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闊的魔界大宮,相對之下回音也特別嚴重,當年設計此建築的大師曾言是當代魔王交待要如此建造回音特效,使走在宮內的臣子貴族僕人等能得到警惕,因為禍從口出──不論熱絡討論低調竊竊,行走在宮內回音必很厲害,是能防範敵人偷聽。

  魔蒂斯住過魔宮幾次,知道帝正朝會議大廳的方向前行,但他不知自己能不能當個安靜的跟班……方才追著R,一入宮他就不敢冒險續問,嘴巴閉得似針線縫合,兩顆鮮紅的眼珠卻靈敏的轉動,觀看排列和巡邏的士兵,各個冷面嚴肅魔氣壓凌。

  令人心生懼寒的氛圍。

  等他們兩人一兔經過轉角,不遇士兵時,不用說話也能和人溝通的預言師立即用微小的魔法字低調傳遞訊息:

  『有人想破壞滅神劍的結界,蘇茉爾和護衛隊都被傷得極重。』

  以前魔蒂斯調查自己身世時,曾看過這把「滅神劍」的資料。

  一千多年前,魔神從封印中部分解脫,在讓厄爾和使者們打入結界前曾將魔力大量釋放,鑄成一把黑暗邪氣的魔劍。

  魔神是何意鑄造此劍又欲將劍交道何人手中,任誰不能揣測完全。

  這把劍以人類的體型標準來比非常巨大,長六尺寬三尺,劍身漆黑,劍柄血紅,整體邪氣萬凝,王們判斷此劍能毀滅大神創造的神石,因從叛黨手中千方百計的搶回,暫名滅神劍,封於神界,由歷代天使族守護。

  莘西雅˙安珮基˙加百列,母親死於她八歲時,根據歷代傳承與尊貴血統,幼小的她必須擔起責任看守魔劍,不過在她尚未滿十六歲前可先由長輩代管。

  母親的死亡讓她更加堅強,十六歲那年正式成為聖天使族的大族長,同時她潛能的力量無限,是繼前七任族長蘇蕾莎之後,被宙王親選成為神界第四位神主的少女。

  莘西雅會很少去亞爾學園也是因此原因,她忙得不可開交,偶爾空閒時候才回亞爾過過平凡的校園生活。

  近幾個月來,莘西雅發現叛黨恣意活躍,搗亂了各界的秩序,也心生懷疑由她族人守護的滅神劍遭到他們的覬覦……她一直小心行事,但沒算到才離開神界不久,就有敵方想毀壞滅神劍的結界封印,族人為抵抗而受身受重傷。

  魔蒂斯低頭思考,莘西雅瀏金前腳才離神界,叛黨後腳就出現,真有那麼巧?還有,魔界皇宮非常碩大,他們怎會遇到也柏恩,發生一觸即發的爆衝場面?

  少年默默想事,帝微瞥他一眼,由他亂想興許能有什麼結果。

  兩人一兔靜走,不久就出現第四道腳步聲。

  帝停下,右眉挑得高高,魔蒂斯沒留意前方有人走來,忘我的撞入對方硬梆梆的結實胸膛,疼的險些要罵出髒話,卻在看清是誰時而愣住。

  奇奧斯無聲的打招呼,帝不給他面子的哼氣,從他身邊走過。

  奇奧斯恰時抓住青年將軍的手腕。

  帝側頭瞪向他那張俊美無瑕的面容,眼神惡劣的似要將他千刀萬剮,著實的警告著:敢再碰我,就讓你死無葬身之地!

  奇奧斯才不怕年輕小夥子熱血衝動的眼神警告,比帝還細弱的手使力的握著,絕不放開。

  眼看兩個大男人上演可怕的默劇,魔蒂斯是想開口阻止也不行,若他在這回音極重的行宮中輕聲說:「侯爵大人,請放開帝。」讓旁人聽到好像是帝被怎麼了,但不設法讓這兩人的氣息平靜(也只有帝怒氣很大)怕引來他人注意。

