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用鎖的梳子梳順絨毛,插嘴道:「小魔可以不當國王,但要保有高尚的王子地位唷!」

 

  魔蒂斯聽了險些從椅子上摔下來,「為什麼?」

 

  「對你和對我們都會比較好,相信我,有皇權能夠辦妥很多事情。」R的目光是看著鎖而非魔蒂斯。「王后的意下如何?」

 

  鎖沉吟片刻,道:「我沒有意見,你們可以再好好調和怎麼處理。」

 

  R隨興地扔掉木梳,拍手道:「很好,那麼就請小瀏金和蘇蕾莎天使協助鎖王后於上午時跟亞莉伯連絡。」

 

  「喂!好歹你也問過我的意見──」魔蒂斯些微的瞪圓眼睛,「……咦?你是指神界的瀏金˙尤銀嗎?」

 

  R笑呵呵地嘲弄少年:「自我們出現在這開始,就是小瀏金在保護我們,小魔雖發現有人監視但連對方是敵是友都分不清,實在是個半調子。」

 

  魔蒂斯不能心服口服,回道:「半調子還有得救,總比一無事處好。」

 

  鎖苦笑的搖頭,連忙勸說:「你們不要這樣……」

 

  「是啊,吵架是不好的!」瀏金嘻皮笑臉地從暗門探頭出來。

 

  「天使姊姊!」魔蒂斯一直將瀏金當做女性,其餘人都沒有去糾正他,反而就讓誤會持續下去,而瀏金本人也很欣喜自己被當女人看待。過了不久以後,魔蒂斯和友人們去趟溫泉之旅,瀏金的真實性別才終於被揭開。

 

  「晚安呀魔蒂斯王子。」瀏金頭戴白橘格紋的偵探帽,連穿著都刻意打扮得像電影中的偵探,但顏色卻是高調的鮮艷橘色。

 

  「王子的稱呼就不必了,跟平常一樣喊我魔蒂斯就可以了。」魔蒂斯端上熱呼呼的紅茶給來自神界的友人,道:「是R託付你過來的?」

 

  「是宙王陛下,他希望神聖的我近日夜晚都能過來保護鎖陛下。」瀏金笑得親切,兩手捧過茶杯,道:「神聖的我幾乎都在外面坐鎮,但你來了就趕緊守護你於後了。」

 

  「我不用保護啦!不過我都忘了母后跟宙王陛下是舊交呢。」魔蒂斯哈哈地笑。

 

  論輩分和年齡,鎖遠比神界宙王還要小很多,但他們卻是同個時代的人物,同時也是大魔導士厄爾的母親與朋友。

 

  魔蒂斯繼續保持笑靨,刻意詢問:「宙王陛下派你過來,是擔心母后會遇害?」

 

  「哦,因為莎……」當瀏金要說溜嘴的瞬間,R的一記兔踢狠中他的小腿,適時提醒他不要亂講。

 

  「嘿,我人都在這裡了,還要瞞著我嗎?」魔蒂斯不悅地起身瞪兔子。

 

  「小心隔牆有耳。」R將華麗的魔法似故意浮現在地板上。

 

  魔蒂斯不語幾秒,然後靈機一動的接續道:「啊,我想起來了,瀏金姊姊的魔法屬光明系,母后身體不好,所以宙王才讓她過來治療的,對吧?」雖然話轉得有點硬,但勉強算能過關。

 

  瀏金反應也很快,連忙打哈哈的說:「……是呀,晚上治療效果更好。」

 

  「嗯,時候不早了,我和R就先回去了,母后還請早點歇息。」魔蒂斯識相的說。

 

  「好的,夜已深,你們要多小心。」鎖擔心道。

 

  「請讓神聖的我護送你們人界皇宮……啊!」瀏金怕沒喝完茶很失禮,想要一口氣飲完紅茶,卻不慎打翻。

 

  瀏金和魔蒂斯同時彎下身去撿杯子,趁這時後瀏金在少年耳邊低語:「外面有熟人,請勿慌張。」

 

  魔蒂斯微愣,待撿起杯子後,瀏金傻呼呼地笑著道:「鎖陛下,蘇蕾沙大人,神聖的我就先帶魔蒂斯回去了。」

 

  「謝謝瀏金大人。」在場的只有鎖這個凡人沒有感應到暗門外站了一個人。

 

  魔蒂斯等人緩緩走出密道,在接近樓梯出口處有位少女正心情愉悅地等著他們。

 

  密道的出口處有兩盞蠟燭發著薄弱的黃光,越是往下一層階梯就越能看清楚少女的輪廓,魔蒂斯的心也更加不安,甚至很詭異地,在害怕知道少女的身分之餘,他竟期待和她再次相見……

 

  魔蒂斯深呼一口春之夜晚的冷氣,透沁他的體內,腦門也稍稍冷靜了。

 

  少年將大腦中不必要的問候或情感排除開來,剩下的就是最想問的問題。

 

  ──妳,究竟是誰?

