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再請問,我們明天能過來嗎?」拉厄亞抱著一絲希望問。

  亞莉伯國王不給正面回應,「你們是亞組的學生?」

  「是的。」兩位少年點頭。

  「我的生日宴會你們也會參加吧……」亞莉伯國王竟然覺得有點內疚,目光游移而開,「等到那天我想艾伊雷爾殿下也康復了。」

  這句話已經很明顯了,他們若想見朋友必須多等幾天。

  拉厄亞和古斯塔奇被國王請回,依蜜則留下。

  「他們一定沒回去。」依蜜說。

  「艾伊雷爾殿下在哪個房間他們又不知道,找不著的。」

  「小國王,他們是訓練有素的亞爾學生喔!」依蜜眨眼。

  「不,我敢保證他們找不到……」

  「哎呀,你越來越有國王的風範呢!」

  小國王捂著胸口,冷汗微微冒出,「我其實很緊張,我好怕自己的氣勢壓不過他們。」

  依蜜微笑,亞莉伯天性較內向害羞,但處理國事並不馬虎。「你得多習慣面對外人要保有王者氣度。好了,這話題先帶過,魔蒂斯和R是真的沒事吧?」

  「王子殿下和預言師大人安然無恙,只需多休息。」沉默已久的亞莉莉說。「依蜜先生怎會親臨?」

  依蜜很主動的倒茶喝著,「亞伯有事不得抽身,執意要我代他親自過來走一趟。哎呀,我還真好奇R跟魔蒂斯的身分呢。」

  「十分抱歉,沒經過艾伊雷爾殿下的同意,他的任何事情我們都不能告知。」小國王遙遙頭。

  「那讓我猜就好,你們不用做什麼回應。」依蜜是只要看臉色就可略知一二的人。「亞伯和各界王應當都曉得他們的身分?」

  國王和公主閉嘴。

  「艾伊雷爾、艾伊雷爾……全名是『艾伊雷爾˙魔蒂斯˙卡諾萊特』?」

  兩位皇族還是嘴巴閉得死死緊緊,但神情稍稍有了變化。

  依蜜嘿嘿地笑,「哎呀,該不會是我國前任女王黛茉茉的愛人?」

  然後國王和公主用「請別再猜了」的眼神看他。

  依蜜放下茶杯,表面上是調侃地笑,但卻想著:人界皇宮恐要掀起風波了。

  ※

  魔蒂斯徹底錯過了亞爾學園的校外教學旅程,他睡了很多天,他也從來不知道自己那麼會睡。

  「魔力爆發那麼多,你要好好睡上幾天才好唷!」R在床緣邊灑花跳舞,魔蒂斯就猜是這隻兔子刻意讓自己睡上那麼久,醒來時恰是人界國王生日宴會的前一晚。

  魔蒂斯摸摸肚子,並沒有感到餓,他的舉動讓R做了一番解釋:「我每天照三餐加消夜把你喂得飽飽,安啦,人家沒有讓你在瘦下去唷!」

  你是用什麼食材喂我啊?魔蒂斯不敢問,這答案一定很恐怖。

  「你知道自己在哪唷?」

  「我被人抱下來的時候有點印象……這裡是人界皇宮吧?」魔蒂斯摸著蠶絲織成的棉被。

  「是唷。」R不含糊的說。「因為你燒了部分人界皇宮,小國王宣布二十歲生辰宴會往後舉辦了。」但對外公開說的理由是小國王身體不適,宴會延遲。

  「我不是故意的……」魔蒂斯低落的說。

  「小國王說沒有關係,找回記憶最重要。」

  魔蒂斯恍神了幾秒,脫口問:「R,我現在該怎麼做?」

  他的記憶找回,也與母后相認,但他的家族卻不在了,他情何以堪!

  「艾伊雷爾˙魔蒂斯˙卡諾萊特,你想怎麼做?」R反問。

  魔蒂斯垂頭,閉目細想。這時光過了千年之久,當家的已非卡諾萊特家族,自己的身份地位也不能公開,但可喜的是母親還活著,他已經很開心了,還能再要求什麼?且,身旁的朋友也真心待他,所以會找個時間告訴他們一切經過。

  魔蒂斯揉揉眉心,說:「我想見見國王陛下。」

  「唷,我就等你這句話呀!千年前的王子殿下總要跟千年後的國王陛下來個相認機會,小魔,你可算他的祖先呢!」R的實話一針見血,魔蒂斯的心臟都快衰弱了。

  「是啊我算他的祖先……」也才十多歲,怎麼就成了他人的祖先!

  「那人家去找他來了唷!」

  「等等。」魔蒂斯閉目養神的調理呼吸,「我們的『意外遭遇』有誰知道?」

  意外落入時空洞還不死,來到千年以後……這還真算是個大秘密。

  「唷,史記記載你在大戰中死亡,但詳情無多敘述。」R歪頭眨眼,「鎖皇后比我們早四百年來到這裡,她將我們的遭遇跟王們說了,所以各界之王都知道你是誰。至於千年前見過你的人還有些活著,他們是否記得你我就不清楚了。」

  「亞伯大人應該是記得的。」這是魔蒂斯的直覺,那位厲害的大人物對他很很親切。

  「唷,沒錯沒錯,帕諾知道你的身分。」R動了動兔耳,察覺一絲古怪,「小魔在擔心什麼嗎?」

  「我不知道。」少年擰眉,「我是千年前的人,卻出現在這……很奇怪吧?」

  「哪會?人家都活了好久好久,久到忘了幾歲,我就不覺得奇怪。」R安慰他,跳回床上摸著他的臉頰。

  「小魔,是時代不接受你,還是你不接受這時代?」

  魔蒂斯垂眼,又是一語驚醒夢中人的話……

  「小魔,這時代沒有了那些你認識的朋友,沒有了你最愛的哥哥,如果有機會,你會想要回去嗎?」

  魔蒂斯是很想見哥哥、見大家,但這裡已有新結識的朋友,他的歸屬……是哪裡?

  「我……」金髮少年低頭望著手掌,「R,沒有『如果』啊,你好奸詐,怎麼能這樣問我?我答應哥哥會『堅強的活下去』,你可知道這意思代表什麼?」

  魔蒂斯微笑,眼中透出神采奕奕。

  「我只會繼續向前走,不會回頭,我懷念過去、是真的好懷念好懷念過去,但我不能一直將自己關在回憶中,我是神的火焰使者,最強魔導士的兄弟,還是偉大預言師栽培的人,我不能、也不允許自己一蹶不振……」

  「艾伊雷爾,你是真的長大了。」R用真聲和他對話。

  魔蒂斯沒好氣地回答不變的話:「長不大就完蛋了。好啦,幫我去請國王過來,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請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