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事。雖然力量的強弱和血統有關聯,但努力成為強者的人也有,或者基因突變等等,總之都有一定的原因。你別覺得自己不可能像我們這樣強,心理要是不肯定自我,只會自甘墮落,哪可能成功?」

  帝語重心長的說,話中要魔蒂斯別磨磨蹭蹭的、提起自信努力提升等級的真心倒是一絲不毫的傳給了他。

  「我知道,我一定會加油的。」笑了笑,魔蒂斯朝帝豎起大拇指來,同時也查覺哪裡怪異,從帝的話中揣想的話,難道……「大叔,我很好奇,你也是血統的關係所以才會強得很變態嗎?」

  「什麼變態?算了,我就當你是讚美吧。」

  「是不是啦?你的血統……」

  「帝的父親是魔族,母親是人類。」剎對魔蒂斯微笑,忽然插嘴的他被帝氣呼呼的怒瞪。忽略殺人的眼神,剎指著帝說:「一般來說,魔界只有王族可以自由人型化,所以說帝的父親是魔界王族。」

  「什麼?你是王子?」魔蒂斯瞪圓緋紅大眸,拔高音量、口直心快地大喊:「你這種爛個性、邪魅得不得了的外表,竟然會是個王子?」

  「喂喂,說話給我小心點,什麼爛個性?我可是正義有為的好青年。」

  「哇!口無遮爛,你這種人是王子……嗚!對不起對不起,我說錯話了!」脖子上被抵著尖銳的指甲,以帝的身手是可以用指甲快速讓魔蒂斯的頭與身體分家。

  道歉後,魔蒂斯才感覺自己的生命脫離了險境,剛才差一點就與這世界說再見了。

  「呼呼呼,原來大叔的身分是王子兼將軍啊!」魔蒂斯吞嚥口水,笑得比哭得還難看:「我、我真感意外。」意外來得太快,差點嚇破了膽。

  「哼,我不是王子,王子是指魔王生的,我頂端多算半個魔界貴族。死小鬼,我警告你別到處跟人說我家的事,不然你會嚐到腸子被拉出的滋味。」帝全身充滿暴戾之氣,魔蒂斯看他不是開玩笑,趕快拼命點頭。

  「那,我還有一些問題。剎伯爵,你說魔界裡只有王族可以自由人型化,可是就我所知道的破殺學長,他不是貴族吧?可是他是人形外表。」以魔蒂斯認識的魔族來看,剎、帝、旭是王族,破殺和骷髏人皮克耶只是魔界平民,然而皮克耶卻非人類外表。

  「修行與藥物控制就行了,但也得藥物與體質相符合才有可能人型化。魔界裡的各種族能成功靠修行與藥物控制而成功的例子不多,只是你很幸運的遇到破殺這個案例而已。」剎伯爵像個老師一樣,魔蒂斯也很認真的聽課。

  「對呀,亞爾學園和末神歲學園裡的魔族很多是非人類外表。」魔蒂斯後知後覺的想起生活在週遭的同學外觀是如何。

  「還有什麼疑問嗎?只要我清楚,就會告訴你。」剎伯爵善意地問。

  「拜託,我可是要來跟他說引出力量的事情,你別拖延時間好嗎?這小子還要去上學呢。」帝口氣很差,不悅的態度顯然是針對剎伯爵。

  這是心理作用,魔蒂斯那張崇拜剎的神情令的帝極度不高興,有種自己知識不足的感覺。

  「沒有關係,等等我們再送他回去就好。他就算在學校學東西,但這些也不是課本會特別提到的,他想知道,我們就告訴他吧。」剎體諒帝的心情,便道:「你來回答他,我累了。」

  「呿。」帝又更加鬧彆扭。總是這種時候,剎的禮讓會跟以前照顧他的時候一樣,把他當耍脾氣的小孩子,一再地安撫。

  魔蒂斯眼睛睜得又圓又大,現在的情形就是所謂的寵溺嗎?父愛嗎?

