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上多半人都睡去,魔蒂斯倏地感到有人再盯著他這方向,扭頭一看感覺又奇異消散。奇奧斯拿了本筆記寫上:「監視。」二字,魔蒂斯頓時大悟,看來有記者或其他不懷好意的人老早就跟蹤他了,但他怎麼沒發現?還是說……

  少年瞇眼打量奇奧斯,見他又寫:「不是你。」

  果然,這跟蹤的是奇奧斯而不是我。魔蒂斯拿過筆,回寫:「為什麼?」

  「也柏恩。」奇奧斯回應。

  魔蒂斯這下不明白了,是說也柏恩找人監視奇奧斯、那又為什麼?

  奇奧斯見少年沒通悟,於是乾脆多寫幾字:「他拉攏我,所以監視我的人是帝的部下。」

  欸欸欸──魔界大魔頭也柏恩拉攏奇奧斯!少年激動的用手拉住侯爵大人的衣領,開始左右搖晃,簡直要殺人了。

  奇奧斯壓住對方可怕攻擊,非常非常小聲應答:「我沒答應。」

  「那帝幹啥找人來監視你!」魔蒂斯哼氣,帝大叔做得好啊,抓住奇奧斯的手腳就可速速剷除這背叛者,「你不是喜歡帝嗎,是做了什麼讓人懷疑的事情?」

  奇奧斯哀怨道:「可是帝不喜歡我。」

  現在也非討論這事的好時機。

  魔蒂斯鬆手,問:「怎麼了?」

  「我與凱特將軍見面,拒絕加入他們的陣營。回來後帝大抓狂……搞的像我背著他找其他男人一樣生氣呢。」

  「你真的是背著帝跟其他男人見面啊……」少年淡定吐槽,記得凱特是也柏恩的副將軍,奇奧斯跟這等人物見面,根本在向外人說自己選了哪個陣營。

  「應該是帝懷疑我沒想跟你們搞多P吧。」奇奧斯眉頭深皺,不覺這話哪裡恐怖。

  「喂喂、你是要說合夥吧。」少年汗顏。                     

  「啊,說個好消息給你聽。」奇奧斯眉眼笑彎,嘿嘿幾聲:「跟蹤我們的那個其實是也柏恩派去潛伏在帝身邊的部屬。」

  「這哪是好消息!」魔蒂斯低聲又激動,口水幾滴豪放的噴灑:「帝知道這件事情嘛?」 

  「他不曉得呢,還剛好派了雙重間諜,真可愛。」

  「哪裡可愛。」少年都要吐血了,「你做啥不跟帝講?」

  奇奧斯的食指輕點嘴唇,神秘兮兮的瞇眼:「我也這幾天才查出來的,就讓那人跟著我們,在找時機幹掉……」

  「你把他給──」魔蒂斯的手在脖子劃了一刀,「那帝就更認為你背叛我們啦。」

  「好說好說,這事你來解決,我旁邊納涼就好。」

  「他跟著你的,怎輪到我解決?」魔蒂斯把眼罩戴好,準備躺下歇息,「我很忙。侯爵大人還是另請高明~」

  「你說什麼呀小王子,我在這艘飛機上你就沒想過嗎?是你們那魔界最美男人請我來的。」奇奧斯端起酒杯,舉止優雅大度。

  被點名的小王子咦了幾聲,躺好的姿勢又向前挺,「剎伯爵?」

  「他跟兔子R討論出來的結果,帝阻止不了。」奇奧斯笑的極開心,讓帝情緒波大動是他的人生樂趣。

  奇奧斯是S吧!魔蒂斯得出這結論。「他們讓你來跟我破案?」

  「除此之外,」奇奧斯眨了右眼,裝俏皮地說:「還讓我看著你別受傷。」

  「我都幾歲了……」

  「小王子呀,都還沒成年呢。」侯爵大人毫不留情說出事實。

 ※

  亞莉伯算第一次與奇奧斯見面。

  人類活的時間太短,而魔族長壽,兩種族相見歡則人族感慨生命無常,世事難料,魔族則對這悠悠歲月不感想法,漫長的生命總會找到些什麼想做之事。

  奇奧斯見亞莉伯就是屬於「我要用我的人生,豐富我的恩人!」的類型,他耳聞人界小國王極度敬愛魔蒂斯,究竟有多「敬愛」還要等親眼證實才明白。

  亞莉伯對魔蒂斯鞠躬,話語中參雜幾句敬語,魔蒂斯提出任何要求,小國王都絕對說好!包含魔蒂斯提及想動用軍方力量,小國王眉頭不皺的一口答應,奇奧斯實在佩服。

  當然,魔蒂斯頂多借用星警的資訊,真揮舞軍方那還不開戰了?唉,這也算是另類的愛吧!奇奧斯默想,而自己何時才能有這樣的戀人呢?他輕嘆,也只是隨想,這念頭從來不存在心底太久。

