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蒂斯是個美人,奇奧斯非常肯定。

  魔界侯爵光明正大欣賞人界王子,那雙紅艷絕麗的眸子宛如神最至高無上的藝術品,璀璨金髮、溫潤嫩唇、白皙肌膚,以及纖細修長的身軀──

  「你有聽見嗎?」

  魔蒂斯用力拍打奇奧斯的大腿,幾次相處下來也趨有不尊重老人家的感覺。

  「我剛剛正在欣賞你呢,怎打斷我。」奇奧斯兩眼笑成彎月,感嘆一聲:「唉,無法看見帝的日子非常難熬,我就把你當點心看了。」

  「我正給你機會去見他。」少年麻木對方不看美人就會死的個性。  

  魔蒂斯請奇奧斯聯絡帝、剎,要跟兩位魔界大將借某樣物品。

  「贗品魔水晶、那顆假貨?」奇奧斯詫異,再確認一次:「沒被銷毀?」

  「嗯,在帝或剎手上。」魔蒂斯是自己推測的,以前夏蒙公爵身上的那顆假魔水晶,最後應該是落到他們倆手中。

  「做什麼用的?」

  「當誘餌,也不確定能否成功。」

  見魔蒂斯如此說,奇奧斯哦了很長一聲,道:「你想找出幕後者。你用自身當餌,帝不會答應的。」

  「這簡單。」魔蒂斯深情凝視,誠懇道:「請您說自己才是餌。」

  「哦~有趣。」奇奧斯唇角揚起微微弧度,藍瞳中流過光芒。

  「…………」少年還以為能見這妖孽侯爵面色僵硬。

  「咳,我有個感覺。」於舊教堂見到莎娜時,魔蒂斯心底冒出一個想法,「這事情跟之前『神界神果』讓闇黑力量下咒,流落於人間的亂事有關。」

  奇奧斯對那件事情也很有印象,神果被偷走還被施以黑魔法,引起人界很大暴動,諸多人類誤食神果而受控制,隨後神界派瀏金淨化。

  「魔蒂斯,你想查這些被殺之人是否曾食用受詛咒的神果?」

  「沒錯。瀏金大人的淨化僅限於黑暗吧,那黑暗消除,神果的力量有收回?能收回來嗎……嗯,我得見見辛墨長官跟瀏金大人,贗品魔水晶就請你先設法拿到。」

  魔蒂斯一臉祈求樣,俊美動人。

  「使用美人計對我沒用啊。」奇奧斯認可少年的美麗,但不會為此動心。

  「誰跟你美人計!」忍住,此人還有用處。「侯爵大人,您去不去見帝?」

  「去啊。」

  萬分肯定,神情絲絲愛慕。

  「那猶豫什麼?」

  「讓帝給宰了我還回得來嘛。」

  這倒也是事實。

  魔蒂斯啞口無言。

  「開個玩笑呢,我立刻出發去魔界找帝。」奇奧斯颯爽起身,俊臉蔓延紅暈,「讓他宰了我也願意。」

  「我的天呀……」少年被噁心的起雞皮疙瘩,身體往後縮一點也不想跟看似發情的魔界美男近距離接觸。「你到底多愛帝?」話自然就脫口。

  奇奧斯愣怔,「……那是一種人生挑戰。」首次,他沒再將愛掛在嘴上。

  魔蒂斯睜著渾圓大眼,方才侯爵大人迷惘了,他對帝的心意不是愛情而作挑戰……是真的?

       「你──」

  「我走了,你自己小心點。」

  奇奧斯阻斷還想發問的魔蒂斯。他感覺得出來,內心的困惑連魔蒂斯都能察覺,也定是無法再欺騙自己。

  對帝的感情是何種……奇奧斯不願去想,他最重要的目標是使自己在歷史上成名,其餘都不重要。帝是他拿來打發時間而追求的。

  魔蒂斯拿起地圖當扇子搧風,呆然望侯爵大人離去,半晌自言自語:「我好像知道了不該知道的。吶,R,如果你在的話又會說什麼呢?」

  低頭,少年些許惆悵。

  幾分鐘過去,他用力甩頭又打自己雙頰,整理背包從旅店後門離開。現在,魔蒂斯的計畫不得有誤,他獨身往人界第四區˙黑色城市。

  他已經很少一個人行動,之前總有R在他身邊轉呀轉,還出了很多主意給他,魔蒂斯回想起要離開精靈界的時候,R低語:唷,小魔,從現在起你學著判斷。可有任何需求也儘管讓我幫助。