  魔蒂斯摸著撞疼的鼻子,無力地說:「侯爵大人,有事?」

  奇奧斯用另一隻空閒的手抬起魔蒂斯的下顎,親暱地答:「當然,我有情報要送給親愛的你們。」

  魔蒂斯打了個惡寒,奇奧斯的面容再俊美也是帶把的大男人。

  「呃……在這裡說沒關係?」

  「張個隔音結界就行了。」奇奧斯簡單的就解決問題,魔蒂斯還心底罵自己都沒想到這方法。

  結界一開,帝的氣場立刻大爆炸:「一見你就沒好事!」

  奇奧斯訕訕然的微笑:「我倒喜歡看你。」

  魔蒂斯跳出來打圓場:「哎,侯爵大人有什麼話要說嗎?帝要趕去參加元老召集的會議。」

  「呵呵,魔界要選下任儲君忙得不可開交,沒閒暇時間多管他界大事,但我覺得還是先通報你們……神界有叛黨欲奪滅神劍。」

  「我們早就知道了!」帝低吼,被奇奧斯摸過的地方總覺噁心黏膩。

  「哦,隨後精靈界的殘虐一族遭到不明人士攻擊,其長老指控是他族精靈蓄意奪取地盤……撒冷大人為此大發雷霆呢,畢竟蓮王抱病修養,他是代王,不慎重處理會引發精靈界內戰。」奇奧斯和撒冷沒有多少交情,所以能一臉笑笑的敘述。

  魔蒂斯立即想著朋友拉厄亞的臉孔,再問:「撒冷大人如何裁決?」

  「尚未清楚。」精靈界傳來的消息也不多,奇奧斯僅知這些。

  魔蒂斯與帝相望,神界和精靈界接連出事──是誰在背後操控一切?

  R攀到魔蒂斯的肩膀,單隻紅眼從上到下打量奇奧斯,彷彿要將他看透:「小奇沒說完整。」

  奇奧斯撫摸臉頰,以為自己的神情露餡,但其實是R很有心機的亂問。

  「逃不過你的法眼啊。」

  「那還不說。」帝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奇奧斯身上,但他有情報,算有利用價值。

  奇奧斯一臉興致的看著怒氣沖天的帝,說:「其實是伍勒斯家族的千金──罪夜小姐回家途中被蒙面人打斷了左手,雖然伍勒斯已沒落但好說也曾是望族,所以殘虐精靈各部落決議要向敵人討伐。」

  罪夜˙克勞德˙伍勒斯,之前魔蒂斯不慎用球砸傷她,導致水龍王的小兒子克雅十分不爽,想讓魔蒂斯下跪道歉,後讓修斯達愛爾塔出手相救,此事才算和平解決。魔蒂斯在心底嘀咕罪夜學妹還真多災多難。

  「混帳,這麼重要的細節你應要主動說出。」帝不滿的嗆他。

  「我就等你催我。」奇奧斯低笑,令帝更想把他碎屍萬段。

  「殘虐精靈族怎知蒙面的敵人也是精靈族的?還有,明是攻擊罪夜小姐,怎又會說成是爭奪地盤?」魔蒂斯裝沒看到奇奧斯很開心的跟帝調情,當然後者整個嫌惡的很。

  奇奧斯樂意對美少年解釋:「詳情我還未完全掌控,只聽說是罪夜小姐很肯定對方是精靈族。至於事情怎麼演變成地盤奪取,我還得再調查。」

  魔蒂斯高興得連忙道謝:「那就麻煩你了!」

  帝將魔蒂斯拉過自己的勢力範圍內,像趕蒼蠅一樣對奇奧斯揮手:「好了好了,你可以滾了。」

  變態總喜歡漂亮的小孩,魔蒂斯再靠過去奇奧斯恐會爆走。

  「還不到我們分離的時候,我也要跟你們去參加元老會議。」要當被人討厭的蒼蠅,那奇奧斯自然有那臉皮奉陪到底。「我當定你的候選人秘書了。」

  這小子……帝跨步,覆蓋雷電的拳頭蓄勢要給侯爵送上一拳。

 

 

 

 

 

 

 

 

 


 

【作者】

隔了將近兩年,我回來了。

很抱歉讓大家等那麼久,我要怎麼說才能跟各位有個交代...總之真得很抱歉,我心繫這部作品,終究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自從有了工作、家裡的變化,還有近日來得知的一些消息,只能說...人生啊,瞬息萬變。

對於這部作品,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負責任,我想完結它、也害怕完結得不夠美好,怕角色們會不會不夠活躍、文筆不夠好、劇情狗血啥的,這麼拖延下去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也讓讀者們覺得這部作品就這樣消怠了...

我知道我總有一天會完結這部作品,什麼時候我不知道。

但哭得死去活來還是決心回來,不敢保證會不會棄坑((我很誠實的告訴了各位,也不想就此消失))...我有更新就會更新,若是決心棄文也會公告各位。

 

重看了一些自己寫的段落還是覺得自己嫩逼啊XD

都這把年紀(?)我在寫什麼啊啊啊 (不過這是我高一時候的設定)

 

更文時間不一定,日更沒辦法,也許三日一更、周更、隔周更或月更。

那麼,下次見了!

 

真得很感謝,還願意看文的人,我在此至上萬分謝意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