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墨被長官叫來,他一開房就見熟悉的少年與不認識的兩位美男子。辛墨直覺魔蒂斯闖了大禍,而且還把自己的名字報上,讓他也被捲入其中。他頓了頓,稍稍地在心底告訴自己也許什麼事情也沒……而後,才深呼吸向前進。

  剎拿出一張證件,辛墨看完後蹬直了眼,額角也在冒汗。

  人界共有二十四區。

  今早發生銀行搶案的坎亞坎斯漁港位於第九區,為人界最美風景之一。夕落之時,許多情侶甜蜜地牽手來此地許下相愛誓言。傳說如果是天作之合,深海人魚會游出水面高歌讚美、神界的愛天使會替情人們灑下愛情之光,祝福他們永生相愛、白頭偕老。

白日的坎亞坎斯漁港也同樣與傍晚時分熱鬧,附近有許多店家,諸如情侶約會的浪漫咖啡店、適合家庭聚餐的餐廳,以及吸引年輕人消費的生活租書房。

  如此浪漫的第九區有兩種風氣--浪漫與奢華,前者造就都市的美麗,後者成為都市居民的夢魘。奢華的結果吸引許多的亂賊:五天一小竊、十天一大盜。

  人界星警忙得不可開交,日夜輪班依然無法改善治安;星警並非柔弱不堪,而是人界或多或少存在因自學而得來的魔力、家族遺傳之返祖現像、基因突變……等比一般人類更加強悍的罪犯。

  而後星警論出一套對策,成立特派組。

  魔蒂斯是辛墨某次在捉犯人時所結識,他發覺魔蒂斯擁有能夠使火的魔力,因此將他引薦給上司,提拔他當「特別指派任務之警察」,讓他不必通過國家考試,以魔力打敗壞人,上司也答應了。

  為何警方高層會祕密答應?那是因為人界警方不願意因敵人擁有強大的力量而委託他界的警方,所以像魔蒂斯這般擁有天生魔法之人,都是警部招攬的人才,當然承擔的風險一定在,就如此刻,魔蒂斯是特派警的事情被魔界兩位高層人士知道了,辛墨感到一陣暈眩,他的上司也覺得頭痛。

  特別指派任務之警察在警界中是秘密之事,更別說一般世人根本就不曉得。

  「難怪我聽說最近人界處理『特別案』竟然能勢如破竹,原來是成立了什麼特派警小組嗎?還真是厲害呢。」帝冷冷嘲諷。

  根據歷史記載,距離現今約一千多年前,被封印的邪惡上古黑暗魔神曾險些復活,當年全界陷入混亂戰爭,最後仰賴偉大魔導士的協助才得再次封印祂。

  從此以後學者們將歷史年代分開,戰爭前是【眾神世界】,戰爭後取名【大神世界】,也將世界各地重新定義名稱,共有五大界地。


  南方神地,神界。

  西方魔地,魔界。

  東方靈地,精靈界。

  北方凡地,人間界。

  世界中央,結界大地。

  各界擁有數百數千種種族,他們有得比人類強大、有得比人類軟弱,因此強大的種族會在人界作怪,若是人界的警方無可奈何,將會出動軍方或另請他界的警方協助捕捉擁有魔力的犯罪者。如此,稱之為「特別案」。

  但假使人界警方都不願意請他界幫忙,那就剩下兩種選擇。

  其一,請亞莉安伯爾的學生幫忙。

  「亞爾的孩子來到你們人界的機會變少,都是因為你們的特派警吧?」帝推了一把少年。

  魔蒂斯回頭,不悅帝說話的口氣越來越難聽。

  魔蒂斯聽說過亞莉安柏爾學園,那是五大界最頂尖、優質的學校,裡面得學生來自世界各地,他們的魔力和武技都很強,在人界警方還沒成立特派組以前,不想請他界警方幫助,就會尋求亞莉安柏爾學園的學生,當然只僅限於人類孩子。

