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界牢房,專門囚禁不死生物以及罪孽深重、短期內無法進入輪迴圈的亡靈,是死神首領所管轄的監獄。

  除非擁有特殊令牌,否則除了死神以外的生物進入一律格殺勿論。

  不死生物懼怕這個地方,一旦被捉住,最嚴重的判刑是永世不得超渡,畢竟他們得到了不死的權利,違背了一切自然規則,是不被允許再次擁有新的人生。

  這次亡魂司帝一事非同小可,他是由活人被改造成不死首領,因此本身還有靈魂存在,就算把靈魂核心毀滅,他依舊能活著。

  經過八位死神法官的互相討論,最終判定被吞噬的靈魂可以解放,至於亡魂司帝必須關在牢內,直到生命結束。

  亡魂司帝濫殺無辜,殃及人間界、精靈界,就算被關到死,靈魂最後也得繼續服刑三百年。三百年對亡魂來說一眨眼就過了,但期間所度過的日子如果是地獄般的嚴刑,那可就大大不同。

  剎從胸前口袋拿出黑色令牌,超過二十公尺的巨門才緩慢打開,每移動一公分就有嘰啦刺耳聲,難聽得讓魔蒂斯臉色發白,怎樣用力捂住兩耳都沒有用。

  門開了一小裂縫,足夠他們進去。魔蒂斯搔搔臉頰,回頭看了一下後面的景色──整片黑暗,毫無燈光,又轉回來看門內的景象──還是黑暗。

  「烏漆抹黑的怎麼走啊?萬一踩到什麼古怪東西不就慘了?」魔蒂斯嘀咕抱怨。

  帝很同意地猛點頭,也發表自己的意見:「剎,你先走前面吧,如果有碰到什麼你就反擊。」

  剎真是拿他們兩個不知如何是好,就連他活了一百多歲也沒來過異界牢房,現在要他帶頭走還真有點不敢。剎回想起獄王陛下所說的:「小心點,走錯一步就回不來了。」……他感覺頭越來越疼,仔細思考陛下的話,他老人家根本沒講清楚什麼是「走錯一步」。

  淨化後的亡魂司帝暫時無殺傷力,被剎以魔力封在他肩上的一株玫瑰花花苞。

  「異界牢房有位守門者,想進去必須呼喊他的名字。」剎說。

  「那他叫做什麼?」魔蒂斯好奇的歪頭問。

  「亞安菲迪˙伍特˙凱姆亞斯。」

  ……我好像在哪裡聽過這名字?魔蒂斯手托底下巴,頭扭來扭去拼命回想究竟是在哪裡聽過、以及為什麼會聽過這個名字。

  魔蒂斯兩眉皺起,頭疼愈烈的感覺逐漸湧上,他必須中止尋找以前的記憶,不然昏倒了可會造成帝和剎的困擾。他調適亂序的呼吸,用力拍擊剎的背,裝做很有精神的大聲說:「那就呼喚他吧!」

  剎才剛要開口喊人,一雙冰冷的手忽然從黑暗處伸出,並且一把抓住魔蒂斯就往裡面拉。帝和剎呆了幾秒後也跳進門內。

  魔蒂斯揉著撞到地面的額頭,一邊撐起身體四處張望。

  遠方,清晰可見成群綿延的山脈,縹緲的雲霧在藍色天空中飄蕩,將視線拉回,附近有清澈的潺潺溪水流動、壯碩碧綠的大樹、撲滿整個地面的青綠草原。

  這裡比起精靈界的自然美景毫不遜色,魔蒂斯嘴巴張得快要脫臼,異界牢房根本不同書上寫的那般地獄景象。

  「各位好,我是亞安菲迪。」戴了一隻單邊眼鏡的斯文男子緩慢從溪水另一頭走近,他那頭漆黑無比的長髮與青綠草地呈現極度對比的景象,讓人印象深刻。

  魔蒂斯警戒心提高,就怕亞安菲迪又像剛才那樣突然抓人。

  剎明白魔蒂斯內心對亞安菲迪沒有好感,為了不讓氣氛繼續詭譎下去,他只好率先擋在帝與少年面前,並交出信件、面帶優雅笑容的示好。「我是魔界之王的代理人,奉命令帶亡魂司帝來交給你。」

