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秘密,為什麼還要跟我說?」

  魔蒂斯聽得一愣一愣,帝今日的話特別多,而且性質接近八卦,真不明白他的用意何在。

  「告訴你救活魔植族,你的功勞有多大!」帝兩手攤開,頭左右搖擺,似乎可憐魔蒂斯不會往好處想。大掌拍拍魔蒂斯的頭頂,帝豎起另一隻手的食指:「然後魔王的病是詛咒……我想說就說了,你有意見嗎?不想聽的話就摀住耳朵,既然都聽了就不能說出去,否則下場會很淒慘。」

  「大嘴巴!守不住秘密的混蛋魔界將軍。」魔蒂斯小聲的嘀咕,心底有個認定,最好別輕易把秘密和帝說。

  「帝會沒有心機的把秘密跟我們講,就是信任我們!能得到魔界內部的機密消息,不就代表帝把我們視為好朋友?魔蒂斯別誤會他,帝是個很棒的男人。」

  莘西雅了解帝的個性,她聽說帝在訓練魔蒂斯,以便提聲這弱小少年的力量,現在又透露魔王的秘密給他,這不只是當魔蒂斯是朋友,還有某種特殊的感覺……

  漂亮如玻璃珠的墨色眼眸劃過幾絲擔憂的光芒,莘西雅揚起的笑靨漸漸消失。

  雨果吶吶地低頭,她比莘西雅還早發現帝的心態,也幾次想私下和剎伯爵談談,但最後都作罷,帝都決定了什麼,她和剎伯爵也不可能阻止得了。

  「帝,魔蒂斯才十六歲又是個人類,你最好不要……亂打奇怪的主意。」

  莘西雅於帝的耳旁細語建議,如此靠近的距離帝沒道理沒聽見,可面部的五官沒有些許的移動。

  莘西雅不死心的按住帝的肩膀,再次提醒:「帝大哥,算我求你,別挑魔蒂斯!他很弱,我推薦你選破殺或旭,不然魔界當中人選也一堆,你……」

  「雨果,我們該在哪裡使用『梅杜莎之眼』?」帝冷冷地打開剛才緊閉得不回答莘西雅的嘴唇,他絕對是故意打岔想讓自己回心轉意的天使少女。

  別頭不去看莘西雅的無奈神情,帝抓著魔蒂斯的手把他拉近身旁。魔蒂斯查覺氛圍流動怪異,因此不敢用力掙脫帝。

  莘西雅欲言又止,雨果趕在她又說些惹帝不開心的話之前比向遠處,道:「那座城堡……爾亞薇公主在裡面,我、我們要去那裡。當年是以公主之名連帶施法於全國,所、所以也要用她的軀體最為媒介,方可解除石化。」

  雨果幾近是嗓音微弱,纖細的身軀也再微微顫抖,她很怕帝和莘西雅會打起來!

  這個機率並非零,小時候他們就常常打架,而無力的自己則邊哭邊和其餘幾位各大界的大人物在旁觀戰,往往結果都由剎伯爵與潔蘿將軍制止。

  一開始不敢掙脫帝的魔蒂斯見雨果學姊似乎不舒服,不管帝會不會生氣,甩了他的手便走到雨果前面,拿出出發之前塞進口帶的糖果,放於雨果的手裡。

  張著一雙鮮紅的眼眸,魔蒂斯關心地問:「學姊,妳還好嗎?」

  下一秒,雨果的眼淚就流下來,她是感動!

  「我沒事……魔蒂斯,你、你站在帝先生跟莘西雅中間,不要讓他們打架,好嗎?」雨果用弱似蚊蠅的音量說。魔蒂斯古怪的看看氣氛不協調的天使少女與魔族青年,然後點點頭,算答應了雨果。

  聰明的魔蒂斯可很會看臉色,大概是莘西雅學姊得罪了臭大叔吧?不過學姊沒錯,臭大叔的雷點都很奇怪,不能和一般人相比。

  ※

  兩個字:壯觀。

  魔蒂斯揉揉眼睛,以為自己看錯了。

  魔植族最外圍的領土讓巨大藤蔓圍成一圈,帝喚來雷擊將攀附在牆上的紫色藤蔓一一剷除,接著一行人帶著探險的心態緩步進入。

  人界新人類帝國皇宮的材料是堅固的石頭為主,能防禦敵人,屹立不搖千幾百年都沒問題,外觀型態設計華麗而雄偉,三角尖型的巨大城堡堪稱人界最美建築。

  魔植族的皇宮及居民的住處倒不是鋼筋水泥或石材建成,他們是植物魔人,喜愛和植物為伴,因此住家、皇宮都由花草樹木或水果蔬菜築起,有得人住在樹洞裡,有得住居住在蘑菇中。

  假想他們全都解開近千年來的石化魔法,這個地方簡直是童話故事中的世界吧!

