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會回來,解決王位之事。」語畢,魔蒂斯轉動門把想要出房。

 

  道格慢慢收回笑容,然後向背對自己的魔蒂斯彎身敬禮。

 

  「魔蒂斯王子不像是個信口開河的人,道格我會等您回來,親眼見證您的決定。」

 

  「……」

 

  魔蒂斯不回應,大方俐落且頭也不回地朝出口邁進。

 

  魔界士兵正要跟隨而後,道格恰時開口留人:「王子殿下現在要去找亞莉伯國王談機密事件,還請各位留步。」

 

  「我等奉帝將軍的命令……」小隊長還在說話的同時,R已唸完咒語,激光四散,剎那間一兔少年就消失了。

 

  廣大的走廊中,只剩自責的魔界士兵,以及悠哉微笑的道格。

 

  ※

 

  「剛才道格喊你『魔蒂斯王子』了唷!」R的心情愉悅。

 

  「是嗎?我沒特別留意。」魔蒂斯搖頭。

 

  「他在試探你有無當王的潛能。小魔剛剛表現得很好,有王對臣的威嚴!」R拍不到魔蒂斯的肩,就拍他的小腿。

 

  「少胡說了,快走吧。」魔蒂斯可不領情。

 

  R選擇深夜來到人界皇宮士想避免受到敵人突襲,而深夜出宮也是相同道理。小兔子站在魔蒂斯的角度揣摩少年的想法,所以此時他們才會和某位年老的女士會面。

 

  「蘇蕾莎修女!」金髮少年微愣,隨即開心的撲上前擁抱她。

 

  蘇蕾莎的真實身分是神界的大天使,千年前就是由她解開人界神石的封印,協助魔蒂斯修補神石,可惜那時時空漩渦出現,魔蒂斯被送到了千年後的時代。

 

  為了彌補過去為了拯救未來,蘇蕾莎等了千年之餘,尋到了魔蒂斯以後,就照顧著他,並將他平安送入亞爾學園就讀。

 

  和魔蒂斯相處的短短兩年中,蘇蕾莎真心地將他當成自己的家人在照顧,而魔蒂斯也是如此。

 

  「請隨我來。」蘇蕾莎說。

 

  魔蒂斯頷首,修女邊走邊道:「聽說你們今晚要來,王后陛下特地做了一些點心要讓你們品嚐……」

 

  魔蒂斯淡笑,且發現修女帶他走的路線是以前他住在舊教堂時期,修女警告他們這群孩子不能進入的地點──塔頂!

 

  那時修女嚴肅的警告他們不得擅闖被詛咒的塔頂之房,進入者必死無疑。魔蒂斯雖然好奇,但修女的話還是乖乖聽了進去沒有破戒。

 

  魔蒂斯現在仔細回想,也許是因為他的親生母親,鎖,就住在這裡!而修女避免還未恢復記憶的自己二度失去控制,才會隱瞞這麼久……

 

  「艾伊雷爾。」一聲輕柔的呼喚,讓在深思中的少年回到現實。

 

  魔蒂斯抬首,看見一頭鶴髮卻容貌年輕的鎖˙莎梅˙凱姆亞斯站於前方的階梯,嬌小的身影與窗外透入的月光似乎結合一體,虛幻縹緲的不像活生生的人類,而是降臨凡間的月之女神。

 

  鎖的白髮順風飄揚,肌膚白皙近無血色,身區薄瘦,步履輕盈。

 

  魔蒂斯的內心產生了恐慌感──他摯愛的母親為了再見自己一命,是不是犧牲了什麼而得以延長壽命?

