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夜友奉潔蘿的命令,將魔蒂斯等人安排在貴賓房歇息。

 

  坐不住的魔蒂斯在房內走動,不時在落地窗前駐足,凝望外面那片綠茵的草地和灰色調的天空,真是十分不美好的天氣,似乎快要落下雨水。

 

  修斯達和瀏金正在下棋中,兩人廝殺得很愉悅,把焦急的少年放在一旁乾等待,而R與小黑早就闔眼呼呼大睡。魔蒂斯回頭瞪著那些放鬆的友人們,只覺自己有說不出來的不安。

 

  「你在瞪下去,眼睛會脫窗的。」瀏金沒有惡意的提醒,卻更讓魔蒂斯氣憤吐氣。

 

  「你剛剛受過也柏恩的精神攻擊,還是先去躺著休息吧。」修斯達勸著,但他很清楚魔蒂斯絕對聽不進去。

 

  「我想要出去。」魔蒂斯單腳跪下,從口袋拿出一張類似地圖的紙張,「我要去找一個人。」

 

  「找誰?」瀏金朝魔蒂斯那看,但角度不對,無法得知他手中拿了什麼。

 

  「……亞希瑟。」魔蒂斯說。

 

  瞬間,瀏金和修斯達都停止下棋動作,目光一致的抬頭望對方,連R也猛然張開眼睛。

 

  「你們認識?」

 

  魔蒂斯沒聽見下棋的喀喀聲,他回頭,發現朋友們都在看自己,眼神都異常嚴肅冷冽。

 

  「不認識。」瀏金、修斯達異口同聲。

 

  「那你們做啥很認真的著我啦!」魔蒂斯扶額,差點暈倒。

 

  「就是因為不認識才會看著你。」瀏金縮著脖子,不好意思的回話。

 

  「亞希瑟……」修斯達努力的回想,「我以前聽說的故事裡……」

 

  「故事?」魔蒂斯起身,將地圖攤開放在大桌上。瀏金迅速看過那張摺疊嚴重的破紙,疑似是學校空間圖。

 

  「一個可憐的王子。」修斯達把玩著西洋棋,皺眉深思地說:「他好像……受了詛咒而做壞事,之後被親人封印在冰柱之中,等待有天神的繼承人來拯救他……嗯,名字是亞希瑟還是亞瑟,我也忘了,總之以前有流傳過類似的故事。」

 

  「哎呀!」瀏金突然一閃而過一些記憶,激動地起身,弄亂了即將分出勝負的棋局。

 

  「神聖的我想起來了,好像真有這麼一個故事。」

 

  「瀏金,你我本來會贏,被你一搞都亂掉了!」修斯達悲憤地哭泣。

 

  「好了好了,冷靜點不要哭。」魔蒂斯將一大塊麵包塞入修斯達的嘴巴,再問一臉天真的瀏金:「故事內容也一樣?」

 

  「有點不同,我記得的版本是『王子永遠被封印,國王永遠哭泣,但能終止黑暗的擴散,即便犧牲王子的生命也值得』。」瀏金笑嘻嘻地說,還不慌不忙地排好剛才的棋局,修斯達才逐漸沒了哭聲。

 

  魔蒂斯佩服瀏金的超強記憶力,給予掌聲鼓勵,「怎麼你們聽說的結局會不一樣?」

 

  「『假如只是故事』,結局就任人隨說了。」瀏金微笑,忽然又迸出嚇人的話:「不過,我見過你口中的亞希瑟一次。」

 

  「啊──」魔蒂斯情不自禁的大吼:「你不是說不認識嗎?」

 

  「見過和認識不一樣吧?」

 

  「到底是怎樣!」魔蒂斯真想把瀏金狠狠的過肩摔。

 

  「很久以前,我曾經過幻霧守護森林,碰見了人界王和一位青年,記得人界王跟我介紹青年的名字就叫亞希瑟。」

 

  魔蒂斯咋舌,結巴的問:「請、請問那時的人界王是?」

 

  「厄爾。」

 

  「你竟然認識我哥……咳咳咳!」魔蒂斯過於驚愕,不小心讓口水噎住。

 

  「認識什麼?」瀏金聽沒仔細。

 

  「咳……我是說,你能認識最強魔導士,真好啊,哈哈哈,咳咳咳……」巧妙又尷尬的帶過。

 

  「還好而已,那時神聖的我還不是神界的重要幹部,與厄爾國王等各界大人物也只有幾次的見面機會。」

 

