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眼掃視聚集於此的夥伴:魔蒂斯拉厄亞、古斯塔奇、破殺、伊芙司、梅基雨果妮露,以及天使公主莘西雅,和終於從神界回來的蘇茉爾。

 

  好一個大陣仗啊!一個個都是學園內的菁英,甚至是未來能出人頭地的優秀人員。但也因為他們都聚在一起,R的危機感可是連跳好多級,預言師的直覺是緊接著要進入的話題他得小心應付。

 

  「唷,小蘇,歡迎回校。」R向莘西雅的搭檔,蘇茉爾打了一聲招呼。

 

  魔蒂斯摸著被踹紅的臉頰,目光第N次移至戴著粗框眼鏡,氣質偏向秘書型的蘇茉爾。

 

  在R尚未來之前,莘西雅簡單對他介紹蘇茉爾:「她是我的搭檔,蘇茉爾˙肯里恩,同我是神界的天使一族,之前沒回來亞爾是由於我託她代管一些事情。」

 

  能讓天使公主或得信任的人,魔蒂斯也就有先入為主的覺得蘇茉爾也能成為自己的朋友,可和她交談卻得來有點愛理不理的感覺。

 

  魔蒂斯一邊揉臉頰一邊坐到古斯塔奇旁邊,心底想著把蘇茉爾學姊的態度當因為不熟所以比較防備。

 

  「小破殺,你怎麼叫這麼多人來這?是想商量什麼大計畫嗎?」R切入了主軸,破殺也就說話不拐彎抹角了。

 

  「人界皇室有了變動,我擔心魔蒂斯壓力過大,所以召集朋友們一起來幫他想辦法。」破殺把得到的最新文件扔給小兔子看個仔細,以免說他得到錯誤情報。

 

  R的兔耳迅速地晃動,然後抬頭,不經意的將視線轉到魔蒂斯臉上,揣想:小破殺是想拉關係唷……

 

  若未來破殺在魔界中想要步步青雲,最好熟識他界一兩位皇親國戚。

 

  魔蒂斯歪著頭眨眼,疑惑預言師大人直盯著自己瞧。

 

  「小魔,這是你的主意唷?」

 

  「啊?」魔蒂斯搖頭又搖手,神情古怪地吞吐說:「嗯,我遇到旭學長,他告知我人界皇室有風波,後來破殺學長出現了,就強勢要我到這裡集合。」

 

  他的強勢兩字還說得特別小聲,但全部的人還是都聽到了,破殺好像也同意他的講法,並沒有做任何斥責或投來一記殺氣騰騰的瞪眼。

 

  破殺跟旭同時得到情報?

 

  R立刻問:「你們怎麼得知這事的?」

 

  旭清楚白色動物在對自己問話,沒想多少的就說:「奇奧斯侯爵提供的。」而破殺也緩緩點頭,認同旭的話。

 

  「順便一提,我們也有拿到同樣的文件。」莘西雅說,其餘的人不作聲的頷首。

 

  特意將情報給魔蒂斯的朋友們?奇奧斯想做什麼?

 

  R有些不太高興,魔界的侯爵大人多竟然管閒事把好不容易壓下來的大事件全讓這群孩子知道,雖然不會造成什麼嚴重後果,但魔蒂斯的一舉一動可就不同了,他的想法與做法會給未來很大的變數,因此R決定晚些日子才會告訴他。

 

  「就算是他提供的好了,你們怎能擅自告訴小魔呢?」

 

  兔子R一面說一面將文件撕成了碎片,動怒的牠連眼都發著妖異紅光,強大的威壓陣陣讓這群年紀小的孩子感受到難受的壓迫感。

 

  「R。」喚著不如從前對預言師更尊敬的名稱,魔蒂斯心平氣和地道:「我既然已經知道了,你就不要為難他們了。」

 

  「你就沒想過他們告知你的舉動會讓我感到為難嗎?」紙片灑落了一地,眼眸閃著腥紅光芒的R表達出內心想法:「人家明白小破殺等人是想幫助你,但你們怎不思考我這隻得到情報比你們還快的兔子為何不第一通知魔蒂斯呢?」

 

  眾人緘默,這才開始反省。

 

  「人界皇室現處於混亂狀態,各界王怕有心人趁這機會胡作非為才徹底封鎖消息,但還是讓風聲走漏了……可惡的奇奧斯,人家讓亞伯跟依蜜去給他警告一番好了。」R講的後面一句純屬自言自語,但也夠讓破殺和旭心中明瞭以後做事得多三思幾分。

 

  「要是破殺學長沒有跟我提這件事情,你打算何時才講?」魔蒂斯一點都不生氣,或者說更在意R的行動。

 

  「大概在過的兩天唷……人家是想要這兩天去趟人界皇宮的,但你都知道了,姑且就讓『我們』聽聽你的想法。」

 

  魔蒂斯稍微想了幾秒,說出如同R預料的話:「就去會一會那些大臣吧!」

 

  「很好,果然是我家小魔,那麼就走囉!」R拉著金髮少年的袖子。

 

