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香的味道。

  是烤肉!

  瞌睡蟲被趕跑,飢腸轆轆的魔蒂斯從鋪在柔嫩草地的黃色格子布上彈坐起來,依靠嗅覺的本能找到烤乳豬的地方,熟透的豬皮被火烤得油亮酥脆,香氣十足的想馬上食指大動,但他的手才剛伸出去就被旁邊的人阻止。

  一顆石頭正中魔蒂斯的手,他回頭瞪著那個人。「你把我的手砸爛了我怎麼吃豬肉?」

  對方微笑搖頭:「你剛受傷,還是躺下來讓我們來服務你吧,在等個五分鐘就可以弄給你吃了。」

  「不要,亞希瑟你每次都只切一小份給我吃,其他的就和小黑一起吃光,這次是我捕獲到的獵物,我的份一定要比你多。」魔蒂斯用手比劃著豬頭和豬身,得意的哼哼笑:「你們兩個吃豬頭我吃身體,怎樣,夠意氣吧?」

  「不用了,你第一次出來抓獵物,獵到的都屬於你的。」

  「哈哈,獵捕這隻豬花費我很多時間呢,而且還讓我受了傷,我不好好吃牠可難消我心頭之恨。」

  「你還得再進步,這頭豬的等級在魔獸等級裡面來講很弱,你只是獵牠就受傷,那以後要怎麼打敗高等魔獸,並將牠們收成坐騎?」

  「亞希瑟,你不用擔心我沒坐騎啦!」

  「說得也是,魔蒂斯你可是有小黑這頭龍。」

  「哈哈!」

  ……

  「喂,你醒醒啊死小鬼!」帝搖一搖魔蒂斯的身體,但他的兩隻眼睛依舊緊緊閉牢,口中卻笑得無比歡樂。

  帝真怕受傷昏迷的魔蒂斯在夢中夢到什麼美好的,可能會讓他再也不醒,於是帝抓起兔子R,像踢足球一樣踢過去。

  R很配合帝,縮起身體如球一般落在少年的肚子上。

  「唔啊!」魔蒂斯慘叫,血水自然也吐出來,想必內傷又更加嚴重。

  好可怕!古斯塔奇和妮露在一旁猛發抖,幸好帝一進來他們兩個也醒了,否則就會親身經歷魔蒂斯的下場。

  「亞希瑟,你做什麼……咦?臭大叔?」用力地眨眼,魔蒂斯的神智恢復得很快,夢與現實立即就區分開,下一秒腹部的劇烈疼痛傳導神經,便抱著肚子在床上哀嚎翻滾。

  「亞希瑟是誰啊?你把我當誰了?」帝惡毒的拿枕頭猛K魔蒂斯的背,算是傷心又負氣的說:「我特地來末神歲看你,你膽敢將我看他人?死小鬼你完蛋了,今後的魔鬼訓練有你好受。」

  剎看不下去從旁阻止:「他的傷還沒痊癒,你今天就放過他吧。」

  今天放過他,那明天呢?他的傷還要兩、三天才會好吧!古斯塔奇與妮露都很想發言吐槽。

  剎伯爵將帝手裡的枕頭拿走,坐到床緣邊溫柔地和魔蒂斯說話:「可以告訴我你口中的亞希瑟是誰嗎?」

  大愣,大家都大愣,以為剎會關心魔蒂斯的傷,沒想到天大的意外,親愛的伯爵大人問了一個詭異的問題。

  「夢裡的人。」魔蒂斯答得也出奇的快,如要掩飾什麼、作賊心虛地直言又眼睛亂飄移。

  「夢中情人嗎?這名字很男性化呢,該不會死小鬼你是同性戀吧?」帝斜眼看他。

  「你才禽獸哩!」

  「哦,你是想要再陷入昏迷一次嗎?我很樂意幫你喔。」

  「停,你們都別吵了。」有時候剎會有個錯覺,他活在世間上的意義是不是來阻擋帝的?不知第幾次,剎伯爵分開要打起來的青年與少年,漂亮地臉龐微露疲倦,這才令帝與魔蒂斯聽話的閉嘴,但眼神還是打鬥得很激烈。

  「亞希瑟……魔蒂斯,你真的對這個人不認識嗎?那怎會夢到這個名字?」剎伯爵頗焦急地又問。

  魔蒂斯回想夢中的情況與冰柱的古文,不由得眼眶一熱,但他強忍不讓眼淚流下。

  是夢還是記憶?魔蒂斯很想嚎啕大哭一場,每次夢醒他就十分的難過,若那些夢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情,那麼禁區的冰柱所封印的東西將是他一生最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不確定的事情能告訴其他人嗎?

  ──會不會被說自己瘋了?