 

  「母后……」魔蒂斯勉強的扯動嘴唇,「我有些煩惱想和妳商量。」

 

  「是關於王位之事吧。」鎖搖著頭嘆道,「先進來,有話就能慢慢聊了。」

 

  鎖打開在牆上的密門,蘇蕾莎和R依序進去秘密通道之中,走在最後的魔蒂斯卻感覺有一道後方有被監視的視線,他不動聲色的假裝也又進入通道中,卻忽地回頭探看,但一點鬼影子都沒有找到,連那種被人盯著的感覺也消失。

 

  魔蒂斯很確定那並非是錯覺,可是他現在無暇去追尋跟在他們後面的人,於是就在門口處設了一個難解破的魔陣。

 

  「小魔,別管那個人了。」R繞了回來,拍打魔蒂斯的小腿:「他要破除你這咒陣可是輕而易舉,就像單手破牆一樣。」

 

  「你知道是誰?」魔蒂斯沒有停手,施法的動作依序進行。

 

  「是啊,是自己人,你就不用擔心了。」R拖著魔蒂斯的褲管。

 

  魔蒂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但R都敢那樣保證了,所幸就不理那個案中保護他們的神秘人物。

 

  魔蒂斯一直認為塔頂的房間是鎖住的地方,但他錯了,蘇蕾莎修女說那是障眼法,塔頂什麼也沒有,真正的密房是在石牆中。

 

  鎖的住房像個小套房,正常人需要的傢俱日常用品都應有盡有,無一不缺。魔蒂斯發現除了書櫃上的書本以外,那些傢俱都還很新,幾乎沒有什麼刮痕,應該近期剛換過。

 

  「母后住在這裡很久了嗎?」魔蒂斯捧起鎖親自做的蛋糕,切了一小塊,小心翼翼的送進嘴裡。

 

  「是啊,三百餘年了吧。」鎖滿不在乎的說。

 

  魔蒂斯太過錯愕而咬到了硬梆梆的鐵叉子。

 

  「噢……咳,母后一直都住在這裡?沒有去別的地方待過?」

 

  「起先住在精靈界一段時間,後來我就搬到這裡來了。」鎖說,卻見魔蒂斯的眉頭緊皺一起。

 

  「我並不想要到哪裡去旅行,在這裡我過得很好,別擔心我會不會感到寂寞,也是會有朋友來探望我的。」

 

  「可是母后您……」

 

  「小魔你好囉嗦,也不想想現在都凌晨幾點了,你能不能快點講完快點讓鎖陛下去休息?而且我們還得趕著回皇宮,不要讓道格和莘西雅他們太過擔心。」R直言,魔蒂斯突然感到慚愧,耳根子迅速的紅了。

 

  「我只是想多問問母后的生活……」少年囁嚅的說,「……而且,也是你拖著我過來的耶!」

 

  他後知後覺的發現整個問題出在R身上。

  「因為不這時間來不行!」R逃離魔蒂斯要摧殘自己的魔爪,跑到了鎖的腳邊,「你要跟鎖陛下商量的事情不就是王位一事?不現在來,你還等明天?」

 

  R可是振振有辭,魔蒂斯只能兩眼瞪著牠。

 

  「艾伊雷爾,想問我什麼就等日後吧,我也想好好跟你討論亞莉伯那個意外性的決定。」鎖揉著一條手帕,魔蒂斯僅瞥一眼就看出那是以前厄爾送給鎖的生日禮物,而當她有煩惱時總會出現戳揉的舉動。

 

  「十多年前我就告訴亞莉莉姊弟倆了,不必退讓王位……」

 

  鎖停頓半刻,再問:「還是說,艾伊雷爾,你想當國王?」

 

  魔蒂斯那張好看的娃娃臉剎時鐵青無比。

 

  「母后,我的夢想可沒有當國王這項志願喔!」

 

  「也對,我從來沒有聽你提過。」鎖的擔心緩緩消散,王者之路不好開拓,她倒希望孩子能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我想請母后再勸一次他們。」魔蒂斯用單手撐頭,吐出一口無奈的氣。

 

  「我會盡力。」鎖不敢肯定,她發現魔蒂斯一臉憂心,便問:「怎麼了?」

 

  「沒有什麼。」魔蒂斯是在意剛才尾隨他們的人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