  「請隨我來。」亞安菲迪衣袖一甩,淡光籠罩了他們,眨眼間便離開此地。

  異界牢房中有一項規定:人類不能夠進來。

  這並不是歧視的問體,人類與神族、魔族、精靈,或與非神非魔的死神來比較,確實虛弱很多。

  異界牢房內的死靈之氣過重,為了避免魔蒂斯的精氣被吞蝕而死亡,亞安菲迪特別安排他在自己的家中休息,暫時待著。

  這事情並沒有通知帝和剎,是亞安菲迪私自決定的。當兩位少年的保護者知道內情時,他們人已經在死神法庭裡,魔蒂斯早被送走。

  亞安菲迪回到房間時,魔蒂斯正好奇的拿起一條放於桌上的生鏽鐵鍊子。

  「你對那條項鍊很有興趣?」亞安菲迪問。

  魔蒂斯腦袋有點混亂,「呃……我只是在想為什麼這條項鍊都生鏽了你還留著。」

  「那條鍊子是我姪子的遺物。」亞安菲迪閉上眼眸,似乎在回憶過去。「他是一位國王。」

  「國王是你姪子?那你是國舅!」魔蒂斯險些咬到舌頭,這消息實在驚駭,堂堂的國舅竟然跑來當死神。「……等一下,不對啊!死神怎會是國舅?」他終於發現對話中的語病。

  「那是很久以前,我還是人類時候的事情。」亞安菲迪輕輕開啟他的兩眼,酒紅瞳孔閃爍非比尋常的光芒,直直地盯著魔蒂斯看。「雖然我很想和你多聊天,但很可惜你的兩位褓母來接人了。」

  「耶?」

  轟──房間的門被炸開,瞬間的爆發力迫使反應不及的魔蒂斯整個人往後面飛,幸好被亞安菲迪拯救。

  煙霧瀰漫,有兩個高挑黑影從中走出。

  英俊邪魅的帝神情可媲美即將大開殺戒的可怕魔神,全身的氣質無一處不是暴戾恐怖,犀利金眼狠狠地掃過房內一切,最終落到亞安菲迪懷中的少年。

  跟在後方的剎可就倒楣透頂,吸入不乾淨的灰塵氣體讓他咳個不停,俊美清媚的臉蛋脹紅,兩手不停地揮開煙霧。

  帝雙手橫放胸前,眼神充滿憤怒,他站著跩到不行的三七步,火力全開的向亞安菲迪大罵。

  「該死的混帳,你綁架人界的守護使者,不怕大神制裁你嗎?」

  帝的關心大多是害怕被魔界之王給宰了,魔蒂斯的身分特殊,否則他才不會願意為了一個故意喊他大叔的死小鬼闖入死神守門人的家裡,萬一裡面機關重重可就慘了。

  「放開他,不然我毀了整個死神界!」帝露出尖銳的犬齒威嚇,他錯以為魔蒂斯被綁架。

  亞安菲迪放開魔蒂斯,輕拍純白衣袖所沾黏的灰塵,舉手投足間都有股優雅氣質。

  魔蒂斯稍微退後一步觀察亞安菲迪,他感覺起來確實有貴族氣息。

  「雖然帝將軍有這能耐毀掉死神界……但恐怕這樣做,你得坐牢。」亞安菲迪不甘示弱的反駁:「就跟你父親一樣。」

  「你……可惡,亞安菲迪,我要殺了你!」帝無法在容忍對方自以為是的高傲態度,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亞安菲迪,舉手一揮擊出雷電轟炸死神界的守門人。

