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夢見了一個怪夢,朋友聽完覺得很詭異驚悚,因為實在太有情節了,於是我決定記錄下來。

 

夢中,我是一個身材高挑的女子,就讀一間國外的貴族大學。我似乎是個間諜還是什麼的吧!又算是義賊之類的,總之,是個好人。

開頭時,我在洗澡,在一間很小間的浴室裡沖澡(明明是貴族大學啊!)忽然之間有人急敲我的門,我打開來,是一位蒙著臉,全身黑的女子。

 

「他們找到我了!」黑衣女子很像是忍者,所幸我叫她忍者女吧。夢裡面我知道她是我的部下。

「什麼?!他們找到妳了?」我低呼,並且說:「快進來。」因為我聽到後面有人追趕的腳步聲。

忍者女抱著一個大袋子擠進了這間狹窄的浴室,裡面的空間恰好只能擠兩個人,她蹲在我後面,而我全身都沒穿竟然也不會害羞,因為情況緊急,說啥害臊呢?

 

我打開門,露出一顆眼睛。追來的一男一女,男的很矮身高約一百四十或五十幾吧!女的金髮碧眼,身材火辣。

「我是警察,快把門打開,我要逮捕裡面那個人!」矮男子口氣十分憤怒,彷彿他與忍者女有著深仇大恨。

我嫵媚一笑:「警官,裡面只有我一個。」謊話要說得流暢,最好就是消除內心的罪惡感。

「我明看見那黑衣女跑進去這裡面。」矮男子堅決要進來,我說什麼也不會讓他得逞。

「喂,我沒穿衣服,你想進來看啊?」我不斷得呵呵笑,只為了蓋過被我擠到角落的忍者女所發出的痛苦低叫。

「我我我怎麼可能進去,好,我在這裡等妳出來。」矮男子臉紅了,我差點沒大笑出來,感覺他很正義無勇,其實十分木訥。

 

不過現在不是笑的時候,我心裡罵著:靠,他媽的你在這裡等,那我要怎麼帶人出去啊?

我關起門,轉過身去,看著我的部下,說:「東西呢?」

忍者女立刻把袋子裡的東西拿出來,還因為太緊張而有鏗鏘的聲響。

「小聲一點。」我說,並瞥了一眼忍者女接著拿出的東西,嘴角抽蓄的問:「那是什麼?」

「黑森林蛋糕。」她回答得很自然,好像這種東西出現在袋子裡面沒啥不對。

「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好吧我的部下是個可愛的孩子。

「給妳吃的。」

「......」

「怎麼了?」

「沒有。」我翻白眼,不厭其煩的再問一次:「東西到底在哪?」忍者女的袋子跟哆啦A夢的百寶代雷同,拿了一堆東西還是不見我要的物品。

「找到了。」忍者女小心翼翼的將一包白色的粉末狀透明物拿給我。

 

白粉。

 

「做得好。」我就是知道那是毒品,並且問心無愧我到了做了什麼事情。

是正確的?

是罪惡的?

不懂,夢中的我只知道我是對的,一點錯也沒有。

「那現在該怎辦?」忍者女憂心的問。

「好問題,我就看他要等到什麼時候。來,把東西全都放進去裡面。」我指著牆壁下,那裡有個長方形的排氣孔,裡面應該能藏東西。

「嗯,我剛好有帶螺絲起子。」忍者女開始將排氣孔的四角螺絲取出來,這時外面又有了騷動。

門又被用力的敲打。

「誰啦!」我超火大的怒吼。

「妳怎麼洗這麼久?作賊心虛嗎?」矮男子的聲音。

「我就喜歡漫漫洗啊,怎麼,你想看啊?」然後我又補了一槍:「死變態。」

果然,矮男子不在回嗆。我想著,他是白痴吧?明明帶了一個女警察,也不會讓她進來檢查嗎?不過這樣也好,我和忍者女就不會被抓了。

想著想著,我注意到了一件事情。

「蛋糕呢?」我歪頭問。

「在裡面。」忍者女很天然的回答。

我沉默了幾秒,這真是好一個笨蛋部下,我的食物啊!!

好吧,我認命了。「嗯,我們得想辦法逃出去。」我開了一點門縫,卻發現外面已經沒有人了,我大喜,連忙說:「快,妳快逃出去。」

「妳呢?」

「我自有辦法,快走。」我搶過螺絲起子,剩兩個螺絲釘還沒弄好。忍者女有些擔憂看著我,但最後還是先走了。我關上門,蹲下,手發抖著將螺絲鎖回去。

 

這一段,在夢中,萬分的清晰,似乎我真的在做這件事情。我沒辦法克制自己的顫抖,還緊張得一直念著:「冷靜,冷靜,用好這個我就可以逃走了。]

 

終於,我成功了!可是,要出去的我卻沒衣服穿,所幸夢是無敵的,我一踏出浴室的瞬間,身上就變出了一套紅色長版裙。

以為事情進行的很順利,但實則天不從我心,沒走幾步而已,矮男子和金髮女就出現了。

「別跑!」矮男子叫著。

「就憑你們抓得到我?」我冷笑。(唉,我閃過他們捕捉的瞬間還有慢動作,這簡直在拍動作片吧?只能說夢境無敵無敵超無敵。)

擺脫他們的追捕後,我來到某處,那裡有咖啡廳,熱狗店,寵物店什麼的,各式各樣的店面,即便如此,我依然知道我就是在學校裡,而且是在學校後門附近的行政大樓。

很多的外國人,亞洲人倒是很少。忽然,心底浮現一個感覺:學校正在舉辦學園祭。(別問我為什麼知道,這是夢啊!)