  與小國王的談話不到一個時辰,魔蒂斯拉著魔界侯爵又風風火火的趕到人界警廳,去找跟自己有緣到不行的辛墨警官。

  辛墨見魔蒂斯時,那內心的糾結可是萬馬奔馳,去年魔蒂斯因有魔力而協助警官破案,視為「少年特派警」,如今流年一轉,這美少年入學於亞爾學院,身形抽高、英氣更是逼人,血紅魔眼透出微微成熟,從孤兒搖身一變為人界王族。

  辛墨嘴巴張了張,斷續出來一句彆扭的「王子殿下」,喊的魔蒂斯覺得很不舒服。

  「幹嘛幹嘛!」少年處在變聲期,略沙啞的聲調甚是好聽,他手指著辛墨長官,警告道:「喊我名字就好,少來這套。」

  辛墨嘴角抽搐,他們人就在警廳大樓中,多少眼睛盯著。「王子殿下、侯爵大人,請隨我而來。」

  「啊啊,你還說。」魔蒂斯都要崩潰了,作啥認識的朋友要這樣疏遠。

  三人走在寬敞的走廊上,魔蒂斯轉頭,恰逢黃昏時刻,落地窗外那城市與海域、山脈連成的地平線讓夕陽渲染成鮮艷紅暈,層層雲朵間還有些明麗藍色,背光的高聳城市倒顯得陰暗顯眼。

  如此絢麗的景像讓少年瞇起眼眸,過長的睫毛將視線糊成一團,隨即回首,不看美景,也好遺忘時間流逝有多快速的事實。

  奇奧斯留意他的眼神,低聲問:「R呢?」那兔子老是跟在小王子身邊,怕極他出意外,這會兒沒全程在少年左右也挺怪的。

  「留在精靈界『照顧』蓮王。」魔蒂斯說。

  「是因為他不在,所以你寂寞?」奇奧斯再問。

  待魔蒂斯要回答時,辛墨開口道:「這邊請。」

  資料室辦公處。

  辛墨拿出一疊厚重紙本,道:「這是第一周內共被害十五人的資料。其餘的都在這,你們要全部看過?」

  魔蒂斯還是第一次徹查這種案件,呆了呆:「你當然要協助我們。」

  「魔蒂斯啊……」眼下只有他們三人,辛墨也就敢用平常態度對舊友說話,「這三百多人的資料我們真的翻爛了,一點頭緒也沒有,真的是隨機。而且,沒有一台監視錄影器拍到犯人的身影。」

  「殺害時間呢?」奇奧斯隨手翻看,也問的沒怎上心。

  「地點、性別、年齡、職業、家住地址、相關親友等各種我們想得到的關係都沒關聯,唯有被害時間都在夜晚,推測犯人種族不能見光。」

  「不喜歡太陽的種族可多了。」魔蒂斯快速瀏覽,「現場留下的只有血跡,一點屍體碎屑都沒有呀……也太太邪門。」這到底哪個變態殺人魔做的。

  「把人擄走就好了,非得現場流血跡,倒也不像是刻意……而是必要呢?」奇奧斯的手指點了兩下血跡斑斑的照片。

  「這我們也有想過,所以將留有血跡的地點全畫出來。」辛墨拍向牆壁,引來魔蒂斯與奇奧斯注意;牆上是人界地圖,警官們將血跡處圈起來連成線狀圖,零零散散也看不出什麼。「也請過語言學家、精神學家、魔法學家、地圖學家等一堆學者來研究,終究毫無結論。」

  「這也要看你們請的年紀到哪,年老的其餘種族學者說不定看得出來。」奇奧斯撫摸下顎,人類的世界觀真狹隘。

  「侯爵大人,這也要看他界願不願意協助。」辛墨臉色些許難看,總覺被人看不起專業能力。

  「奇奧斯,他界也在動盪,大家都自顧不暇了哪像你跑來跟我湊一腳。」魔蒂斯拐著彎幫辛墨罵回去。

  奇奧斯也不怎介意,刻意摸著魔蒂斯的柔軟秀髮說:「王子殿下,那你看出什麼頭緒嘛。」

  「我看得出來還跟你們嚼舌根嘛!」白了眼奇奧斯,魔蒂斯繼續沉靜觀察兇手流血跡的用意何在,「這肯定是要製作亡魂司帝的啊……」

 

 

 

 

 

 

arrow
arrow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