  「你不是要問問題?快問,我還有正事要說。」帝打了魔蒂斯的後腦杓一掌,這個死小鬼一副見到稀奇事物的樣子真讓他越看越火大。

  摸摸腦袋,魔蒂斯說:「嗯,只是納悶所謂的『世襲傳位』,雖然蓮王很強,可是讓平民擔任國王,會讓其他的貴族反抗吧?精靈界發生這樣的事情,魔界、人界和神界,不會出現人民起來抗議打破世襲傳統嗎?」

  「這個……」帝這下是踢到鐵板了,他對於魔界的歷史比較清楚,精靈界又不是他的故鄉,所以魔蒂斯的疑問恐怕只有剎可以解決。

  帝頗汗顏地偷瞄剎的反應。

  果然看見帝的窘況,剎伯爵當然二話不說就幫忙了。

  「那是逼不得已的。約五百年前,精靈界的傳承出現了問題,我記得那一任的王是位女性,她說她一生非某個男人不嫁,但是這位男子卻早死,女王沒有子嗣且又是個獨生女,於是她的親戚們開始爭奪權力。

  在女王死後的一百年內精靈界陷入了貴族間的鬥爭,後來統合一切、讓人民恢復快樂生活的正是當時的五大聖靈之一的蓮王。因此精靈界的世襲傳位就此被打破,是世界的例外,而蓮王更是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王,年僅兩百四十四歲就登基。」

  剎伯爵邊說邊想起蓮王陛下偶爾會告訴他,關於自己從一個平民爬上精靈界大官的位置,最後坐穩國王王位的艱辛過程。

  「也就是說那位精靈女王終身不嫁?」魔蒂斯的心底湧現一鼓懷念又悲痛的感覺,這是怎麼回事?

  歷史真的是那樣嗎?

  為什麼那位女王要這樣做呢?

  心愛的人早已經不在世界上,那麼就不該讓自己再次陷入痛苦,應該更要堅強的活下去,找到自己新的幸福、未來,以便死去的愛人能夠走得安心。

  原以為她會過得幸福,沒想到最後竟然選擇這樣……魔蒂斯對於湧上心頭的想法忽然之間感到異常的恐懼,好像是自己與那位女王很熟悉什麼的,但那是不可能的,他們之間相差了四百餘年的時光,何能得以相識?

  「沒錯。」剎點頭,卻覺得魔蒂斯的臉色看起來很鐵青,剎伸出手摸著他的額頭,不像是有發燒的症狀,「怎麼了,不舒服嗎?」

  「沒有……只是覺得蓮王很厲害,能夠將混亂一百年的精靈界重新整合起來。」魔蒂斯隨即又變回往常的嘻笑模漾,剎這才放心的跟著淺笑,唯有帝查覺魔蒂斯想在他們面前偽裝堅強的那一絲內心的脆弱。

  「嗯,其實也不只有單靠蓮王自己而已,還有他身邊的朋友、擁護他的大臣以及傳說中的『神女』。」剎記得一清二楚,以前蓮王提起那個神秘女人的時候,總是臉上有著一抹幸福的笑容,或許蓮王陛下是心儀她的。

  「『神女』?那是什麼?」

  「在精靈界女王死後不久,從天空降落至精靈界的女子,當時可是轟動了整個精靈界呢。由於她受了重傷,就在精靈界住了下來,謠傳因她的幫助蓮王才能登上王位,但事實是不是真的沒人清楚,後來那位女子就行蹤不明。而她從天而降,所以大家姑且就用『神女』來稱呼她。」

  剎伯爵將他所聽見的故事說給帝和魔蒂斯,基本上知道神女的人並不多,原因是在蓮王登基後就鎮壓了這個消息,所以對於聽的人來說,算是故事、傳說罷了。

  魔蒂斯顯然對神女很感興趣,帝反倒是哈的一聲嘲笑說:「兔子R也是從天空掉到精靈界拉厄亞的房間不是嗎?那要叫那隻兔子神兔嗎?我還嘔吐哩!魔蒂斯,故事聽完了,你滿意了吧?現在換我有事情要說,你閉嘴聽我講。」

