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蒂斯回想起一段之前才發生過的往事。

  那是與妮露˙布達佩斯認識不久後的事。

  當時妮露為了要抓住逃跑的魔蒂斯進入攝影棚,她展現了高中部三年級學姊應有的強大魔力,成功捕捉可憐的學弟。

  一邊死命掙扎、一邊流下男兒淚的魔蒂斯聽見學姊納涼悠哉的對自己說教。

  「魔蒂斯,假如你的前方有個山洞,帝先生要你獨自進去,你會怎麼辦?」

  「嗚、嗚!」嘴被塞了條手帕的魔蒂斯只能乾瞪妮露的背影。

  「你會害怕,對吧?畢竟誰知道山洞裡有什麼。喵啊!人對於未知的事情多少都會產生恐懼,不過也有例外啦,喵哈哈!可能有人會期待也說不定。」

  「嗚嗯!」

  「我覺得人要向前看,害怕一定會有,但別讓它佔據了你的心靈,多往好處想啊喵!給自己一點自信不是很好?人要樂觀點,悲傷、恐懼、憤怒的想法偶爾想想就好,別太在意啦!喵哈哈!」

  「嗚嗯嗯!」

  「所以啊……」步伐輕盈似神仙的妮露忽然停住,連音量也變小許多。

  「嗯?」魔蒂斯困惑的回應。學姊怎突然感傷了?

  「喵哈哈!你就不要掙扎了,趕快期待我們等等的寫真攝影吧!」

  「嗚嗯嗯嗯!嗯嗯!」妳是魔鬼!魔鬼!

  接下來的記憶太過可怕,魔蒂斯連忙終止回想。

  魔蒂斯眼眸抬起,視線範圍內有著用精緻陶瓷所盛裝的熱燙奶茶、甜美可口的鬆餅與烘培的酥酥脆脆地焦糖餅乾;再將視點向上抬高,映入瞳孔的是張透白漂亮的俊美容眼。

  魔蒂斯瞇眼瞪著凶瑟。妮露學姊說的樂觀難道現在就派得上用場嗎?凶瑟可是末神歲的大魔頭耶!他看見凶瑟的嘴角微微拉出一道好看的弧度,心底就馬上飆出一堆髒話。要不是學長命令他來找人,他絕不會踏入敵營。

  相對於魔蒂斯心中的臭罵連連,凶瑟倒是一派和氣的請客人喝茶又吃點心,當東道主的行為相當稱職,妮露也扮演好客人應有的角色,大快朵頤的品嘗美食。

  氣氛乍看之下很和樂融融,不過每個人的內心在計算什麼,可說是波濤洶湧、暗藏玄機。

  「喵?魔蒂斯不吃?」妮露天真無邪的漾出幸福笑容,魔蒂斯險些翻桌。

  現在不是吃的時候吧!少年感到頭疼目眩。

  「我不餓。」魔蒂斯吞嚥口水,在妮露發出喵呼呼聲音的同時,對凶瑟提出他們兩人拜訪目的:「那個,你知道我和古斯塔奇做了什麼事情吧?」

  「知道,而我立刻發出通知要求全校別傷害你們。」凶瑟端起奶茶,在鼻子附近繞了幾圈,等滿足了嗅覺感才將液體啜入口內。

  魔蒂斯一開始沒聽懂他講的話,等約三秒過後,腦袋消化了凶瑟所說的事實是他幫助了自己與古斯塔奇脫離險境,才驚愕的大叫。

  「難怪到現在都沒有人來抓我們,原來是你搞得鬼!可是你為什麼要幫我們?」魔蒂斯才不相信凶瑟會安什麼好心。

  「我們等等要出任務,我不可能讓你們被遣送回去亞爾學園。」凶瑟放下茶杯,接著拿起手帕擦拭嘴唇。

  魔蒂斯很有耐性的等凶瑟把帕子折成四方形、放入口袋,最後兩手交疊在大腿部位。他的儀容舉止非常優雅,像個貴族、紳士,不過魔蒂斯卻不屑他這點……裝模作樣!

