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伊雷爾,過來。」

  金色髮絲、異色瞳孔的男人穿著華麗卻不庸俗,他的舉止高雅有禮,嗓音低啞有磁性,眼神總是柔情似水,對待任何人都十分地溫和親切。他回頭,面貌英俊,瞬間俘虜了在場眾多女性的心。

  這是一場慶祝人界國王滿三十歲的生日宴會。

  國王對嘉賓們說了幾句客套話後,就趕緊下台喘口氣,接著便是將自己心愛的弟弟向朋友們一一介紹。

  魔蒂斯見過國王哥哥的幾位朋友了,而今日他要認識的是其他從交談過的他界貴族。

  魔蒂斯站在國王的身旁,他很懂得什麼時候開口說話,在那之前他都是安安靜靜地聽著哥哥與友人們愉悅的交談,不似哥哥跟他人噓寒問暖的膚淺對話。

  「洛奇西亞、神隱、亞伯、赫發斯特,這就是我弟弟。」

  人界有史以來最偉大最年輕的魔導士國王──厄爾˙凡克˙卡諾萊特,臉上掛著和煦的笑靨,將魔蒂斯從旁邊用手推到朋友們的眼前。

  魔蒂斯抬頭,這些大人物他都有幾面之緣,但沒有正面看過、彼此有對談。

  狂妄的洛奇西亞。

  臉及全身都包緊繃帶的神秘人物,魔界魔王的護衛大隊長,神隱。

  一頭紅髮還燃著火焰的怪人,赫發斯特……

  魔蒂斯微微垂頭,將眼底的情緒不動聲色的巧妙遮掩過去。

  看來,這幾個人當中最好相處的應該是相貌最俊美、代表神界出席宴會的亞伯了,感覺給人很似溫煦的陽光,與厄爾的氣質相像。

  「各位大人,小輩是艾伊雷爾˙魔蒂斯˙卡諾萊特,你們可以喊我艾伊雷爾或魔蒂斯。」少年對他們行禮,規矩得體。

  「你就是使火的那個小子……嗯,名字取得不錯呀,『魔蒂斯』的古語就『神聖火焰』的意思,希望你的能力能配得上你的名啊!」赫發斯特哈哈大笑,頭頂上的火也燃的更旺盛了。

  「我、我會努力的。」魔蒂斯笑的嘴角都痠了,這位赫發斯特的年紀是裡面最大的,他有點不知怎麼和熱情的大叔交談。

  「嗨,各位晚安呀!」突然,他們之間出現了一位女子,她笑嘻嘻的從後頭摟住魔蒂斯。

  「妲舞安姬大姊……」魔蒂斯有些氣惱自己被女子給驚嚇到。

  「笑一個,今天是你哥哥的生辰喔!」女子,妲舞安姬摸摸魔蒂斯的頭,嗓音輕快活潑,「連卅羅德都從精靈界趕來了,真是太難得了!」

  魔蒂斯的肩上多了一隻手,他這才發現不只出現了他最常見的妲舞安姬,還有一位與哥哥很要好的男人,卅羅德。

  「是呀,難得大家能輕鬆的聚在一起。」亞柏舉起酒杯,杯中的液體深紅近黑,與他鮮紅的眼眸成了極端的對比,「可惜亞希瑟沒來……」

  「你還提他啊?」洛奇西亞不屑地冷哼,「那傢伙是半調子王子,怎能來這種純王族方能參與的宴會?」

  魔蒂斯聽聞,有些不快地仰頭偷瞪洛奇西亞。亞希瑟是魔蒂斯的乾哥哥,別人說他的壞話他會生氣。

  厄爾查覺弟弟的火氣在升上來,才想阻止洛奇西亞繼續踩別人的地雷,便又聽到他說:「要就成為真正的王子,然後當上魔界之王!」也不知他的心裡是否真心這樣認為,總之他這番話暫時性地消滅了魔蒂斯的火氣。

  「亞希瑟是魔界大王子的事情還沒有很多人知道,你還是小聲點說。」厄爾提醒。「我晚點會去找他,你們要跟嗎?」

  「好/可以呀!」他們應答。

  厄爾發現其中有個聲音不是他朋友的。「艾伊雷爾,你得去睡覺。」

  「可是……」魔蒂斯也想要跟去玩。

  「這是大人的時間,艾伊雷爾你明天還要去亞爾上課不是嗎?乖乖聽話去睡覺吧!」妲舞安姬揶揄:「小孩子就該早睡。」

  「我不小了!」魔蒂斯沒好氣的翻白眼,「都十六歲啦!明天開始放暑假,我不用早起,所以晚睡沒差。」

  「哎唷,轉眼之間我們的小王子長大了,會反駁了!」妲舞安姬呵呵地笑,厄爾也忍不住嘴角勾起。

  「艾伊雷爾,我知道你想要去和亞希瑟見面,不過我們要商量重要的事情……」厄爾說的婉轉,魔蒂斯也聽得出來哥哥想要表達什麼。

  總而言之,就是他怎樣耍脾氣都不能跟。

  「到底是什麼事情,不能讓我參與?」魔蒂斯奴嘴,不是很高興。

  「魔界王族的事情輪不到你插手。」洛奇西亞照以事實說,絕不會給小他千歲餘的魔蒂斯面子。

  魔蒂斯衝動地想回嘴,讓厄爾給擋下來了,「艾伊雷爾,你明天早起要去和小緹他們修練。」

  「又是修練?我的暑假呢!」魔蒂斯這下真的怒了,他覺得自己完全沒能真正休息。

  「神修日就在近日……」

  「厄爾大哥,這句話你說了三年了。」從他十二、三歲那年講到現在,魔蒂斯聽了都要麻痺。

  「也許還會再講個一年。」厄爾也不惱怒,很好氣地安撫他,「小時候你就知道自己擔負什麼責任,不能現在又再抱怨。」

  魔蒂斯不語了幾秒,嘆氣:「我知道,不過讓我抱怨幾句嘛!神修日到底什麼時候才來?我該不會要等到天荒地老才能修神石吧?那時我都一把老骨頭了,修屁──」

  「艾伊雷爾,不可講髒話!」厄爾威怒,魔蒂斯立刻閉嘴。

  「噗!」有幾個人偷笑了。

  「你就別罵了,小孩子說幾句髒話不會怎樣。」卅羅德替魔蒂斯打圓場。

  「小時候就會罵髒話,長大了成何體統?他以後是我界的王子,必須要在外人面前保持優雅尊貴的舉止,談吐要……」厄爾才想要繼續碎碎念下去,魔蒂斯連忙跳出來道歉。

  「大哥,我知錯了,我以後(盡量)不罵髒話!」中間那兩個字說的特別小聲,但厄爾和其他人還是聽見了。

  「噗!」這次笑的人更多。

  「艾伊雷爾!」厄爾扳起臉孔。

  「啊,小輩我飢腸轆轆,想要去覓食了,這就在此告別!」魔蒂斯用了一堆嚼口的文詞,接著趕緊閃人,免得挨罵。

  沒想到不久以後,魔蒂斯一直期望的「神修日」便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