  從四、五百年前中的幻想裡抽回現實生活,魔蒂斯足足呆了三秒有,他甩甩頭,雖然還想再問多一點關於神女以及兔子R的事情,但帝的不耐煩似乎已經到了極限。

  帶著些許的抱怨,魔蒂斯鼓著兩邊臉頰,安靜的準備聽帝來個頭頭是道。

「回到稍前的話題,我發現你的能力應當能讓魔水晶給激發出來,所以我近日應該會去與獄王、蓮王、宙王以及新人類帝國的小國王聯繫,請他們召開高峰會議討論利用魔水晶增強你的實力。如果他們不同意,我就要去偷偷拿出還借用了。」帝說得可一點也沒有大放厥詞的錯覺,他是說到做到的人,假使以肉身碰不得魔水晶,那就拜託兔子R,那隻動物之前大方的拿著它的樣子帝和剎都是看過的。

  而這麼有趣的事情,R覺對百分之一千會答應同流合汙。

  魔蒂斯又捏了一把冷汗……不,只要是帝提及魔水晶這三個字他就有種想要拔腿逃跑的衝動。握緊了右手,他的腦中閃過許多可怕的畫面,例如挖肉、剁手等等,依照帝算是火暴的性格,這樣做的機率很大。

  發現魔蒂斯心神不寧,沒聽自己說話的帝便心中油然生出怒火。

  帝用力的彈著魔蒂斯的額頭,在他抗議前下了狠話:「死小鬼,我在替你著想,你認真點行不行?再不給我集中精神,你今天別想回末神歲,我會把你五花大綁丟給魔界獅鷲塞牙縫。」

  「我很認真。」魔蒂斯氣勢不小的大聲回嘴:「我真的很認真!」很認真的替自己的右手找一條生路。

  「那你怎麼都安靜的不說話?」

  「喂,是你要我閉嘴聽你講的。」

  「……」

  「噗。」剎伯爵擺擺手,歉笑著說:「不好意思,你們兩位請繼續。」

  帝對剎嘖了一聲,接著哼了一口重氣,道:「好,你現在可以發言了。」

  「哦,我的感想是:不要拿那麼貴重的東西吧!那個東西不是很危險嗎?萬一風聲走漏,被叛黨知道你們拿魔水晶出來給我用,到時候他們全體攻擊我那可就糟糕了。」

  魔蒂斯嘴巴上先這樣應付帝,但內心有其餘想法。照理說蓮王不可能不知道魔水晶在自己的手中,畢竟那天是他親自交給自己的,那又為什麼蓮王要那麼做?是有什麼目的?

  「放心,以肉體之身是無法手拿魔水晶的。」雖然這項情報是王們說的,但帝懷疑不是真的,再找到確信證據前,他依舊沿用王們的說詞。

  「怎麼可能?蓮王明明說過身為使者就能碰觸魔水晶啊!他說拉厄亞也試過了,所以我才同意控制看看……呃!」說溜嘴了!魔蒂斯快速摀住嘴,但他的話已經傳進了帝與剎的耳中。

  「什麼?你用過魔水晶?而且拉厄亞也用過?」帝用優勢的身高,抓住了魔蒂斯的衣領,眨眼之間就把身高矮自己二十公分有的少年提了起來。

  沒有腳踏實地的魔蒂斯在半空中掙扎,痛苦的唉叫:「臭大叔快放開我,你這樣我很難講話。」

  「帝,先放下他。」剎伯爵從椅子上起身,拍拍帝抓住魔蒂斯的手,這才令情緒失控的魔界青年將軍找回理智。

  放開手,帝反而重捶桌子,如果說魔蒂斯真的使用過魔水晶,那麼那天與剎、潔蘿、蓮王討論的事情就是真的了,魔水晶會控制人心的話是王們編出來騙人的,且它似乎與魔蒂斯的體質很契合,或許能夠激發他體內潛藏的魔力。

  「咳咳……」終於可以喘氣的魔蒂斯從地上爬起來,在帝陷入思考的時後竟然想要打他一拳,幸好剎伯爵眼明手快的阻擋下來。

  魔蒂斯很不能忍受的說:「我是不知道你為什麼突然那麼激動,可是也不能不分青紅皂白的就這樣對待我吧?就算我打不過你,但我也有尊嚴。」

  瞥了眼像小貓發威的魔蒂斯與輕輕搖頭的剎,帝很有氣度的道歉:「對不起,是我不對,死小鬼你就當我瞬間瘋掉就好。」

  能讓高傲的帝認錯就很讓魔蒂斯稍微沒那樣生氣了,而其餘沒消除的火氣來自那囂張的道歉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