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界,大廳內。

 

  撒冷還沒走進廳堂前就已聽見大臣們紛紛議論蓮王的病情,以及魔王候選者的大事。

 

  撒冷挑著好看的柳眉,各自輕瞥左右兩邊的雨果和修斯達,只是和他官位平等高這一女一男都一臉絕望,好似天塌地崩。

 

  又不是世界末日。

 

  也並非各界戰爭。

 

  簡單一句化闡述各界情況:蓮王大病魔界選王、人界王要讓位,只剩神界「暫時」風平浪靜。

 

  撒冷眼神冰冷的瞪向廳堂中那群大臣,想著不知其中是否有像也柏恩那樣的人想藉著王病重而篡位?

 

  「每天搞得烏煙瘴氣。」撒冷哼氣,用修斯達和雨果能聽見的音量說:「蓮王是『魔力調息不整』!怎麼陛下就不對外好好說明清楚?」

 

  「能說早早說了……」雨果苦笑。

 

  「是啊,陛下的罩門給人知道了就不好了……」修斯達抹著眼角的淚水。

 

  「還有我們不是嗎?」撒冷氣得臉紅撲撲,更添美感。

 

  「唔,也許蓮王不信任我們。」修斯達的聲音沉下,撒冷和雨果感覺他的身上散出微微殺氣,「四百多年前,卅羅德……」

 

  「不要提那個賤人!」撒冷用手遮住修斯達的嘴,成功阻止他說出自己不想聽見的話。

 

  「呃呃,你們別打架。」雨果在旁慌張。

 

  「放心吧雨果,我只是提醒他別隨口說個名字。」撒冷鬆開手,眸中卻閃過憂傷。

 

  「抱歉,我我以後會注意。」修斯達的殺氣減弱,又變回平時懦弱的模樣。

 

  「不用注意了,你就忘了那個叛徒吧!他再也不是我們的同伴了。」撒冷越說越難過,卻逞強的不讓淚珠滴落,只在眼眶內打轉。

 

  修斯達和撒冷頓時都心情盪到谷底,令雨果很緊張。

 

  「……嗯?有強大的魔力接近……」雨果怔愣。撒冷和修斯達也有所感應到,紛紛警戒四周。

 

  「早安。」一聲來自天空的問候,撒冷等人立刻仰頭。

 

  空中盤旋巨大黑龍,牠的頭頂似乎有什麼東西在扭動,待他們仔細一看,原來是魔蒂斯和R在努力的揮手。

 

  撒冷突然憤怒跺腳,焦急的吼:「魔蒂斯,你還不快讓小黑登陸!」

 

  「不──要──」魔蒂斯直接拒絕。

 

  撒冷簡直要氣炸了。

 

  「那別怪我叫修斯達轟你下來!」撒冷拉下美臉,命令道:「動手。」

 

  修斯達聽聞一陣心臟發麻,「你要我把魔蒂斯轟轟……」

 

  「對。」撒冷捉起修斯達的領子,吼著:「趁軍隊還沒出手前先把他弄下來,不然會死人的。」

 

  撒冷是擔心小黑公然在精靈界的領空盤旋,會被軍隊視為入侵行為!

 

  「可是我出手也會轟死魔蒂斯……」修斯達抖著聲音說。

 

  「你控制好魔力就不會出事的。」撒冷很相信他。

 

  「撒冷大人!」魔蒂斯拿著擴音器說話,附近的士兵都能聽見他的發言:「請你或是修斯達大人跟我去魔界一趟。」

 

  「去魔界……」撒冷迅速領會魔蒂斯的意圖,「那你自己的事情辦妥了?」

 

  「嗯,前天都處理好了,因此才特地前來找援兵。」魔蒂斯在人皇宮駐留三日,忙著私事和處理宮內政事。

 

  「我也正煩惱是否過去看看。」撒冷想了想,又問:「神界那邊,你找誰?」

 

  「哈哈,你真是神機妙算,知道我在神界找朋友相助,我找的人是瀏金大人喔!」

 

  「很好,那個笨蛋的實力很強,找他準沒錯。」撒冷點點頭,卻又搖搖頭,盯著修斯達和雨果說:「可是我還要代蓮王開會,雨果要又照顧蓮王……修斯達,你和魔蒂斯一起同行。」

 

  「咦?我?」修斯達想要推辭,「我想要守護蓮王陛下……」

 

  「你覺得現在的陛下『真的』需要人保護?」撒冷鄙夷的瞪人。

 

  修斯達無言以對,搔著頭說:「唔,那好吧。」

 

  「魔界那還有剎跟帝能看著你和瀏金,應是不會讓你們闖下什麼大禍才對。」撒冷撫著秀髮,警告:「但你還是給我皮繃緊點,別學魔蒂斯去得罪什麼大人物,尤其是也柏恩,見到他就閃遠一點。」

 

  「唔,你就別擔心了,我會小心行事。」修斯達哈哈乾笑。

 

  撒冷上下打量了修斯達一番,又抬頭望著魔蒂斯,碎碎唸著:「我還是很不放心你們此次前往魔界,好像會發生什麼事情。」

 

  「是你的直覺?」修斯達兩眼汪汪,「我會不會死掉……」

 

  「呿!無聊,快走吧,別讓人等你了。」撒冷嫌惡的揮手。

 

  修斯達哭著點頭,用飄浮魔法飛上天和魔蒂斯會合。

 

  撒冷望著他們離去,便對雨果說:「我要進去開政會了,就麻煩妳對蓮王報告惹事三人組已前去魔界。」

 

  「為何要告訴蓮王?」雨果不解。

 

  「因為亞伯大人在人界。」撒冷依然注視一望無際的天空,自言自語地說著雨果不懂的話:「能真正和也伯恩抗衡的也只有『他』了吧……」

 

  傍晚時刻,魔界皇宮外──

 

  友夜友˙安特,奉潔蘿將軍之名特地前來迎接魔蒂斯等人。

 

  人是接到了,但友夜友在心底默默哭嚎怎會是這群不受控制的大人物光臨? 

 

  偷抹了把冷汗,友夜友面帶微笑的說:「請三位……」

 

  「會議開始了嗎?」魔蒂斯著急的問。

 

  「不,醫官們正努力想辦法讓魔王陛下甦醒,好能主持候選者會議,但若過了今晚陛下都不曾開眼,會議將由潔蘿將軍和另兩位元老主持。」

 

  「潔蘿也是主持人?」瀏金詫異。

 

 

 

 

 

 

 

 

 

 

 

 

 

 

 

 


 

 

 

 

 

我的電腦壞了....拿去送修了!!(現在借用朋友的電腦)

這幾天天氣很熱

太陽很曬

我因為悶汗,流不出半滴汗水而中署了約兩次

頭痛欲裂...非常想吐,很不舒服

各位讀者要小心天氣情況啊......

 

還有發文速度最近會緩點了

六月才準備開始,就接到學校各方面的新消息

一堆期末作業都提前兩三個星期交

老師是要整死我們嘛!剛好我電腦又壞,衰爆了>/<

 

還有,我滿慶幸在電腦壞掉之前我已經事先將小說全部移至我的隨身硬碟中了!

不然我想我是無法順利發文呀.....

 

 

大致談談本章節

撒冷說:蓮王大病魔界選王、人界王要讓位,只剩神界「暫時」風平浪靜。

沒錯,就是這樣,各界情況不一,但卻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啊!!

第二部開始我發現小魔這個主角的地位有點趨於薄弱...

為了不讓他的主角威能被滅(?)我會努力讓他多有表現的機會XD

 

小魔加油吧!!!

故事就快完結了,期待你好好表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