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界國王亞莉伯的生日宴會延遲了幾天才舉辦。

 

  是夜,帝等人終於見到了魔蒂斯,但卻覺得他好像和以往不同。

 

  魔蒂斯站得挺直,左手微微抬起放置腰部,右手自然垂放在腿的側邊,眉目清秀的臉龐以正面對人,嘴角向兩邊勾起形成迷人的溫和笑容,他身邊的貴族都議論紛紛他的存在感,反而小黑與R這麼顯眼的動物都被排在後來討論。

 

  當魔界將軍帶著亞爾的學生走到魔蒂斯前方,人群中能聽見清楚的驚異聲,古斯塔奇輕易的就捕捉無聊愛講八卦的人類貴族在推測魔蒂斯的身份是什麼,令帝和剎來到此地不先找小國王,而是親近這位金髮紅眼的神秘少年。

 

  群眾等待人海之中擁有特別存在的魔蒂斯等人會有什麼舉止。

 

  帝那張邪魅的俊臉擠出古怪表情,並伸出了手揉捏魔蒂斯的臉頰。

 

  「死小鬼,你……」帝也說不上來魔蒂斯的變化,若以外表來說是長高了點……

 

  「你不是魔蒂斯吧?」

 

  疑問句一出現,帝遭到剎完美的後腦杓巴掌攻擊。

 

  「你別以為是大人就不用對小孩子禮貌!」剎把帝堆到旁邊去,拉厄亞和古斯塔奇也偷偷瞪了帝一眼。

 

  魔蒂斯的身邊只有兔子R跟小黑,他的穿著是人界皇族的衣服,剎覺得自己似乎順間抓到了什麼線索。

 

  「魔蒂斯,你這幾天過得好嗎?」

 

  魔蒂斯點頭,明白剎伯爵剛才在打量自己身上的衣物,但他也迫於無奈,小國王的姊姊亞莉莉間持要他換上皇族服飾。

 

  「我這是稱讚他穿這身衣服很適合好嗎?」帝生氣的摸著後腦,「死小鬼,你哪時跟小國王的感情那麼好了,他還讓你穿上皇族服飾?」

 

  「嗯……」魔蒂斯想著他和亞莉伯算是什麼關係?是親戚?但卻年代距離遙遠。

 

  「啊,艾伊雷爾殿下!」亞莉莉在由兩旁人群刻意讓開的步道中出現,帝等人就看著堂堂一位公主對年紀十七歲的少年喊敬詞。

 

  亞莉莉微喘,輕輕牽起面有難色的魔蒂斯的手,笑道:「王子殿下,請隨我而來。」

 

  魔蒂斯尷尬的低下頭,安靜地讓雅莉莉帶走,留下神情訝異的朋友們。

 

  帝瞪圓了眼眸,提問:「喂喂喂喂喂!你們有沒有聽到啊?她喊死小鬼什麼……王子?王子嗎?是王子吧!嘿,是不是啊?」

 

  「艾伊雷爾王子。」剎又重複一次雅莉莉對魔蒂斯的稱呼。拍拍帝的肩膀,剎沉吟半刻便說:「艾伊雷爾˙魔蒂斯˙卡諾萊特,你們知道這是誰嗎?」

 

  拉厄亞仰頭,紫羅蘭色的眼眸張的大大,「卡諾萊特家族……千年前的人界王族?」

 

  「正是。」剎伯爵頷首,拉穩帝要衝上前的手,冷靜地敘述:「我之前聽到R喊這名字就聯想到這一點了,魔蒂斯也許是卡諾萊特家族的後裔。」

 

  「魔神的後代子孫!人界的皇族!」帝甩開剎,一副偵探極將大顯身手的躍躍欲試模樣,「那就能說通他的金髮紅眼特徵了,我起初還以為他是基因突變啊。」

 

  「可是不只這樣吧?」古斯塔奇的目光依舊循著魔蒂斯的身影,「公主對他的樣子看起來非常敬畏……會不會還有什麼更厲害的秘密沒爆出來?」大家都很認同他說的話,於是熱絡討論的氣氛立刻變成低迷懸疑。

 

  R和小黑都沒跟著魔蒂斯走人,牠用兔腳踹了帝的小腿,說:「唷,你們當人家不在這嗎?」

 

  帝還很刻意的揉揉眼,東看西看以後才驚訝原來R就在腳邊,「哦,我還想說是誰在說話呢!」

 

  「你少來了唷。」

 

  「那你說啊。」帝用了不到一秒的時間就將面部表情轉換成冰冷邪魅,望著R的金眸非常咄咄逼人,「你一直都陪著那小鬼,你一定知道什麼吧……不,你知道很多很多,對吧?」

 

  「唷呵呵,帝呀,你不要對我那麼有敵意,我不曾害過你們唷!」感受到帝的不悅感,小兔子刻意向小黑那裡靠去,若帝攻擊自己,小黑會立刻恢復真身。

 

  「你確實不曾害過我們,但你很可疑。」帝說,在場的人一個也沒替R反駁。

 

  青年將軍的手輕碰R的長耳,冷而低沉的嗓音徐徐從薄唇道出幾句話:「跟魔蒂斯幾乎在同個時間點出現,之後你不知用了什麼方法讓所有的王都聽命於你,然後又接近魔蒂斯成為他的搭檔,更可怕的是你知道他的全名……你,是他的誰?你,到底是誰?」

 

  「唷呵呵……」R抖抖嬌小的軀體,口中發出怪異的笑聲,他人都凝重的瞪著牠。「我只是艾伊雷爾的『恩師之一』……」

 

  帝以為R在胡言亂語,才想捉起牠好好詢問一番,乍然舞會的音樂停止,主角亞莉伯小國王和亞莉莉公主同時登場,而他們之間還有位頭低的不能再低卻是帝等人一眼就知是誰的金髮少年──魔蒂斯。

 

  帝等人都傻了,R彷彿已經遇料事情的發展,那怪笑聲又是綿長不斷地從口腔傳出。

 

  「今日是我的二十歲生日,諸位貴客願意參加我的宴會,真是非常感謝。」亞莉伯小國王的用詞都像個普通的青少年,沒有君王的霸氣威嚴,但親和力卻十足十,高雅氣質也絲毫不減,客人們聽到都微微一笑。

 

  在現代,鮮少有君王會用「寡人」「孤」「朕」等詞彙,王們已經習慣用「我」來表示,但當君主跟凡人都用同樣字詞來形容自我時,兩者間的微妙處在於談吐氣質了,亞莉伯小國王不似他界王們天生就有霸氣,他有的是比貴族還要高階的優雅沉穩。

 

  「在此我想要跟諸位介紹他……」亞莉伯輕柔的把魔蒂斯推向前,石階下的眾人們都屏氣凝神。

 

  小國王深深呼口氣,與姊姊亞莉莉對望,之後視線掃全了皇宮每處,神情堅定嚴肅。

 

  帝的心中蒙上一層不安預感,就聽到亞莉伯隆重的介紹與宣布:「他乃是艾伊雷爾˙魔蒂斯˙卡諾萊特王子!我將退國王之位,輔佐艾伊雷爾殿下成為我們新人類帝國的新國王!」

 

 

 

 

 

 

 

 

 

 

 

 

 

 

 

 

 

 ※

 

只能說亞莉伯完全不管魔蒂斯的想法啊(爆笑

小魔快跑啊XDDD國王不好當的~(調侃

嘛......於是本章節就這麼結束了

請期待下章節!!!!faad7cf395b18c9fea77024bec372d0c_w48_h4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