  「可惜,差一點。」亞安菲迪沒有順利躲過,他的左手被炸毀一半。

  「下一招你就躲不過了。」帝狠戾的殘笑。

  「不要打了,大叔,他沒對我怎樣,我很好。」魔蒂斯試圖解除無意義的格鬥危機。

  「你喊誰大叔啊!」帝的臉上筋脈一條條浮起。

  「帝,冷靜,魔蒂斯沒事就好,你別和他打了。」剎走到帝的身邊,抓緊他的肩膀,半側頭地朝亞安菲迪說:「感謝你為我們帶路。」語畢,他拖著帝閃人。

  「再見,亞安菲迪先生。」魔蒂斯頓頭,隨後離開。

  「等等,魔蒂斯。」亞安菲迪將生鏽地鍊子丟給少年。「給你。」他毫不留戀的說。

  「呃?這不是你已經去世的姪子的遺物嗎?」

  「你和我姪子很像,所以送給你。」

  「可是……」

  「死小鬼,你在磨蹭什麼啊!」帝催促罵人。

  「那就謝謝你了,再見。」魔蒂斯轉身快速離開。

  亞安菲迪注視著少年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自己的眼前。

  ※

  自從魔蒂斯擊敗亡魂司帝後,消息透過廣播,一傳十、十傳百,搞得全校園人人都在準備禮物送給成功擊敗不死首領、並且成為史上第一人進入異界牢房的少年。

  他們以他為本校的驕傲,各個感動得痛哭流涕,沒有想到可以與超強、超優秀的人同校。再也沒有人看輕十六歲的少年新生,因此,有人替魔蒂斯招募粉絲集團,他現在的名聲在全學園可說是響叮噹。

  根據冷酷魔王破殺會長的說法為:學生將進一半暴走,他們強烈要求要舉辦慶功宴。

  又過了幾天,魔蒂斯收到精靈王的邀請函。

  魔蒂斯被安排在蓮王的房間,跟精靈界最強的小男孩廝殺撲克牌。邊玩邊聊天──這是蓮王的計謀,他想要在魔蒂斯沒有警戒心的輕鬆情況下,跟他說些嚴肅的事情。

  「你在被魔水晶吸收黑火時的感覺,會很難過嗎?」蓮王好奇的問。

  「不會。」

  「那假如我現在把魔水晶交到你的手中,你自認為能夠操控它嗎?」

  「蓮王陛下,你問的問題好奇怪。」魔蒂斯摸摸鼻子,把最後的王牌丟下去,但還是輸了這局。

  「我是說如果,嗯?」

  「不曉得,我沒有試過。」魔蒂斯遲疑的回答。

  「你的長相很好認,金髮紅眼,人界使者魔蒂斯,叛黨會因為你比較弱而找你下手。」蓮王輕撫魔蒂斯清秀的娃娃臉。

  「蓮王陛下,我真的不認為我是你們口中所說的人界使者。」魔蒂斯對精靈王的舉動不會感到一絲厭惡,他知道蓮王單純只是打量自己的面容。「我是個失去一切的人類,如果修女沒有照顧我,我恐怕也死了。」

  「你為什麼就不曾想過你與你的家人會出車禍可能就是因為你是使者,有人要加害你呢?」蓮的想法深深地刺傷魔蒂斯。

  魔蒂斯曾想過這個問題,當時他選擇逃避,因為他不想承認或許是自己間接害死的親人。但現在蓮又提起這殘忍的事實,不同一年前的他,魔蒂斯正面接受挑戰。

  「我想,也許真的是那樣。」魔蒂斯垂下眼簾,蓮察覺他的火紅眼眸有趨於灰暗的情勢──那是悲傷。「所以我最終決定要留在亞莉安柏爾學園,看能不能找到我失去記憶的線索。」

  「魔蒂斯,你可以求助於我。我把你當朋友,只要你開口,我可以幫你調查你的身世。」

  「不用了,蓮王陛下,關於自己失去的記憶,我想憑著自己的力量找回來。」魔蒂斯淡淡的微笑:「這樣我才會有個明確的目標,繼續每天快樂的活下去。」

  其實,不是沒調查過,但卻完全沒線索。

  帝和剎早就已經幫忙他了,但結果很讓魔蒂斯心灰意冷。

  蓮王驚訝的看著才十六歲的少年,心底佩服他有這個決心。

  「你有個很偉大的夢想啊魔蒂斯!我支持你!」半臥姿勢的蓮王爬起來,拔下自己左耳的耳環交到少年的手內。

  耳環瞬間變成漂亮的水晶,蓮王笑著道:「你說你不認為自己是使者嗎?那這個借你,倘若你能好好運用它就證明你是大神所指定的人界使者,如果事實相反,我向你保證以後你會安然度過每一天,不會再有人想追殺你了。」

  魔蒂斯的大腦因為看見耳環而空白了整整三秒有,經過三秒後影像才休咻咻地迅速傳遞到腦內,他的喉嚨也得以發聲大喊──「魔、水、晶!」

  蓮王被他突而其來的無預警吼叫給嚇住,趕緊用手遮住魔蒂斯的嘴巴。「噓!小聲點,你想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嗎?」

  魔蒂斯扯開蓮王纖細的手臂,要壓低音量也不是、想大聲說話也不行,他咿咿啊啊幾句後才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他需要點時間接受精靈王偷走神奇魔水晶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