  從車禍醒來以後得這兩年來,魔蒂斯會夢見疑似過往的記憶,一開始很模糊,他從夢裡張開眼就會記不清楚,不過自從進了亞爾學園,他的夢逐漸清晰,點點滴滴的記憶也緩慢拼湊起來。

  但還是不夠,沒有完全的想起來,那麼在這之前他什麼也不願意說。

  魔蒂斯握緊床被,艱澀地搖頭。剎伯爵見他快崩潰的模樣也就不便多話,神情凝重地走出房。

  房間內的氣氛很低靡,帝受不了魔蒂斯的消沉就跟在剎後面追出來。

  帝捉住剎,將他整個人轉過來,納悶地問:

  「怎麼了?」

  「帝,你不知道吧?」

  「什麼?」

  「我也是聽說的……」

  「到底怎麼了?」

  「帝,獄王陛下有幾個孩子呢?」

  「七個,是七公主。這又哪裡有問題了?怎扯到這?」

  「不,共是八個才對。」

  剎與帝對望,一絲一毫的謊言也沒有。

  帝震撼地聽到剎說出一直以來守護的秘密:「獄王第一個孩子,魔界的大王子殿下名叫亞希瑟。」

  「亞希瑟死了唷!」兔子R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於兩人的中央。

  帝和剎體內的戰鬥直覺同時警戒大開,一人一隻腳很有默契地踢向不應該出現在這裡偷聽的白色動物。

  兔子R的速度卻比他們更快,敏捷跳躍於半空,轉了一圈兩手恰好抓住走廊邊的壁燈,牠那平時粉色地眼珠閃爍著妖異紅光。

  帝、剎被R的眼神懾住,周圍的空氣似乎在壓迫他們,倍感緊張,而代替他們內心焦慮的汗水一滴滴流下。

  從認識R的那天起,這隻兔子都是很愛整人的個性,但現在無形地威嚴卻不是虛假、錯覺,這隻在魔獸百科全書上沒有記錄的白色動物、外觀似無害的草食性兔子,可真實身分沒人知道。

  兩年前,R出現於拉厄亞的房間,當時牠受了重傷。兩年後,大家與牠成為了朋友,忘卻了牠隱藏的危險。

  身體唯一持續運動的只有呼吸與心跳,帝、剎都沒有對R做下一個攻擊行為。
  「別緊張唷,我是來跟你們聊天的。」妖異紅光淡去,變回了粉色兔眸。

  R從半空跳下,威嚴感瞬間消散,牠扯著剎的褲子,咧嘴微笑:「魔界大王子亞希瑟死了唷,為什麼剎還要跟帝說這件事呢?魔王陛下不是嚴禁知情的人對外講嗎?小剎壞壞唷,破了魔王的命令,是想造反嗎?」

  「我沒有造反的意思,但你為什麼知道這個規定?」剎咄咄逼人的向前一步:「你不應該會知道的。」

  「若說我用猜的你也不會信我的這個謊言吧?我會知道是你們的魔王陛下親口告訴我的,不相信的話可以回魔界問他唷!不過我建議你們還是別問比較好,魔王會隱瞞大王子死亡的消息正是因為過度傷心。」

  「喂,讓我搞明白你們在談什麼行嗎?獄王陛下有兒子?這事情我從來沒有聽說過。」帝比出STOP的動作,在R講完、剎皺眉深思的時候連忙插話。

  「我剛才說了,我也是聽說的,有一次魔界的長老大臣們聚在一起聊天,我恰好路過無意間聽見他們說有這位已經死去的大王子,可是我問了很多人卻說沒有這回事。後來獄王陛下召我過去,吩咐我這件事情絕對要保密。」獄王那時候病懨懨地容貌在剎的記憶中是如此得歷歷在目。

  「知情得人不多,因為亞希瑟大王子非魔界皇后所生,而是獄王成為王之前在外的情人的孩子,所以是私生子唷!」兔子R知道的內幕似乎很多,帝與剎皆很驚訝地倒吸一口氣。

  「那、那既然這樣,魔蒂斯那小鬼怎會夢見亞希瑟王子?該不會他們兩個認識吧?」帝用常理來推算,魔族活得比人類久,亞希瑟王子在死去之前見過魔蒂斯是很有可能的。

  「但魔蒂斯的表情好像也不太清楚亞希瑟是誰,我想應該是他車禍前見過王子……咦?」剎突然聯想到一個驚悚的事實,短時間內整個人臉色丕變。

  「那我先走囉,希望你們不要到處宣傳亞希瑟的事情,還有請答應我小魔的記憶暫時讓他自己去回想,除非他要求幫忙,否則盡量別插手唷!」兔子R一蹦一跳地跑回魔蒂斯休息的房間。

  帝在剎面前揮揮手,但剎的面部肌肉已經僵化。

  「剎,你又怎麼了?」

  「不可能啊……魔蒂斯怎麼可能認識亞希瑟王子……」

  「哈囉,剎?你有聽見我的聲音嗎?」

  「……帝。」

  「嗯?」

  「魔蒂斯不可能認識亞希瑟王子的。」

  「怎麼說?」

  「因為王子他是死於『那場戰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