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莉伯自小就聽姊姊說過一則真實故事:千年前神的火焰使者墜入時空漩渦,即將復活的魔神由卡諾萊特家族偉大的魔導士,厄爾國王犧牲自己的生命換取封印的強大魔力!

  「亞莉伯,這位是鎖陛下,她就是火焰使者與厄爾國王的母后。」大他十歲親姊姊亞莉莉帶著才六歲的他跟白髮女子相會。

  亞莉伯躊躇不安,鎖伸出手摸著他小小的頭,「你好,未來的國王陛下。」

  好溫柔的人。亞莉伯柔軟的小手輕碰鎖,卻覺一陣冰冷。「奶奶……奶奶會冷嗎?」白髮的鎖讓年幼的孩子當成了祖母。

  鎖微笑,「不會冷。」

  「亞莉伯,你聽好,以後你長大了會成為國王,你必須保護鎖陛下,以及將來到這世界的艾伊雷爾王子……」亞莉莉深深呼吸。

  小小的亞莉伯覺得姊姊好像很難受。

  「如果等很久很久以後,連姊姊都死掉了艾伊雷爾王子才出現,你要答應我,給他所有他想要的,包括、包括這王位──」

  「亞莉莉,妳不要這樣。」鎖搖頭,亞莉莉的內心卻潰堤了。

  「鎖陛下,是我們凱姆亞斯家族對不起厄爾國王、對不起艾伊雷爾王子啊!我們趁人之危……」十六歲的亞莉莉跪下,在鎖的面前痛哭,亞莉伯被她嚇著,投入了鎖的懐中。

  公主掩著臉,悲傷的泣聲感染了亞莉伯的內心。

  「我們家族搶走您珍愛的卡諾萊特家族的皇室地位啊!他們努力的保護世界,但我們卻小人的搶了他們的功勞!」

  「那不是你們,是你們的祖先……」鎖說。亞莉伯捉緊了鎖的手,他感覺到這兩位都大人都異常痛苦。「也是我親哥哥亞安菲迪的『決定』,我不怪你們,我想艾伊雷爾也不會怪罪你們的,所以請別說出退位之事,不必如此。」

  「……是。」亞莉莉抹淚。

  後來亞莉伯記得離開鎖陛下後,回來皇宮的路程上,亞莉莉姊姊又再次說了:「弟弟,本來不屬於我們的東西就要還給人家,明白嗎?」

  不明白,他那時不明白……但長大了就懂姊姊的意思。

  亞莉伯走出那段回憶,與面前的少年對視。

  艾伊雷爾˙魔蒂斯˙卡諾萊特,千年前神的火焰使者,如今也是唯一的人界使者,偉大魔導士國王厄爾的胞弟。

  亞莉伯的心一直很沉靜,姊姊從小的教導讓他已經有了十多年的心理準備,倘若艾伊雷爾王子要求當人界國王,他也會心甘情願退位,這不該是屬於他的位置!

  如今天下太平,都歸功於厄爾國王、是卡諾萊特家族!亞莉伯很清楚,所以才能坦然與艾伊雷爾相望。

  「您……」魔蒂斯輕輕開口。

  亞莉伯的心一緊,這位王子也才十多歲就經歷了那場可怕的魔甦日之戰!可憐的孩子……

  「您為什麼要哭?」魔蒂斯有些冷淡的看他,「我不需要同情。」

  「抱歉。」亞莉伯尷尬的撇開頭。

  善良的仁君呀……魔蒂斯悄然嗟歎,「國王陛下,您應該知道我的來歷吧?」

  「請別對我用敬詞,艾伊雷爾殿下,我無福消受。」亞莉伯很認真的說。

  乍聽之下他說的似乎在諷刺人,可魔蒂斯感覺到他十分真誠。

  「陛下真不會說話。」

  「嗯?」亞莉伯不懂。

  「沒事,陛下不願我用敬詞,那你也不該這麼對我。」魔蒂斯狡黠地眨眼,「我無福消受。」

  少年滑稽的眨著大眼眸,亞莉伯不自覺得被他影響情緒,表情與動作都自然了些。

  「好,我們彼此不用敬語。」亞莉伯沒注意自己的嘴角在揚起,「關於你的來歷我和姊姊都很清楚。」

  「嗯,那我想問關於我墜入時空洞以後,人界皇族王位異動的事情。」

  「呃?就這個?」亞莉伯剛才還在猜是關於退位一事。

  「不然呢?」魔蒂斯還被他的錯愕給反嚇。

  「沒事。」亞莉伯搖頭,開始娓娓敘述改變人界皇室的重大歷史。

  因魔甦日大戰而去逝的厄爾沒有留下子嗣,唯一能繼承王位的艾伊雷爾下落不明(後史書記載是在大戰中為國捐軀),大臣們商討結論要讓厄爾國王的堂弟繼位,但有一人受到大戰後殘留的黑暗氣息控制,性格變得邪惡瘋狂,在新國王登基前帶兵殺入皇宮,逼使各大臣擁他為王,此人名──亞安菲迪˙伍特˙凱姆亞斯。

  這場宮廷政變由亞安菲迪獲勝,可他暴政施虐、人民苦不堪言,登王不到五年便於出巡時遭刺客暗殺死亡,後由亞安菲迪之子繼承王位,凱姆亞斯家族就此控管人界皇宮一千餘年,國徽與國名因而改變。

  魔蒂斯憶起莘西雅學姊說過人界國徽在一千年前改為太陽圖,應該是凱姆亞斯家族接管皇室後改的,因為原國徽是七芒星,與魔界相同,表示魔界皇室與人界皇室皆為魔神後代。

  凱姆亞斯家族是莫勒因族人,不願沿用七芒星國徽便改成太陽。國名也從人類帝國更名新人類帝國。

  千年前的永世預言早就透露天機:各界局勢,千年一變。

  不僅人界皇室改朝換代,精靈界女王駕崩後由蓮稱王。魔王玄退位,太子獄登王。神界宙王有意跟他界一樣把王位交給兒子,但神界太子卻拒絕。

  各大界的老臣們也回家度過晚年,把職責交付給下一代新人,才有了今日的人界十星將、魔界五大將、神界四大神主、精靈界三聖靈。

  魔蒂斯揪心的苦笑。

  「儘管有了預言,誰能完全理解它所描述的未來?不過……」

  話鋒一轉,金髮少年的陰霾剎那間虛幻消失。

  「若沒有預言,R、小黑和母后不會跟著我跳入時空洞、各界之王也不會知道我將出現、蘇蕾莎大天使更不會特地尋我,我的記憶將永遠埋在心底,這個世界上永遠不會出現人界使者……」

  因緣,環環相扣。

  這是偶然的結果。

  這是必然的因果。

  因緣,自成一體。

  ……

  魔蒂斯正式回絕了亞莉伯要他以卡諾萊特家族名義承襲王位的提案。

  魔蒂斯說想一個人靜靜,亞莉伯便先行離開。

  少年下床活動筋骨、伸著懶腰,然後向落地窗外一望──

  好了,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

 

來說說本章節

噹啷~

小魔和亞莉伯總算見面了!!
這兩個相隔一千年的遠親啊XD
只是,亞莉伯想要魔蒂斯當王,但魔蒂斯卻回絕了他......

故事到此時,我有想過魔蒂斯的「未來」該如何

......直到現在我還是猶豫是否讓魔蒂斯成為一代王者QAQ!!
嗯,究竟會不會呢?就請讀者們自行猜測了(被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