  「既然你清楚我們救了獵物、還替我們收拾爛攤子,那我希望你可以幫到底。」魔蒂斯也就不拖拖拉拉的說一堆開場白,「我們想把獵物帶去人界。」

  「好。」

  「我知道這會為難你,但我真的……耶?你說什麼?」魔蒂斯詫異的與凶瑟對望。

  始終溫文儒雅的凶瑟字正腔圓的再回答一遍。「我答應你的要求。」

  「咦!這麼簡單就答應?」肯定有問題!

  「你是不是在盤算什麼?」

  「嗯,要說實話的話……是的,我確實在計算你們。」

  凶瑟淺笑,魔蒂斯激動的都跳了起來。

  「哈啊!我就知道有陰謀的,談判破裂!我們亞爾的學生是不會被耍著玩的。」魔蒂斯一把抓起進攻第三盤鬆餅的妮露,轉身就想離開。

  女惡魔奴恩擋住兩人的去路。魔蒂斯的怒火具現化在右手掌心,這是他無聲的恐嚇,倘若奴恩再不識相滾開,他會用高密度的魔法火球燒毀她美艷的臉蛋。

  「別急著離開,我可以告訴你我的陰謀,然後你再考慮要不要讓我幫忙。」凶瑟微微轉頭,他看不到魔蒂斯的表情,卻餘光瞥見妮露對自己扮鬼臉吐舌頭。

  「快說!」魔蒂斯手心的火球依然熊熊燃燒。

  「我只是想要你們欠我人情。」

  非常白話的一句。

  也是非常詭異的一句。

  「欠你人情?」魔蒂斯回身,用在看驚奇事物的不可思議眼神瞧著成俯深如無底洞的青年。

  「嗯,就這麼簡單。我希望有朝一日你能替我辦事。」

  「你想利用我?」

  「利用你操控……」凶瑟有意無意把目光瞥向魔蒂斯的右手。

  魔蒂斯心驚的把手放到背後,惡狠狠的瞪著似乎知道了什麼祕密的青年。

  「請不要對我有戒心。」凶瑟想要讓魔蒂斯對自己放下戒心,哪只有一點也好,現在的他必須得到魔蒂斯的信任。

  魔蒂斯並不完全接受凶瑟的說法,但眼下的狀況還是先與敵人和好較妥當,假使凶瑟還另有把戲,到時他再見招拆招吧!

  魔蒂斯像是下了決定,頭重重地點了一下。

  凶瑟滿意的綻放勝利笑容,他早猜到少年會答應。

  「別得意的太早。」魔蒂斯面無表情,連聲音都平穩低沉:「我是情非得已才來拜託你。」

  凶瑟沒有回話,他靜靜地看著魔蒂斯與妮露離開房間。

  「喵,他剛才說的『操控』是什麼意思啊?」好奇心比誰都重的妮露一出房門就湊到心情不好的學弟身邊。

  魔蒂斯不想理她,自顧自的直直向前走,不過這招無視技能對妮露而言是個沒有用的,她死纏爛打的功夫可是亞爾學園首屈一指。

  妮露不死心追上魔蒂斯急促的腳步,清了清喉嚨,嗓音甜潤的道:「喵呀呀!你們之間有什麼祕密嗎?是不是乾柴烈火的相愛、天雷勾動地火的激情啊?」

  魔蒂斯臉紅脖子粗的朝幻想力極豐富的學姊大吼。

  「妳不要亂說!」

  「喵唷!什麼亂說呀?這是假想、假設,你要說我很強也行。」

  腦補能力很強。

  不就等於幻想力很強嗎?

  「學姊……」魔蒂斯想生氣都沒辦法,應該說他很拿妮露沒轍。

  全世界放眼望去,能把妮露˙布達佩斯怎樣的人不多吧!而究竟原因是為何,魔蒂斯後來知道學姊的真實身分才得到一個「比較好」的解答。

  「喵嘿嘿……我看得出來喔!」

  「什麼?」

  妮露一副看穿魔蒂斯的心思,可讓他的心臟噗通噗通的加快收縮的速度。

  「凶瑟那傢伙對你很有興趣!」

  「我希望妳別會錯意。」

  魔蒂斯立即吐嘈,他再不聲明自己的清白,到時回到亞爾學園,依照妮露愛亂編故事的個性,全校將掀起一場風波,而第一支持與第二支持的人想必是那隻老愛調侃自己的白色動物、以及妮露的好朋友雨果。