  現在人界警方有了第二種選擇,那便是尋找像魔蒂斯這種有天生特別魔力、且沒有固定工作的人。

  辛墨的上司知道說什麼也於事無補,遂坦承:「沒錯,都是我們雇用他……但特派警也只有他一個而已。」

  「是嗎?」帝隨手就捉住魔蒂斯的手臂,魔蒂斯討厭被人當玩偶丟來丟去,於是努力掙扎,掌心中的火球準被扔向帝的俊臉,但他的力量在帝的眼前只是班門弄斧。

  帝一個回身,把魔蒂斯的手向後折,人則壓上桌子。

  「好痛、會斷掉的!」魔蒂斯疼的哭喊,帝卻當沒聽見。

  「這傢伙毀了我的愛車,所以我想要他替我做一件事情。」帝冷言道,辛墨與上司連忙點頭答應,就怕帝硬聲折斷少年的手。帝用腳踹魔蒂斯,「死小鬼,你聽清楚了沒?」

  「廢話,你當我聾了嗎?我答應你就是了,快放手!」少年哀嚎。

  「明早六點在愛爾貓早餐店見,你如果不來我就毀了這間警局。」語畢,帝和剎離去。

  魔蒂斯癱軟似的滑落地上,揉著被弄痛的手腕,在那兩人離去後才低罵:「什麼鬼啊!他們以為自己是誰啊?」

  聞言,辛墨瞪眼,「你都不知道?老大,你沒跟他說嗎?」

  上司搖頭,「我以為他曉得。」

  「什麼?」魔蒂斯完全不解。

  辛墨敲著魔蒂斯的腦袋,有氣無力的說:「折你手的那位叫帝,另一位叫剎,他們兩人是魔界的將軍。」

  另一方面,帝和剎才剛走出來不久便聽到魔蒂斯大喊「什麼!那兩個混帳是將軍?」……讓剎聽了直笑,帝卻是想要衝進去好好教訓他。

  剎拉住帝,恢復正經貌:「你在盤算什麼?」

  帝挑起右眉,反問:「你覺得呢?」

  「他是金髮……」

  傳說--金髮人類具有神祕力量,嗜血族飲其血能無敵,魔族啃其骨能披靡,唯精靈與神族食之肉則死亡。

  「難道說……帝,你要他賠,但這不會賠大了嗎?」剎憂心忡忡。「那孩子雖是孤兒,但你也不能這樣整他,會害死他的。」他們已經問過辛墨的上司關於魔蒂斯的身世。

  「你以為我是要吃了他來補強魔力嗎?」帝汗顏。

  「難道不是?金髮人類在地下拍賣中很搶手呢。」剎淺笑說著非常可怕的事實。

  「我可沒有那種吃人肉的癖好,但是我另有安排。」帝笑得邪惡,然後拿起手機撥出一組號碼:「喂,米亞,是我啦!我想讓一個約十六歲的少年當你們學校的學生……」

  聽著帝談話的內容,剎越想越不大對,感覺他好像有什麼陰謀。

  等帝交待完畢,一掛掉電話後,剎便迅速問話:「你到底想做什麼?」

  「我說你呀,根本就沒有認真觀察過那位少年吧?」帝痞笑,剎聞言搖搖頭,他才願意公布答案:「那死小鬼的額頭上有和我一樣的『印記』,而且是完整的。」

  「你的意思是……」剎的美眸些許睜大,神情訝異。

  「就是你想的那樣。」帝拍著死黨的肩膀,「他是孤兒,放任不管會有危險,那倒不如直接扔去亞爾,然後在跟各界王報告,如此一來就省了一堆麻煩手續。」

  「但你『確定』他是嗎?」剎不是不信任,但難免會有看錯的時後。

  帝指著自己金棕色的眸子,好聲好氣的道:「你覺得我會看錯嗎?相信我,那真的是『神的印記』。我還以為還要在等幾年才會出現神的人選,沒想到竟然讓我們遇見」

  帝仰天大笑。

  剎忍不住搖頭嘆氣,帝老是把事情想得天真美好。

  ※

  亞莉安柏爾學園,全世界最頂尖的學校。

  魔蒂斯聽過他的威名,卻沒想過自己會有那麼一天來這裡就讀。

  他揉著眼眸,難以置信眼眼前富麗堂皇、美輪美奐的歐式建築會是自己要就學的帝方。他站於校門面前,恍惚之間覺得好像似曾相識,但隨即甩頭將腦內那抹既視感移除,偷偷瞄著身旁那叫做帝的青年,回想今早他對自己說過的話--