  魔蒂斯呆了,「咦?現在?」

 

  「本是我要處理的,但你本人的想法跟我一致,當然就讓你親自面對問題。」

 

  「等等啦,會不會太突然了……」

 

  「不會唷,然後小雨果和莘西雅也跟我們去。」R就像個長者,很自然的就命令晚輩跟隨自己的步調,卻沒想過會造成他們的困擾。「破殺,請假的事情就麻煩你了。」

 

  「要請假多久?」破殺問,甚至還和旭眼神對上了一秒左右,兩人的眼神都隱藏了些許的若有所思。R的作風是很不可預測,但這次給人的感覺更加不同,好像想避開多餘的人。

 

  「一個星期左右。」R也想讓魔蒂斯在多多休息幾天。

 

  「喵啊,去那麼久我會寂寞的。」一直都屬於呱噪的妮露現在才說第一句話,她剛才徹頭徹尾都將友人們的表情看在眼底,女人的第六感給她一個想法──靜觀其變能得到更多的資訊。

 

  「小妮露寂寞,那就跟著我們去唷!」

 

  「啊?」這下所有人都錯愕了,完全跟不上R的思緒模式。

 

  ※

 

  莘西雅將學校的事情都交給蘇茉爾全權管理,妮露和雨果各自手邊上的事情並不多,和米亞校長交待幾句以後,預定晚上離開。

 

  妮露還以為這次的「旅行成員」並不包含自己,只能說R比她還要高深莫測。

 

  「讓神界的兩位貴族到人界皇宮做客會是很有影響力的。」R不用帶什麼行李,只需要將水晶球塞進魔蒂斯的包包即可,「而且她們三人還可以當你的保鑣唷!」

 

  「我不需要什麼保鑣。」魔蒂斯也是個正港男子漢,讓三位學姊跟在身邊當貼身保鑣怎麼說也太不風光了。

 

  「很難講喔,不然你就假想若遇到了危險,多個夥伴相挺不也很好?」了解魔蒂斯的自尊心再作祟,R便婉轉的說話。

 

  「嗯……你老實說吧,你挑選她們三個跟我們走到底是為什麼?」魔蒂斯推開窗戶,讓戶外的涼風進來溜達一回。

 

  「唉唷,小魔的疑心病越來越強了呢,跟我一樣是不太好的事情唷。」R開著自嘲的玩笑。

 

  「做為學姊們的好學弟,你了解她們多少?」

 

  魔蒂斯微微地一愣。「作為學弟的好學姊,她們也不了解我呀!」

 

  「你回嘴回得很快呀,可是人家不想跟你抬槓,人家再跟你說正經事。」

 

  「不,我也很認真的再回應你。我對很多朋友都隱瞞了很多事情……」光是身世的故事就夠難以啟齒了。「……我多少有感覺到,我們對彼此都還有保留些秘密。」

 

  「你對朋友的定義是否太奇怪了?並非一旦有秘密就非得告訴朋友唷!這種感覺類似『善意的謊言』,但又不近乎於此。本來朋友之間就要有給予對方個人隱私,這是一種尊重。」R說。

 

  「嗯,我懂了。」魔蒂斯微笑。

 

  「你年紀再大一點就會更懂了,時光的流逝能增進你的智慧與經驗。」

 

 

 

 

 

 

 

 

 

 

 

 

 

 

 

 

有時候

家人,或者朋友之間

多少還是會有一些秘密吧

但秘密要不要說出去

其實還是看個人囉XDDD

 

最近在看之前的動畫(現在已經完結)...

西尾維新的作品,改編動畫的<偽物語>中曾提及一段話

「分享秘密等於無條件把對方牽扯進來,說出去的話對你來說可能是種解脫,但承受痛苦的可是你的家人」

我很喜歡這句話啊XDD

((PS.但我要強調,我是先打完這章節才看那動畫的!!))

西尾維新的作品我都很喜歡Q/Q想推薦給大家看,無論動畫或是小說~但他的故事多以口白對話為主,可能有人會看不習慣吧

 

啊,離題了XD

這章節,小魔待了一下學校,就又要出發到人界了

他還真忙啊?!(抹臉

 

由於故事進度關係,我發現我拖太多...

但是角色的心境和必要的敘述+適當的搞笑or悲傷

我覺得很難去均衡

斟酌一番後,決定還是放手去寫,我認為該有的劇情就會瀟灑的寫下去了

希望讀者們看得愉快^^

 

有讀者在ASK提問中問我:『你覺得(神的火焰使者)大概幾部會完結? 有沒有想過要出書』

我回答:『兩部完結確定喔^^出書的話~是想要啊XDD不過感覺機會困難QAQ有計畫會自費出版就是了(小聲說』

......大概是這樣的打算^^

第二部預定寫到第十集......但我怕會延長到十一集,我不想這樣,所以會妥當在十本內完結

 

若有變更到時候會在發公告說明

 

那下章節聊囉~

 

 

 PS.

如果讀者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向我發問(不限定只有小說問題)

不過太隱私的我可能不會回答XDD以下網址:

http://ask.fm/misa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