  種族為精靈的雨果徐徐的解說,魔植族和精靈族很要好,他們的文化與精靈族中的花精、樹精等接近,而喜愛植物的種族,通常天性都善良。

  魔植族唯一讓世人不太能接受的只有名產魔花血朵,培養時需灌入瘴氣、澆鮮血,供血族食用。

  魔植族的城堡原來是朵「花」,剛才魔蒂斯用望遠鏡僅看到城堡一小角。

  視線從平向上抬,巨花城堡的花瓣共七枚,據魔蒂斯所學的知識來判斷,雙子葉植物有四或五枚花瓣,單子葉則為二或三倍數的花瓣。

  這些知識是蘇蕾莎修女教他的,亞爾學園的教科書卻另外提及,每界的植物都不同,各有特色,花瓣的數量當然也沒一致。

  魔蒂斯發現,巨花城堡的每瓣花上都有圖案,整體來看是七芒星魔法陣,這與魔蒂斯在星空上見到的意象相似,夜晚的星子有七顆赤紅得特別亮眼,運用想像力交錯一起像個七角星。

  忽然想起了什麼,魔蒂斯不自覺地往莘西雅的右手的修長中指看去。墨色地精美圓寶石戒指內鑲入黃金粉,構成一幅華美的五角星圖案,即便於濃霧重重的荒地中,莘西雅手上這枚戒指竟不減耀眼,閃爍絲絲光明的光芒。

  莘西雅抬起婉如電視廣告中模特兒漂亮纖細的手,淡定淺笑地說:「神界國徽五芒星,魔界為七芒星,人界的國徽在一千年前改成太陽,精靈界崇尚自然,每一族都有每一族的代表圖,而統一的國徽是月。」

  「人界的國徽為什麼一千年前改成太陽?」魔蒂斯的兩根眉毛想上提,他記得一千年前是魔甦日大戰,人界改國徽跟那場戰爭有關連?「人界的國圖應該是……」他忽然禁口,肌膚表層滲出汗水。

  有記憶的碎片浮現,又一閃而過。

  魔蒂斯抱著頭唔唔啊啊呻吟,想要盡力的回想某段懷念的畫面。

  「魔蒂斯?」

  「啊,沒事,我對歷史很感興趣,所以努力在想課本上有沒有說人界改國徽的歷史。學姊,你知道這類的故事媽?」魔蒂斯膽戰心驚的欺騙莘西雅的關切。

  「詳情我也不清楚,教科書上也沒有特別解說,我想要尋找答案得去新人類帝國皇宮內的圖書館找吧!」莘西雅歉然。

  「我和新人類帝國的小國王有點事情沒處裡,改天我要去找他算帳,你想跟我就帶你去。」人界暴動過需要復原善後,新人類帝國的國王要求年紀相近的帝幫忙可吃了閉門羹,小國王使出殺手鐧去請求魔王,帝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接下委託。

  這就是帝與小國王的過節。魔蒂斯無奈嘿笑,他們人界的國王在帝的眼裡是根雜草吧?

  「好啊,你讓我跟我就去了。」

  「嗯,我想想看什麼時候去好呢……啊,聽米亞說亞爾學園過一陣子有校外教學,我就推薦去新人類帝國的博物館參觀,那時你和古斯塔奇也已經回亞爾,這樣幫我打小國王的援手就曾多了,哈!我真是天才!」帝仰天大笑。

  魔蒂斯一點笑意也沒有,他只是個平民,揍國王這種大逆不道的事情他才不肯做。

  「帝先生……我們得在天黑前破解石化魔法。」雨果睜眼巡視周圍,天生厭惡黑暗物質的精靈對這裡非常反感,她的臉色從踏入霧中的那一刻起可是蒼白如紙。

  明白雨果現在的感受猶如深處地域,帝收拾玩鬧的心,加緊腳步朝向近千年來都保持石化風貌的巨花城堡。

  城堡內的房間地圖就在帝的手裡,那是剎從夏蒙公爵的宅邸搜刮出來的,依照地圖標示,公主的房間位在最高塔頂端的房間,培養魔花血朵的花園位於城堡後方的大型花室。

  被魔器˙梅杜莎之眼石化的物體不似一般石頭脆弱,是極度剛硬難破壞的,沒有相當強大的魔法攻擊,魔植族全國被凍結的生命都不會受到危險。當魔器的石化魔法收回,魔植族被停止的時間將繼續流動,並不會死亡。