我走進一家咖啡店,巡視著四周,腦袋卻不停的運轉,想著--我的室友三人應該被抓了。警方如果查到我的身分,那在這所學校裡,與我最親密的室友肯定會被鎖定。

「耶?」乍然,地面開始轉動,我扶著桌子,訝異的說:「地震?」

「不是喔。」我身後冒出一個金髮,臉蛋精緻有如娃娃蘿莉女孩,她甜美的告訴我:「這是愛麗絲的旋轉咖啡廳。」

我立刻理解了:學園祭,所以會有咖啡廳............會移動,會旋轉奇特咖啡廳,這麼說來,整間大樓都會旋轉?傑克,太神奇了。

「謝謝妳。」我匆忙留下這句話,便離去。

 

我推開某扇門,一打開後的場面我嚇了一跳,唉,在比賽籃球?

「NBA?!」

然後我陸續推開不同的門,還有足球場(世足?),巴洛克華式的面具舞會,可以眺望遠處海景的樓台等。甚至,我夢見我高中的老師在跳舞,還有我國中與高中的學妹們和那位老師在同個華麗的舞台上。

「很有趣是很有趣啦,不過我想要去救我室友啊!」我好無力的搖頭。

轉過身,一個人走近,我瞪著眼睛,結巴的說:「弟......弟弟,你怎在這裡?」

「她們被抓了。」我弟弟,現實生活中身高超過一百八的十六歲少年,在我的夢中縮小了,年紀約在他小三的時候。

「你是說我的室友們嗎?」

「嗯。姊,這是個陰謀,妳不能去救他們。」小歸小,弟弟卻架式十足的一本正經和我談話。

「不,我要去救他們,順便大鬧警察廳。」

「妳真的想去?」

「廢話。」我拍著胸膛說:「管他們有啥陰謀,我都會一一擊倒!」(這夢好像變成電影情節?)

「好,那我帶妳去救他們。」弟弟原本嚴肅的表情突地轉成調皮模樣。「不過在那之前我想吃東西。」

「哪裡有東西吃?」

「妳後面啊。」他指著我身後。我回頭看,果然出現一堆甜點。

「原來這是免費的啊。」看著弟弟拿了一個泡芙吃,我便也跟著拿了。

 

場景轉換的很快,一眨眼,我在外面,學園祭類似嘉年華會,十足十的熱鬧。

弟弟站在我身旁。我望著遠處。

「不好意思,臨時報告。」負責整個學園祭的最高主持人的聲音我認得,是我某位朋友,現任的大學朋友。

我聽見她廣播著:「蔡小醉,請妳快出來自首,妳的朋友都在我們這裡。其實我很不想在這種情況下對外宣布,但妳實在太令我們傷心了,蔡小醉,我勸妳快點現身吧!不然的話......」

我森冷的低笑,自言自語著:「什麼朋友嘛,還不是幫著那群警察。她們都不知道我的用心良苦,我做的事情是對的是正義,誰都不能阻止我。」(我覺得夢裡的我腦袋壞了?)

弟弟聽見我的話,說:「這是有原因的,因為......」

「因為?」我看著弟弟,他的臉越來越模糊。

「因為......」

我似乎要醒過來了。

「什麼?你快說......」我已經半夢半醒,弟弟聲音變得很詭異,越來越像女生。

我記得我半睜開眼了,聽到小女孩的嗓音:「因為啊......」

我感覺聲音在我的床鋪下方。

「嘻嘻......」女孩笑著。

真的在下面!

我立刻全醒,找到手機,爬下樓梯,腳踏地面。

我瞪著我『直覺』聲音的所在地點。

 

......

............

.................

 

「幹!」

 

我罵。

 

整個房間,只有我一個人。

 

唉唉,詭異了。

我究竟夢到了什麼?

現在回想,夢中告訴我這是『愛麗絲的旋轉咖啡廳』的女孩跟我後來半醒時聽到的聲音是有點相似的。

 

我告訴我的室友,其中一人說:「妳的夢到後面驚悚了,還有妳弟是發生什麼事情?」

「我也想知道發生啥事啊!」

對,我希望這只是夢。

 

 

 

 

就只是夢。

 

 

 

不過這夢到底想告訴我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