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其中複雜的關聯性,我還想傳達你一項事實。」帕諾將左手和又手打開,用魔法模擬小形的虛幻宇宙,道:「他們從大神封印魔神那時開始就註定不分開,他們的緣分羈絆超乎你我想像,所以……」

 

  帕諾手上的兩團小宇宙漸形八個依蜜熟悉的身影。

 

  「依蜜,不必擔心我不回魔界魔蒂斯就會有危險,我相信帝他們會保護他。魔蒂斯也沒脆弱到每次都要人護著,他的自尊心也強,不會永遠躲在朋友後面。而且,魔界中還有『他』能保護那群年輕的孩子……」

 

  帕諾的笑靨溫柔又安心。

 

  依蜜被這份喜悅感染,以至於不知如何問起那個「他」是誰。

 

  ※

 

  莘西雅,神界的大天使公主,氣質出眾端莊美麗,性格幾乎毫無缺陷,但與她熟識匪淺的友人都清楚她其實很懶散。

 

  也許是壓抑過度,從小家族帶給她的永遠是束縛,造就她想遠離紅塵世俗的渴望,但她絕對不被允許放下揹負的一切,只能活一天算一天,偶爾偷個懶躺於綠草上整日望天放空,自享清靜時刻──可惜那種愜意的日子她至今才有過兩次。

 

  一是和帝雨果在童年時候故意跑去神界邊境探險,讓大人們到了半夜才找回鬧失蹤的三名孩童。

 

  二是母親逝世那日,她行屍走肉回到記憶中的綠草原野,廣大的地面只有她一人,更顯得世界遺忘了她,於是盡情的放聲大哭……

 

  莘西雅懷念那個地方,空氣特別冷冽清心,天蔚藍不可碰觸,她遙想母親正看著自己。

 

  嘆氣。莘西雅垂眼,正因懷念才美好,而現下又怎突然憶起?

 

  恐怕是因為──

 

  「說什麼下戰帖,也柏恩將軍也太大驚小怪。」

 

  眼前那位混血魔人是朋友的敵人。

 

  若讓她選擇,愜意的輕鬆生活只是夢想,此時發生的是現實,她的心自然歸屬怎麼也割捨不掉的友人。

 

  只有自己存活的世界……那她寧願繼續揹著使命存活。

 

  「我這輩子是不能出家當尼姑了。」莘西雅自嘲。

 

  「莘西雅學姊!」

 

  她正是為了守護這聲呼喚,才會答應魔蒂斯來魔界一趟,組成計劃中的「候選者戰隊」,雖然名字很俗但不錯有趣。

 

  也柏恩像是早料到天使公主會成為軟弱蟲子的幫手,冷而愉悅的笑道:「公主不辭辛勞光臨魔界,是想逃避沉重的使命?」

 

  莘西雅是毫無心愧的想幫朋友,但也柏恩的話莫名刺傷她。「承蒙將軍關愛,我自有打算。倒是將軍好興致,跟我們這群年輕人在花園裡『運動交際』?」

 

  「呵,我當然想了解你們這輩的年輕人都喜歡玩怎樣的『招式』。」也柏恩的視線一個個掃蕩魔蒂斯等人,神情輕蔑,道:「但沒有一個能和我接搓,真失望。」

 

  魔蒂斯聽聞就想反駁,明明帕諾就可以與他不分高下──咦?

 

  魔蒂斯張望四周,臉色蒼白……帕諾何時不見的!而且也柏恩早就知道他不在這裡,所以更又囂張的輕視他們!

 

  「呵,本王沒興致了,諸位就請自便吧。」也柏恩轉身,同一瞬間,被毀壞的花園已恢復,他帶著自負的笑聲離去。

 

  魔蒂斯瞪著他的背影,帝等人都靠近問候他是否有事,他搖頭,並說:「也柏恩走得好突然。」

 

  「走了也罷,看了就討厭。」帝不忘送上也柏恩一根隱喻髒話的中指。

 

  「別理他,大家沒事就好。」瀏金把帝推去旁邊,面容不悅:「公主為何過來?」

 

  魔蒂斯和修斯達眨眼相望,他們沒有告訴瀏金,天使公主會來,也以為不說沒關係。

 

  「是我要求的,帝大叔和學姊是童年玩伴,我想說得到她的聲援會很好……」魔蒂斯說,豈料瀏金一聽後臉色更加鐵青難看。

 

  「公主快請回,這裡有我就夠了。」

 

  「我知道,所以只待一下就要回去。」莘西雅握住瀏金的手,像是給他安心又給自己心安的理由:「我擁有的威望極高,我表明支援帝和剎將給魔界元老一個壓力,他們就不會輕易選殘暴者當儲王。而神界我請蘇墨爾暫時幫忙處裡……」

 

  乍然,被眾人圍在中間的莘西雅面前飄來閃亮的魔法片字:「小莘。」

 

  魔蒂斯等人同時向花園出路望去,果真是R待不住無聊的房間,也出來透氣順便找人。

 

  「出事了。」R似乎很虛弱,體內的魔力幾乎見底,「神界……蘇茉爾受傷了。」

 

  蘇茉爾是天使公主的搭檔,莘西雅能得空出來就是將事情委任給她。

 

  「怎麼會這樣?難道──」莘西雅的腦海閃過一把封印千年的魔劍,隨後冷靜喊著順間移動的咒語,消失在眾人面前。

 

  「神聖的我也要回去一趟。」難得笑口常開的瀏金嚴肅正經,離開之前還道出自己的感受:「帝剎,神聖的我想幫你們,但我慚愧目前幫不上一點忙……修斯達,你最好也回精靈界,神聖的我直覺精靈界也要掀起風波了。」

 

  話落,瀏金化成點點金光,夢幻地離去。

 

  魔蒂斯怔愣地凝視空無一人的位置,緩道:「我做了一件不該做的事情。」

 

  帝一聽就明白魔蒂斯把過錯都攔在自己身上:「你是好意幫我和剎,瀏金和莘西雅也同樣關心我們魔界之事,現在神界突然出事也不能怪罪是你將他們兩人找來助選,我想是有人早已計劃好。」

 

 

 

 

 

 

 

 

 

 

 

 

 

 

 


 

 

 

 

 

七月,忙翻了!!

我租了一間房子,跟兩位室友幾在套房中...

因為颱風假我不能回原本的家去(在外縣市).....

從七月開始依然去學校上課,如之前所告訴大家的,我是設計系的學生,老師開了暑期班的手繪進修課,我就衝啦~

真的是招十晚八啊,回來又要趕作業...

然後...忙得不可開交(躺)

接下來7/22開始去公司實習

 

....

大致上跟各位等很久的讀者報告一聲

今年暑假因為有很多計畫...導致小說我無法如期更新,甚多包涵...

等之後如果實習更忙碌,也許會另在發篇公告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