  雖然雨果不會特意亂講八卦,不過妮露逼她宣傳的可能性很大。魔蒂斯只要想到這點就頭痛,同時也覺得眼前所見的場景好像在旋轉,但他還是逞強的繼續和學姊鬥嘴。

  「喵喵,你別擔心啦,會老得快喔!我現在是很認真的跟你討論。」

  「是嗎?我看不出來。」

  「喵,冤枉呀!我的外表甜美純真可愛,你覺得我像會說謊的人?」

  多說無益。魔蒂斯決定還是安靜的聽學姊喵哇喵哇的講話就好,以免自己中槍。

  「喵喵,我們回到正題吧。魔蒂斯你可要小心點,凶瑟好像將矛頭指向你。」

  「嗯。」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不過我想跟你是不是使者很有關係。」

  樹大招風。

  「跟你最弱也有關係。」

  小卒先死。

  「喵呼呼,還有一點:你看起來年紀比較小。」

  娃娃臉有罪?

  「大家都喜歡玩弄小孩子,喵。」

  「請妳正經點。」

  「好嘛,喵!不逗你了。心情好點了吧?」

  「……嗯,謝謝學姊。」

  魔蒂斯終於明白今天妮露特別瘋顛的原因了,她純粹想讓自己被獵物的事、以及凶瑟的陰謀搞得烏煙瘴氣的情緒能夠好轉。

  ※

  出發到人界的前一個小時,凶瑟與一個人會面。

  在現場當保鑣的奴恩與墮落深淵也兼當聽眾,他們安靜地將凶瑟和那人的對話都放入心中,一句一字都不會洩露出去,這是終極秘密、偉大的計畫。

  不過,對方是個影子,神秘的黑色物體,連聲音都刻意用魔法掩蓋,聽起來像有十幾位男女一起開口,交疊的聲音讓人無法分辨出此人是男是女。

  凶瑟也不清楚對方的底細,他只曉得,他若想要實現「夢想」,就需聽從這位黑影的命令。

  這是打從凶瑟「有記憶」以來就有的事。太陽從東邊昇起、西邊落下,這個大自然應有的規律任誰也無法打破;同樣道理,凶瑟遵從黑影是不需要理由的。

  直到有一天,凶瑟找到了「夢想」,他向黑影提出了要求。原以為對方會斥責自己,但黑影答應了他。

  於是,凶瑟更加對黑影忠誠。

  同時,他也想要得到主導權。

  慾望,驅使凶瑟私底下有了行動,他所做的第一件背叛事情就是想拉攏魔蒂斯。忠誠與欲望,矛盾的極端,凶瑟卻百感交集感到無比的快樂。

  這證明他活著。

  活著的人才有慾望、有夢想。

  「……如此一來,凶瑟,你的願望我便會幫你實現了。」

  「是,我會努力收集魔水晶。」

  「很好。對了, 依照我們的計畫,火焰使者編入你們S班了?」

  「是的,教授。」

  「我聽說他救了禁慾課的獵物。」

  「確實如此,他還要求我將獵物送到人界去,而我也允諾了他。」

  黑影沉吟一下,半晌後才說:「凱特先生說你做得很好,等你們到了人界,他希望你去菲克亞欣家族把此人帶出來。」

  黑影打開手心,浮現出一張紙。凶瑟將它拿過,那是位少女的照片。

  眉頭微微挑起,凶瑟從沒看過少女,於是他有些好奇地詢問:「她是誰?」

  「你不需要知道。」這是意料中的答案,凶瑟也不堅持繼續問下去。

  該知道的,黑影事後會再跟他補充;不該知道的,就算凶瑟暗中調查,也不會得到最完整的資料,他目前擁有的權限只有這樣。

  凶瑟再如何心有不甘,也點到為止,等他成大器的那天,黑影、其他上位者都會換成聽他的命令,沒有人會在隱瞞自己任何事情了。

  掌握所有的感覺。凶瑟期待那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