  是獨立,並非孤獨。魔蒂斯明瞭,才會行動更加堅定,他回望離開的路線,意念一轉更是加緊腳步,還從背包拿出假髮與墨鏡,將自己顯著的俊俏外貌改成戴著帽子、駝背的陰沉少年。

  從第九區前往警廳也要花上不少時間,又還要聯繫神界的劉金……魔蒂斯突地撥打熟悉的號碼,決定與電話那頭的人相約在第七區的小小漫畫店前。

  過了幾小時,魔蒂斯抵達目的地,見對方早已等候多時。

  那人瀏海齊平、滿是雀斑的臉龐上戴有大大的粗框眼鏡,身穿樸素的全白上衣與黑色短裙,兩手握緊背包的背帶,面容毫無情緒,視線朝下,讓自己完全隱沒在建築陰影之下,降低存在感。

  「紅……」

  幾乎是氣音,普通人絕對聽不到。但這呼喊,對方完全收盡耳內,那女孩緩慢抬頭,給魔蒂斯一個安心的笑靨。

  「我鮮少接到不是暗殺的工作。」紅寧兒˙菲克亞欣,人界第一殺手之女,年齡與魔蒂斯相仿,經驗卻是他的數百倍。

  「讓妳偶爾輕鬆點呀。」魔蒂斯輕笑。

  「讓我去找誰呢?」紅寧兒嚼著口香糖,味道甜香四溢,嘟起嘴吹大半透明粉色泡泡球。

  「請幫我去人界星警總部找辛墨長官。」魔蒂斯把辛墨的名片遞給少女,嚴肅叮嚀:「一定要確認他是本人。再請他調出『神果事件』受害者的資料去比對近日連續殺人案被害者的資訊是否相同。」

  紅寧兒收起名片,吹破泡泡糖又收回去繼續慢嚼,「沒問題。不過你要去哪呀,讓我幫你做這種無聊差事。」

  「這很重要,我信任妳才找妳!」魔蒂斯用妳真是不知好歹的表情瞪著一臉無辜樣的少女。「我要去進行另一頭的調查,實在抽不出身才請妳幫忙。」

  「R呢?」紅寧兒左右探看,「稀奇!我記得牠很愛跟著你啊,之前都不讓我靠近你。」

  「牠、牠在照顧老朋友。怎麼你們每一個看牠不在我身邊晃都要問啊,這很奇怪嗎。」少年咕噥,心疑自己的成熟度是否不夠,各個朋友當將R當他的保姆。

  「我們認識不久啦,但牠彷彿你的影子,無法跟你分離。」紅寧兒沒什麼真心朋友,正因旁觀者清,對此的敏銳度更是高到不行。

  「那隻兔子很厲害。心機也很深呢,是那種會為了你做出任何事情、不惜代價也要保你安全。」

  「有這麼誇張嘛……」魔蒂斯微蹙眉。

  「你身在福中不知福。」

  「……」

  「我做這差事會有危險嗎?」紅寧兒吹了個粉色大泡泡。

  「不會,儘管幫我打聽消息。」

  啵,泡泡破了。

  「有危險就抬高五倍價碼。」

  「我沒什麼錢啊!殺手小姐,是朋友就算便宜點。」還抬高價碼!

  「都給你打兩折了還不夠意思?」

  紅寧兒抬手戳魔蒂斯的額頭,語重心長道:「弟弟,你要辦的這件事情很危險,人心惶惶,我們殺手界中正義一點的人士也私下在找尋兇手,也有其他白、黑道份子懸賞這殺人犯,你若資訊比別人多,當心生命危險。」

  魔蒂斯摸著額心,明白紅寧兒的忠告多重要。黑白兩道都在懸賞殺兇手,自己手上信息多,自然有人想搶。

  「我會謹慎小心。」少年重重點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的火焰使者 小說 連載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