定,永遠苟延殘喘,我……我不會,絕對不會原諒你!」

 

  語畢,艾伊雷爾離開,從此再也沒見過亞安非迪。

 

  只是,當他轉身的剎那,聽見那永生不得輪迴的死神說:「謝謝。」

 

  艾伊雷爾默默的哭了。

 

  並非原諒,做錯之人的內心就得到救贖。

 

  也許不去原諒,做錯之人反而能覺得自己贖罪了。

 

 

 

 

 

 

 

 

 

 

 

 

 

 

 

 

第六集的部分

就此全部PO完^^

接下來就是第七集......

 

由於我回家之後發現家裡網路連接不上

拖了兩天才把這章放上來

實在抱歉>//<

本來可以早點放上的!!

 

近日天氣陰雨霏霏

實在不怎美好

看了心情都變差(躺地

 

這章節

魔蒂斯是艾伊雷爾

雖然說是同一個人

但卻又有另一含意

在帝、古斯塔奇他們面前

魔蒂斯是魔蒂斯

卻在「以前」的親人朋友面前,他是艾伊雷爾

......不知各位是否明白我的意思XD"

 

自此

艾伊雷爾是不會再見到亞安菲迪了

我想,這對他們而言是最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