  「那麼,你知道那位亞希瑟後來去哪裡了?」

 

  魔蒂斯害怕的問,手掌心都冒冷汗,但為了不讓朋友們察覺自己的異常,他裝得很平常,唯有R清楚他真正想問的是什麼。

 

  「不知道。」瀏金一面思考下步棋該如何走,還能一面與魔蒂斯交談:「倘若故事的主角真是那位亞希瑟,神聖的我想,他可能被封印在……」

 

  喀的一聲,將軍,期局結束。

 

  瀏金手上的棋終結了修斯達。

 

  魔蒂斯感覺鼻頭也冒出了些許的汗水,耳邊鼓譟著加快速度的心跳聲,兩手不自覺的握緊又放鬆,舒緩著緊張的情緒。

 

  瀏金緩緩拿起桌上的地圖,似朝陽光澤的眼眸形成漂亮的月彎狀。

 

  「末神歲學園。」

 

  瀏金此時的笑容染上幾許邪惡,如擁抱黑暗的墮天使。

 

  魔蒂斯感覺有股冰寒之氣從脊椎刺上腦髓,心中交雜恐懼與期待,他本能地搶過那張地圖,倒退幾步,微微喘息,眼神警戒的瞪著向來溫柔天真的瀏金。

 

  即使是再遲鈍的修斯達也嗅到一絲不對勁,他本來的位置就介於瀏金和魔蒂斯之間,現在他站起身,就能適情況阻擋這兩人。

 

  但阻止他們起衝突的卻是在場活了不知多久的預言師。

 

  R動作敏捷的抽走少年懷中的地圖,納涼悠哉地揮一揮,說道:「小魔,你想救亞希瑟?」

 

  魔蒂斯直率回答:「當然。」

 

  瀏金幾乎和他同時的開口:「不能。」

 

  魔蒂斯雙手插腰,準備來個轟轟烈烈的爭吵。

 

  「天使姊姊,妳說呀,為何不能救亞希瑟?」

 

  瀏金不打算和少年起爭執,解釋道:「如剛才我和修斯達聽說的故事,假使亞希瑟是受黑暗的詛咒,亦或他本人是黑暗的帶原者,那麼封印他是最好的選擇。魔蒂斯,我們必須讓世界和平,而非造成崩潰。」

 

  少年被堵得啞口無言,正義的言詞總是勝利,他也掰不出其他歪理。

 

  「可……」修斯達囁嚅的插嘴,眾人的視線立刻匯聚在他身上,躊躇了幾秒,他問:「可否告訴我,亞希瑟真正的身份是?」

 

  瀏金輕拍自己的臉頰,低呼:「是呀,魔蒂斯,亞希瑟是你的什麼人嗎?」

 

  少年二度閉口不說話,他今天總是挖坑讓自己跳。

 

  「你就說吧,他們兩人能幫你的,是非常有用的道具。」R真誠的推薦一級棒的人選。

 

  魔蒂斯輕瞪在旁不幫忙的白色動物,緩慢解說:「……亞希瑟是我的朋友,他是魔界……的某貴族。」

 

  「我還以為是獄王的孩子。」瀏金和修斯達是好朋友,多次巧合說同句話。

 

  「你們怎麼聯想到獄王的呀!」魔蒂斯真想好好晃一晃他們的腦袋,讓他們不再亂想胡猜。

 

  「因為那是末神歲學園的空間圖。」瀏金很合理的推測:「傳說前任魔王將『魔神的邪念精神分身』封印在校內,造就所謂的禁區,也正是上次你和妮露等人擅闖的地帶……魔蒂斯,你是在禁區內看到了什麼,對吧?」

 

  少年的脖子都僵了,但還是努力頷首。

 

  「假如你看見的是我們所講故事中的那位王子,加上地點是魔界的末神歲,就可得知是魔界王子,再且你執意『亞希瑟』故事的流傳是約千年前……那麼結論便是『亞希瑟是被前任魔王封印的受詛咒王子』。」瀏金的每字每句都令魔蒂斯的心臟更加無力恐懼。

 

  「獄王陛下是魔甦日之戰後登基,所以亞希瑟王子應該是由前任的玄魔王封印在末神歲。那麼,這位簡直是傳說人物,甚至被魔界高層極力隱瞞的亞希瑟王子,又是你的誰呢?」瀏金追問,毫不給予留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