  「你,進入亞爾學園讀書。」帝啜著咖啡。

  「亞爾學園?」

  「亞莉安柏爾學園的簡稱。」

  「不要,我又沒錢去讀,不然你以為我兼差當特派警純屬好玩?」

  魔蒂斯激動的站起來,腳踢到了桌腳,讓桌上的咖啡灑了一些出來。

  帝瞪著自己的飲料減少了一點。

  「死小鬼,你給我坐下。」帝喚來服務生,要求重新在泡一杯咖啡。他不悅的與魔蒂斯對看,道:「我話都還沒說完,你插什麼嘴?」

  「等你說完我還能反駁嗎!」魔蒂斯氣呼呼,但還是聽話的坐下。

  「當然能。我告訴你,你進入亞爾學園後會有很多收穫,而我要你賠償我車子的方法很簡單,你只要『活著在亞爾度過三年』便行。學費宿舍費那些自然有人提供贊助,你負責讀好書、學好魔法和武技就好。」

  魔蒂斯聽了以後馬上用力捏自己的臉頰,帝皺緊眉頭問:「你做什麼?」

  「看看這是不是夢。」

  「你如果怕這是夢,我可以揍你一拳。」

  「不,我想這不是夢。」魔蒂斯連忙推開帝伸過來的拳頭。「可是大叔……」

  「叫我帝!怎麼,你還有什麼疑問?」帝挑眉,感覺這少年的問題真多。

  「你這不叫讓我賠償,簡直就是……好像有什麼企圖之類的?」魔蒂斯皺皺鼻子,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道理他懂,所以才心覺怪異。

  「你過來。」帝勾勾手指頭。

  「不要,你要打我。」魔蒂斯更是退後,遠離了帝的手可以碰觸到自己的範圍。

  「我不會打你,我只是要確定一件事情……媽的!叫你過來就過來,少在那邊扭扭捏捏。」帝火氣很大的罵人。

  「你到底要做啥啦……」魔蒂斯慢慢靠近,卻讓帝一把捉去並且撥開他的瀏海。

  帝瞇起眼眸,少年的額頭正中有有個倒十字形狀的灰色印記,帝用手指輕輕碰觸,平滑光順,不似刻意刺上或畫上的,他非常肯定那美麗的印記是天生長在魔蒂斯的額皮。

  「喂!」魔蒂斯打掉帝的手,用力戳著被摸過的地方,「你不要亂摸的我胎記,感覺很噁心。」

  「我問你,你知道那是什麼胎記?」帝不在意自己被罵噁心。魔蒂斯搖頭,帝的眼眸順時亮了起來,笑得十分詭異。

  「那個胎記有什麼特殊含意嗎?」魔蒂斯好奇的問。

  「你若想知道答案那就進入亞爾學園讀書,你在那裡能夠找到答案的。」

  回想結束。

  魔蒂斯又是捏捏又是拍拍自己的臉頰,就怕這果然是一場美夢,他竟然就站在亞爾學園的大門前面!

  帝的大手壓著魔蒂斯的頭,哼哼的說:「你的冒險之旅開始啦!高興吧?」

  「我是很緊張。」魔蒂斯頗擔心,他昨天晚上和孤兒院的老修女談了一夜,他覺得昨晚過得十分漫長。

  照顧他兩年的修女很同意他出去闖闖,開開眼見,去尋找想要的與失去的東西。魔蒂斯抱著老修女哭了好久,最後還在她的懷裡睡著。

  魔蒂斯抬頭仰天,他不只有緊張,也懷念孤兒院的孩子與蘇蕾莎修女。

  帝朝守衛打聲招呼,隨即眼前高有數十公尺的鐵柵欄便向兩旁開啟。

  魔蒂斯深深呼了一口氣,往學園裡面前進,也朝未知的未來向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