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蒂斯,你感覺如何?」拉厄亞的聲音。

  魔蒂斯依照直覺回答。「我好冷。」手腳被凍得麻痺了、失去知覺,他連動個嘴唇擠出一句話都很困難,眼皮更是悽慘,似乎因為結凍而睜不開。

  魔蒂斯仔細回想他失去意識前的所發生的事情,但也許是因為太冷了,只要他命令腦部搜尋記憶,就會瘋狂發疼,克制不住的哀叫。

  究竟忘了什麼?魔蒂斯隱約記得他遇到了兩個人……不,他們不是人,是幽靈,然後他們對他做了什麼?怎會想不起來?

  「頭好痛又好冷……」魔蒂斯好想飆髒話,但雙唇冰凍無法輕易開合說話。

  「我看你頸部在流血,怕你失血過多死亡所以我才把你全身『冷凍』。」原來罪魁禍首是拉厄亞。「我看你已經恢復意識了,那就自己解凍吧。」

  魔蒂斯有點後悔結交拉厄亞這種會放任他死活的朋友。

  魔蒂斯輕輕吐氣,要讓體內的火焰重新燃燒,讓身上該死的冰塊全都溶化!但他卻使不上力氣,他並不知道自己的魔力因為妲舞安姬與他訂下契約而消耗完畢,一點都不剩了。

  「拉厄亞,我沒力了。」他求救。

  「唷!讓我來幫你吧!」小兔子興奮地嗓音從魔蒂斯身旁突然出現。

  被冷凍的魔蒂斯聽到耳熟的機器喀啦聲,頓時淒厲大喊:「不、不!R,你別開槍……」

  轟──

  「好可惜唷!差點就可以讓小魔你成為我的機械夥伴唷!」R的口氣輕盈愉悅,但魔蒂斯心底很清楚這隻暴力兔子其實是感到很失望。

  魔蒂斯喘氣地趴在地上,剛剛因為恐懼而激起了他的腎上腺素,手腳猛然爆發力量並擊破了凍結的冰塊,然後抬腳加速地往旁邊逃,躲過R那發可怕的砲彈。

  「你恢復體力了。」拉厄亞發表內心看法。

  魔蒂斯凶狠惡煞的怒眼立即掃過去,不過當他看見拉厄亞正在做什麼的時候,憤怒的情緒退去,取而代之的滿頭的問號。

  拉厄亞拿竹籤「戳著」身邊的一團黑霧,臉上的表情冷淡平靜,但注視黑霧的眼神就好比在打量一朵有沒有毒的磨菇。魔蒂斯睜大眼睛地看拉厄亞觀察完黑霧後,再一口氣將它吃進嘴裡……

  魔蒂斯驚悚的瞪著朋友,他在吃什麼?

  「拉厄亞是殘虐精靈,會不定時吸取負面能源是很常有的事情唷!」兔子R說。

  「噢……對了,你們為什麼會在這裡啊?」魔蒂斯其實想問關於殘虐精靈的事情,但在這種情形下問好像不妥當,會破壞朋友間的感情。

  「我們過來陪你做訓練。」古斯塔奇把魔蒂斯拉過來,「別太靠近進食的拉厄亞。」

  魔蒂斯似懂非懂的頷首,往後如果拉厄亞在吃負面能量他會記得別靠過去。「陪我做什麼訓練?」

  「魔力操控的訓練。」拉厄亞說。其實這次他和古斯塔奇來到夜房主要是蓮王私下要求他們捉出泰坦的叛徒,有情報指出提供亡魂司帝強大魔力的人就是泰坦成員之一,不過更重要的是保護魔蒂斯。

  如果亡魂司帝真的是泰坦成員製造出來的,那去夜房修練的魔蒂斯就有可能成為頭號目標。而蓮王不可能親自動手找出背叛自己的泰坦部下,目前精靈界處在不同於四百年前的混亂時代,而是平和的每一天,蓮王能想到的辦法也只有交給拉厄亞了,因為他是殘虐精靈,也曾是泰坦成員。

  古斯塔奇偷偷瞄了眼拉厄亞,他們依照來之前的計畫行動,絕不能告訴魔蒂斯他們要揪出泰坦的背叛者,他們主張要騙過敵人就要先欺騙自己的夥伴。

  「什麼魔力操控的訓練?蓮王陛下是要我嘗試使用魔水……」魔蒂斯趕緊住嘴,魔水晶三個字險些就脫口而出。他摸摸口袋,卻找不到晶體──晴天霹靂啊!

  「你還好吧?」古斯塔奇問。

  「當然不好!怎麼會不見了……」魔蒂斯凝視赤紅火燄,恍惚地慢慢回神,他一直沒留意自己在哪裡、又為什麼拉厄亞能找到他。

  魔蒂斯四處張望,他們在一座森林裡,周圍有高及成人腰間的草叢、色彩艷麗的大型花朵和堅韌厚實的巨大樹木。

  兔子R扔給他的水果就從樹枝上採來,或得砍掉花苞,從中取出果實。R朝一株水色花朵開砲,花瓣片片落於地面,牠撿起來揉捏,一滴滴的水流入杯子內,等集滿了就遞給魔蒂斯喝。