 

  魔蒂斯想脫口就問,但他沒有得到此機會,瀏金就扯著他的手臂直直向前從少女身旁走過。

 

  背對他們的少女出聲道:「晚安。」

 

  魔蒂斯下意識的因少女的兩個字而想回頭,恰好瀏金一氣呵成的唸完魔法˙瞬間移動的咒語,使得魔蒂斯只匆匆地瞥見少女對自己露出一抹甜膩的笑容。  

 

  「莎娜……」

 

  魔蒂斯喃喃念道少女的名。

 

  被少年擁在懷中的R仰頭,無損傷的眼已轉為如血的鮮紅顏色。

 

  ※

 

  瀏金選的落地地點是人界皇家博物館旁的偏僻之處,魔蒂斯認得這裡,要自己回房並非難事。

 

  瀏金的天線察覺魔蒂斯整顆心飛到某地去,而R更不知為何一直不語,那只好由瀏金來率先擊破這壓得人尷尬的氛圍。

 

  「咳……那個,神聖的我要先回去囉?」瀏金嘿嘿地傻笑。

 

  「等等。」R的魔法字拍打在瀏金的臉頰,隨即化作煙霧消散。瀏金被那煙燻得眼淚直流,R卻冷淡地說:「你還不能走,對吧,小魔?」

 

  魔蒂斯面對小兔子那距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早有預料,「你跟我耍什麼脾氣!我剛才可是配合的很好,不再多問,現在這沒有人,你們還是什麼都不肯對我說?」

 

  「唉?」瀏金指著自己,他好像被少年當成敵人了。「魔蒂斯你誤會了,莎娜的能力很難應付,最好別跟她有肢體接觸比較好……」

 

  「不是莎娜的能力如何呀,瀏金大人。」魔蒂斯試圖滅除無緣無故冒出的煩躁感,詢問瀏金:「莎娜˙摩奇,她到底是何身份?」

 

  「她……」

 

  「莎娜˙摩奇是亞爾學園的『暗生』,職務是保護你的母親鎖王后。」R搶在支吾的瀏金前說出來。

 

  暗生──暗中執行神秘任務的學生。

 

  亞爾學園每年新學期會舉辦艱難測驗,成績第一的學生將被調去人界一年,這期間不得與家人聯繫、絕對得完成任務,不可中途放棄,否則將交由人界四位國王決議處置。

 

  古斯塔奇對魔蒂斯說過:「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校就有了這種高一新生得去人界出最高機密任務的制度。」

 

  魔蒂斯細細回想,也許是從四百年前鎖降臨後才實行的制度。

 

  「她負責保護母后?」魔蒂斯情不自禁的大聲起來:「非我看不起她,但應該有比她更好的人選。」

 

  「是啊,比她強的人隨便屬都超過十個,但小魔呀,鎖的身邊已經有個大天使蘇蕾莎了,你就沒想過那做啥還要暗生花一年的時間守護她嗎?」R揮動手,劃出大概的世界地圖,「蘇蕾莎幾乎不離開舊教堂,只為保護鎖,那由誰來對外接觸?」

 

  「……暗生。」魔蒂斯稍能領悟了。

 

  「對,不能強到讓人懷疑不能弱到無法擊敗敵人,且是能照顧自己的孩子,於是王們選定十三到十八歲的亞爾學生,同時暗生也蒐集情報協助警方和軍方辦案。」R解釋。

 

  「可是很奇怪,為何不讓母后到更安全的地方去?」魔蒂斯拉過瀏金的手,說:「像是神界呀,有瀏金在,母后一定不會出事。」

 

  「唔,你過獎了。」瀏金靦腆一笑。

 

  「小魔,你母親她『不能離開人界』……否則,她的生命將『不再延續』。」

 

  R撥弄著魔幻的地圖,順勢而成一顆骷髏形狀。

 

  魔蒂斯抿唇不語,兩眼卻迸出冰寒光芒。

 

 

 

 

 

 

 

 

 

 

 

 

 

 

 

 

這幾天忙翻了!

等我回過神

發現超久沒有更新.....

重點是我以為才兩三天沒發文而以!

太可怕了

時間飛逝啊!!!(真的超驚訝

 

 

這幾天卡搞超嚴重

生不出第八集的大綱,難產了!!

老天有眼快給我靈感~

這長篇故事需要第八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