  而魔器終歸為魔神所造之可怕器物,會對要解除魔法的人產生反噬作用,也就是說拿著梅杜莎之眼的莘西雅將會變成石化天使。

  針對這恐怖的反噬魔法,某隻白色兔子想出了一個妙計。

  在出發之前,末神歲某建築後的空地──

  「有什麼事情啊,蓮王?」

  魔蒂斯被吊在樹上,一根樹枝勾住了後方衣領,雙腳懸空在半空中,望下看測量距離約二十五公尺。

  魔蒂斯平起視線,蓮王坐穩在結實的大樹分枝上,左腿放在右腿上,兩隻手環胸,可愛至極卻是欺騙人的十二歲娃娃臉正眨著大眼眸,見到這裝無辜的眼神,魔蒂斯就一肚子火。

  「我都問了呀,有事嗎?蓮王!」魔蒂斯就像個被脫下的衣服隨意掛在衣架,就算奮力掙扎還是沒有用,在強大的精靈王面前,他通常只會被整。

  彈飛飄落於右肩的樹葉,蓮王拍輕拍魔蒂斯的頭,口吻柔和地道:「和魔水晶相處的還好嗎?」

  霎時,魔蒂斯停止所有動作,只有眼珠子直盯著蓮王,像要把他看出個洞來。

  「在右手嗎?好像『合體』的很完美,這樣我就不必擔心了。」

  「你果然知道魔水晶在我手中,快把危險的東西拿走……切記不要砍斷我的手!」

  「冷靜點,不然我要怎麼跟你討論?」

  「你若想好好跟我討論有必要把我掛在這裡嗎?」火大!

  「我怕你太激動就這樣辦了。孩子,聽我說,你這次除了大量使用聖火,還得借住魔水晶裡面『封印』的力量,否則莘西雅就沒救了。」蓮王悠悠地說。

  魔水晶很特別,它擁有封印與解放的兩種相反魔力,以及另一種原原不斷的強大魔力。

  封印與解放屬同類魔法,增強力量的算第二種,當魔蒂斯體內的潛藏魔力被激發出來都靠「增強魔力」的魔法,而蓮王現在講的是不曾有人主動實驗過的「封印魔法」。

  「你應該知道怎麼運用封印魔法,對吧?」蓮王信誓旦旦的很,老奸巨猾的眼神刻意流露給魔蒂斯看,「千萬別跟我說你想不起來。」

  魔蒂斯心一揪,像是問自己又好像是問蓮王:「為什麼會知道……」

  「R說的。魔蒂斯,假如你還沒想起那段回憶,莘西雅這次就完蛋,我不會讓神界的孩子白白犧牲,所以這次的任務就此打住,你得認命接受闖禍的懲罰,這樣的結果,你沒有意見吧?可別哭著求情。

  不過苦了是魔植族的子民,宙那老混帳就只把『梅杜莎之眼』借出這麼一次,我是可以體諒他怕消息走漏被偷的擔憂啦……但這次沒破解石化魔法成功,或許還要等個幾百年『梅杜莎之眼』才可又被借出來一次,因為封印魔器的咒法可不是很好弄的。」

  蓮王聳動肩膀,那種事不關己卻又把魔植族與神界困擾的結果全說出來,矛盾感頓時直往上增。

  魔蒂斯細細思考蓮王的話,不禁莞爾一笑,蓮王在擔心他的處罰、莘西雅會被反噬、魔植族不受解放、神界魔器會被叛黨盯上,卻還刻意裝出一點興趣都沒有的樣子。

  「萬一沒有成功呢?」魔蒂斯體諒蓮王考慮很多事情,最終的關鍵卻在自己身上,他還真感到害怕。

  「我們都對你有信心。」蓮王咪眼微笑,右手捏著魔蒂斯的臉頰,道:「四大界之王都相信你!」

  「原來策劃的是你們四位。」魔蒂斯癟癟嘴,順道又問:「然後提案的是R吧?」

  「你要欣慰你搭檔的提案我們四大界之王都點頭答應。」

  「叫牠去撞牆吧!」

  ……

  回想結束,魔蒂斯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