  接過水杯的魔蒂斯先慢慢地伸出舌頭品嚐,甜甜酸酸的,很清涼解渴,他咕嚕嚕的全部喝光,還很飽足的拍拍肚皮。

  「這裡就是夜房嗎?」魔蒂斯起身走動,距離他們十公尺遠有個洞口,推測那裡即是黑洞。

  「嗯,你要小心點,這裡磁場很不穩。」拉厄亞食用完畢黑霧,他拍掉衣服沾上的泥土,然後走到魔蒂斯旁邊。

  「你們發現我的時候,我就躺在這裡了?」魔蒂斯一點都沒印象自己如何到達這裡。

  「對,你很幸運地沒遭受『黑暗』的吞噬,夜房離死神界很近,沒有光明的庇祐是很輕易死在白霧裡的。」

  「我總覺得我漏失一段很重要的記憶。」魔蒂斯聳肩。「我好像是受到幽靈的幫助……他們說要帶我來黑洞。」他只記得一些對話,要更仔細回想就會頭痛。

  「不可能。」拉厄亞靳釘截鐵的說:「夜房的黑暗是指『破碎靈魂』,它們只懂得吞噬人心,不會有完整人格和你對談、更別說帶你來這裡。」

  「耶?可是……」魔蒂斯開始懷疑是自己在白霧中產生幻覺,他搔搔頭,不再追究這個問題。「那現在你們要做什麼?」兩位朋友和一隻兔子都站在他身邊,宛如貼身保鑣。

  「你休息夠了我們就開始練習。」拉厄亞說。

  「我還得找個東西。」魔蒂斯認命了,他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假如真的找不到魔水晶,他會切腹自殺好對蓮王有個交待。

  「找什麼唷?」R把秒殺槍借給魔蒂斯,「你開一槍就把所有礙眼的東西夷為平地唷!」

  魔蒂斯默默地收下,他趁這機會把小兔子最危險的武器拿走。「我想我還是慢慢找會比較好。」若用秒殺槍,魔水晶也不知道會不會被轟碎?

  「你自己找要找到天黑啊?那東西長怎樣?我們可以幫忙。」古斯塔奇滿懷心胸要幫拉厄亞找線索,魔蒂斯恰好要搜索這地方,他也能順便調查附近環境,或許可以發現意外的收穫。

  「那東西嘛……小小塊的、很像顆石頭,但它又亮晶晶的,很漂亮又魔力強大。」魔蒂斯的形容令在場兩位少年與暴力兔子無言三秒。

  「聽起來我們好像看過那東西。」古斯塔奇用手指點著嘴唇說。

  魔蒂斯冷汗狂冒,他認為自己國文程度有待加強,但怎麼他的朋友卻聽得懂他的形容?

  「是我太笨還是你們太聰明?」魔蒂斯小聲地嘀咕。

  「魔蒂斯,那東西很重要嗎?」拉厄亞意外冷靜的問。

  「重要、很重要。」

  「好吧,那我們分頭找,但必需快點。」

  「嗯!我去那邊找。」

  魔蒂斯心虛地跑進樹叢裡,R也跟著他一起走。

  遠離了拉厄亞他們,魔蒂斯虛脫的跪坐在地上。

  夜房很安靜,不同正常的森林會有蟲鳴鳥叫,這個地方靜悄悄的很詭異,空氣中彌漫一股有點甜膩又有些刺鼻的氣味,聞久了會讓人暈眩難受。

  魔蒂斯雙手抱住膝蓋,他得好好回想到底把魔水晶丟去哪裡?他始終都緊緊握著它,沒道理它會不見。

  魔蒂斯癟著嘴翻白眼,早知道他就不答應蓮王做什麼鬼試驗,現在他遺失了重要的魔水晶,全世界的人不會把他當偉大的使者,則將他視為邪惡的壞蛋。

  「你在哪裡啊魔水晶?我不是一直把你握在我的手中……」

  魔蒂斯打開他的右手,然後瞬間兩眼暴凸。

  以他對朋友們形容魔水晶的模樣是:小小塊的、很像顆石頭,但它又亮晶晶的,很漂亮。沒有錯,那東西就在魔蒂斯的掌心「裡面」。

  「我的天啊!」魔蒂斯惶恐的大叫:「不會吧!」

  少年的左手抓著右手,餘地上三百六十度瘋狂旋轉,這樣還不夠,他甚至自殘地折樹枝猛刺掌心,想把鑲進去的魔水晶挖出來。

  鮮血流出,魔水晶還是屹立不搖的嵌在少年的手掌內。

  「小魔,你需要我幫你炸掉手嗎?」某動物很熱心的問。

  「不用了!」魔蒂斯照直覺吼回去。

  「可是魔水晶在裡面耶!還是把手炸掉比較快唷!」某動物不死心的催眠。

  「我說不用……啊啊!R!」

  「唷!是我沒錯,不要緊張唷!」

  R快樂的在原地轉圈圈,頗高興魔蒂斯被自己嚇到。

  「R,告訴我你什麼都沒有看到。」

  「我什麼都看到了唷!」

  「……」

  「唷!」

  「…………」

  「唷!虐待動物是要罰錢的唷!」

  某兔子被某少年用藤蔓綁起來準備進行殲滅手段。

  「你、你做什麼跟過來!」魔蒂斯的臉頰發燙,在R的眼底他就像個秘密被發現的清純少年,因為被人知道喜歡的女孩子是誰而惱羞成怒。

  「我們是搭檔唷!」R大言不慚的反駁,魔蒂斯聽了都要吐血,他完全沒意願和牠當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